對於自私自卑虛榮心攀比心強又多疑的老公,我要如何應對

時間 2021-09-20 16:21:36

1樓:翠翠

對於你的老公一大堆毛病,作為乙個妻子肯定看不慣,首先也只有進行溝通,讓他認識到問題的存在,加以糾正。一般來講讓老公去改變生活的習慣,會有一定的難度,不妨還是自已改變一下自已,比如他已存在一些臭毛病,我視而不見,隨他去吧?給他乙隻耳朵或睜乙隻眼閉乙隻眼,耳不聽心不煩。

實在無法忍受這些壞毛病,又沒有悔改的表現也只能跟他說再見。在人生的漫長歲月裡,活得不痛快。到不如換過活法。

望你把握好自已的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懂得感恩,才有一切! 懂得感恩的人, 得人信任,被人珍惜, 再有難,別人還會幫。 不懂感恩的人, 沒有人喜歡,不受人待見, 再遇事,別人不會管。

滴水之恩,要報答,恩人之情,要牢記。別做忘恩負義的壞人,不做恩將仇報的小人,恩情無關大小,恩人不分富窮,誰幫過你,誰對你好,你就真心對待誰!

3樓:聽風無語

有這麼乙個老公,天天在身邊,可想而知,你的日子會過的多麼艱難! 你結婚之前沒有發現他是這樣的性格嗎?其實,每個人的潛意識裡,都有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們大部分都會控制自己,不過分就沒有問題!

4樓:

對待老公,最好閉上你明查秋毫的雙眼,心裡多想想以往的甜蜜,這樣,日子會過的更舒服一點。

婚前,一定要睜大雙眼,認真的看清物件的缺點,如果能接受,再結婚。婚後,既成事實,沒必要再吹毛求疵,給自己不痛快,只要不是原則性錯誤,就當沒看見吧!

5樓:九尾鬼龍

想想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如果一直都這樣你為什麼選擇他

想明白了之後把你的想法建議

和他彼此認真交流幾次

很多夫妻間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溝通

6樓:昂子明

既然這樣了,你也只能不斷地給他糾正,人要自強自立,而且不能太虛偽,要學會面對和處理一切大小問題,才能不斷進步和前進。

7樓:江西智耀吸塑圓筒

先融入再教育必要時用計謀,哈哈。祝你好運!

8樓:

那你要把錢管他收上,愛攀比那不是敗家?你在實業上越強越好

我的是不是虛榮心和攀比心太強了?我經常會買那些名牌的運動鞋例如nike阿迪,穿這些讓我心情很好,我 10

9樓:丷一生所愛

認清事實,面對現實,虛榮心過強會影響你整個人,包括你在別人心中的印象。沒必要去攀比,做自己就好,也不要怕別人看不起,如果你想擁有別人擁有的,那麼請靠你自己去努力,而不是依賴家人。有錢人多的是,每天餓的吃不上飯的也多的是,有句話說的好,『人比人氣死人』,調整心態做好自己。

10樓:抵攏也不倒拐

呵呵 你真的太虛榮了 回頭是岸吧 妹子 腹有詩書氣自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吧,花吧,總比在光棍危機把精力浪費給男人好

12樓:與時俱進

跟人家比,就算你贏了,還有更多的壕、神豪。你能比的過嗎?醒醒吧,身體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了。

13樓:百度使用者

知道自己的短處還,還要繼續嗎?

14樓:zcasqw天枰

面子問題!要學會放下面子。

我很痛苦,女朋友是我初戀,可是他虛榮心很大喜歡攀比,又特別顧自己很自私,脾氣又不好,

15樓:45的魚

那就是你們的觀念不一樣啊!

看看能不能改變吧?如果真的不能接受的話,那也只能是分手了吧?

16樓:love我

換乙個吧!她不適合你

17樓:風吹落葉幾時息

懶並且是蛀蟲

就想躺著吃

躺在你身上吃

你受不了就甩了

虛榮心攀比心屬於什麼心理學

1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應該說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虛榮心,只是程度不同而已,相信大家知道,適度的虛榮心可以成為我們生活的動力,過度的虛榮心會讓我們產生偏激的心理對己對他人都不好,那麼我們如何去克服自己的虛榮心呢?

虛榮心是一種為了滿足自己對榮譽、社會地位的慾望,而表現出來的不正常的社會情感。從心理學的角度講,是因攀比和不平衡心理導致的虛榮心理。其表現是對物質生活的極度虛榮。

虛榮心較強者,為誇大自己的實際能力和水平,往往採取誇張、隱匿、欺騙、攀比、嫉妒,甚至犯罪等***手段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其危害於人於己於社會都很大,所以極有必要克服虛榮心。

對於虛榮心較強的患者,應採用啟發誘導式的方法,使其完成自我的心理調適。針對因攀比而造成的心理錯覺,要知道不同個體與不同的生產方式和分配方式相聯絡,取得社會分配利益的方式和各自的需求層次不盡相同。工人只看到農民分了田,而沒看到他們由此而承擔的經營風險;農民只知道工人「旱澇保收」,卻體諒不到在競爭中,他們也會有被淘汰的危險;有工資收入的勞動者,只講個體戶的「大把收入」,卻忘了自己的工資以外,還有國家和企業支付的相當數額的勞保福利等等。

不同的社會群體都以自己的「吃虧點」去比別人的「得益點」,結果必然會產生一種「自己最吃虧」的心理效應。從範圍上講,要立足於健康的而不是病態的比較,如比實績,比幹勁,比投入,而不是貪圖虛名,嫉妒他人表現自己。

從程度上講,要從個人的實力上把握好自己比較的分寸,能力一般的就不能與能力強的相比。社會比較的尺度要由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及世界觀來控制,完善人格是正確進行社會比較,克服虛榮心的最好方法。「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有虛榮心的人是否定自己有短處的,於是在潛意識中超越自我,有嫉妒衝動,因而表現出來的就是排斥、挖苦、打擊、疏遠、為難比自己強的人,在評職稱、評級、評優中弄虛作假。

人生在世要有一定的榮譽與地位,這是心理的需要,每個人都應十分珍惜和愛護自己及他人的榮譽與地位,但是這種追求必須與個人的社會角色及才能一致。

面子不可沒有,也不能強求,如果「打腫臉充胖子」,過分追求榮譽,顯示自己,就會使自己的人格受到歪曲。同時也應正確看待失敗與挫折,「失敗乃成功之母」,必須從失敗中總結經驗,從挫折中悟出真諦,才能建立自信、自愛、自立、自強,從而消除虛榮心。攀比虛榮心理的存在,使人們的情緒受到影響,工作和生活的積極性受到挫傷。

然而從攀比心理特點來看,它又是一種攀高的心理,即向上比,而不是向下比。人們在社會生活中,都有一種追求美好、向上的願望,不論是生活、學習還是工作,總想自己比別人好,這裡的關鍵是與別人比什麼和怎麼比。單項攀比,往往產生片面的認識,而縱橫交叉全面地比,則可以從多角度、多側面認識問題。

消極的比,不分良莠,會產生盲目性;而積極的比應是比那些向上的東西,可以產生行為的激勵作用,鼓舞人向上,激勵人奮進。

有時候一些不良的心理會成為我們生活和事業發展的動力,但是如果過度就會成為我們事業和生活發展的阻力,希望大家能夠面對不良心理學做出適時調節。

我家老婆最近攀比心虛榮心膨脹,苦惱,求助

我要說幾句!虛榮心是人人都有的,但是呢,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我覺得有一定的限度,既然問題依然是出現了,我們要做的不是站在那裡苦惱,而是將它解決掉,怎麼解決呢?如果你媳婦還是源源不斷的向你訴說著她們單位的夫妻瑣事,那麼此時我們所能做的只有反問,這是能使婚姻長久的最佳手段!如 1.你媳婦說 他老公買了一套房...

虛榮心非常強的男的為啥非常強勢

雨雅辰 樓主,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夠幫助到您,純手打,記得采納哦 一 虛榮心太強的男人給他相應的財權 不要獨攬財權,讓男人處處受限制。這不僅會讓他人前沒面子還會影響他的人脈甚至是事業的發展。他把財權交給你,是基於對你的愛與信任。同樣,如果你愛這個男人,也要站在他的角度考慮問題,每月...

男朋友虛榮心很重也比較自私,吝嗇,可是分手我又捨不得,怎麼辦

跟他攤牌,直接說出來,如果他能改最好,要是翻臉你自己看著辦吧。 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捨不得,如果放不開,那就痛苦吧 要麼改變他,要麼接受這樣的他,要麼分手,看你的選擇。 左腳右腳 看看你能不能讓他改改了,如果不行,那就。 旁擊側敲 把他自私 吝嗇的一面 編到他不認識的你的一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