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7-23 23:17:23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想成為一個心胸豁達的人,一個人心胸豁達的人,能夠咬牙頂住外界壓力,還能夠繼續保持微笑。人生難免都有情緒失落的時候,但心胸豁達之人,有著聰慧的心智,能夠不著痕跡的擦乾淚水,能夠一邊微笑,一邊自我安慰:“你一定可以的!

”一個心胸豁達的人,時刻保持理性的頭腦,做事不焦躁,從不冒冒失失,虎頭蛇尾,待人從不亂發脾氣,胡攪蠻纏,心胸豁達之人少鬧矛盾,少情緒化,總是能夠在關鍵之時,洞察秋毫,找到方向,從未感到迷惘。

一個心胸豁達的人,絕不像一些口無遮的人一樣喋喋不休,沒完沒了。他懂得守口守心,惜字如金。不論遇到什麼問題,總能夠從容淡定,總能保持縝密的心思。

給自己一個思考的空間,給他人留些餘地。

做一個心胸豁達的人並不難,從學會沉默開始,多三思而行,做多生活的“局外人”,守護好自己的心靈,勿鬧心,勿煩心,需開心,需寧靜!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做一個心寬似海,豁達大度之人。

心胸狹窄的人的特點

1、嫉妒心特別強,見不得別人好

有些人感到生活不快樂,並不是因為自己貧窮,而是見不得身邊的人比她優秀,總擔心別人比自己活得好。

心胸狹窄的人永遠是這樣,永遠看到別人的好,看到別人的榮譽,卻看不到別人所吃的苦,受到的累。這種氣量小的人,不能容忍比自己優秀的人,也不容忍與自己存在分歧的人。慢慢地,她的朋友會變少,人生境界難以提升。

2、做事斤斤計較,自己吃一點虧都不行

做事先做人,必先要擁有一個好人品。而心胸狹窄的人為人不厚道,處處算計,貪小便宜,人人都會避而躲之。最後落得困難無人問津,做事也無人幫助。

心胸狹隘的人永遠都不會讓自己吃半點虧,但看到別人吃虧的時候,卻從來不說,也就註定他們會被人疏遠。做人不能斤斤計較,處事不能刻薄寡恩。那些跟別人太過於斤斤計較的人,多半活得不開心,活得比較心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了想法,才可能去實踐,才可能成為現實。雖然不一定能成!

不想,就啥都沒。它們是因果關係,有因才有果。

家長這麼講大道理,沒人愛聽。因該學會提高孩子學習興趣,這要多學學心理學,才行,挺深奧,挺麻煩的。舉個列子,一隻驢,要想它往前跑,而且很開心,很積極的向前跑!

在它頭前掛根胡蘿蔔。距離把握好,別讓它輕易吃到咯!o(∩_∩)o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句很有哲理的話。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其實已經反映了你的思想傾向,你的興趣和愛好。與你的這些思想,興趣,愛好相近的,你便潛意識地喜歡,便會模仿,學習。

反之,則會疏遠。那麼,你就是這樣的人了。或許現在還不是。

但,將來一定是這樣的人。因為,有一種強大的力量在引導著你,向那個方向發展。你說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被模仿,從未被超越。做最好的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然後你就努力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然後你就會成為這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說要有理想,通過努力來實現理想。

心理學是上來說是不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7樓:衡北擎蒼

呵呵,我是研究心理學的,當然人的心理也離不開動物行為學和進化學。總之我們的一切心理都是為了我們的生存和進化,當有一樣東西有利於我們生存時,我們會感覺到美感。而人都是追求美的,追求強的,所以你想成為的人必是你自我標準裡的強者,而當我們有了這樣的追求,就會形成一種態度,觀念是態度與行為的根本,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 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從進化學上看,人類的進化是有無限可能的,但一個人的性格往往也會有先天因素的限制,所以導致了你想成為一個人是絕對有可能會成為那個人,但是相對的難度要視個體的區別而不同。

8樓:潤軒心理諮詢網

這是一種簡單的思維,任何人都可以證明,需要依據嗎;

你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努力去實現,你就會和類似的人打交道,一步一步的走向你所希望的位置;

也可以說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從身體氣場方面來說,你有那個想法,你的身心都會有那種形氣,散發出一個氣場,成功的機率就會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沒這個說法吧,心想事成?我想和人人關係好,能和人人關係好嗎?你拿被搶劫一事就好說明了。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吧

10樓:刀中強

好似系吧!

比如:孟母三遷!

又云:近墨者黑,近朱者赤!

亦稱: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又覺得好似冇系!

唔見:大隱隱於市!

鶴立雞群!

座中有妓 心中無妓!

凡事冇絕對,講話冇講絕!

以前,我參加工作之時,偶遇局頭同作,相談甚恰,相交甚歡,宛如相見恨晚!

似乎,我已經前途無量,可以大展巨集圖?但系,諗錯了!

讀書吖時,一班中總有未來領導個啫!做咩就係近冇倒咧?

直至今日,我始終繫個無名小卒,窮鬼乞兒!

想成咩人就撈咩人?冇咁簡單個事!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11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確實,如果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儘量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這句話其實是所說的一個環境,對人的成長很重要,就像我們以前學的孟母三遷的故事,其實也就是講述了環境的重要性。

另外如果我們想獲取成功,經常和一些成功人士在一起,首先既能學到他們身上的一些經驗和處事的方法,同時在關鍵的時候也能獲取他們的一些資源,或者是嗯人脈關係吧,其實要成功人脈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

我想成為乙個非常優秀的人,因為我現在的水平是很平庸的,並不能從眾多人當中凸顯出來,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加優秀一些,能夠在大多數人當中凸顯出來,這是我非常希望的一件事情。我想成為能夠給足人安全感的人因為我作為乙個男生的話,我覺得如果我沒有辦法給自己的女朋友,或者未來的老婆安全感的話,那麼我作為男生...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 可以寫要成為李白 要成為李白陶淵明 要成為杜甫等等,將自己為什麼要成為李白闡述清楚,比如 我 要成為李白!創作也能到那麼高階,被那麼多人崇拜。正文 我要成為李白!幾百年前做的好壞,沒那麼多人猜。我要成為李白!至少我還能寫寫詩來澎湃。我要成為李白!創作也能到那麼高階,被那麼多人崇...

十年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對此你有何規劃呢

母愛如潮水 我是個普通人,大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我為未來而疑惑過,為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憂慮過,也為沒法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而痛哭過。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個曾經被困在生活和現狀裡的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我感覺被生活磨的沒有稜角了,已經成為了毫無特點的 大眾臉 十年後我想變得強大起來,掙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