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告訴父母我過得很好,但是我對生活卻很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20:15:17

1樓:暮光之城

其實不管我們在外面過得怎麼樣,總是不希望自己的父母為我們擔心,所以我們總會告訴他們我們過得很好,但是另一方面我們的生活也會很迷茫。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解決目前所處的狀態。

1、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定位。不管你是處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應該都有屬於你那個階段應該完成的事情,應該去做的事。而給你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就是你是否真的做到了,你還缺少哪些能力?

你現在具有什麼?只有自己清楚地知道自己所處在哪一個位置,我們才能夠做相應的努力,才能向更高的一步邁進。

2、有了準確的定位之後,我們一定要有一個目標。定位就是讓自己清楚自己能夠幹些什麼,知道自己所具有的能力之後,就要制定相應的計劃以及努力去完成它,去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們總是對生活很迷茫,但是每一天都在思考,不實際付出與行動。

我們似乎總是害怕我們走錯了方向,但是隻有去嘗試了之後,我們才知道對於錯才能夠做出更正確的選擇。

3、有了目標之後,我們一定要做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並且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也一樣要告訴父母我們過得很好,不要讓他們擔心。其實現在很多的人都會迷茫,但是之後的行動卻會是不一樣的,有的人一直處在迷茫當中,是因為想的東西太多,而真正做到的事情太少。因此我們一定要塌塌實實的努力,真正的去做一些事情。

2樓:請叫我馬良吧

好像大家都是這樣,對父母總是報喜不報憂,總不想他們擔心我們。從小到大,我都是報喜不報憂的,我覺得只有告訴他們好事情,看到他們開心,自己才踏實。因為一直以來都這樣,所以我覺得,就一直延續下去吧。

既然已經告訴父母自己過的很好,就當做對自己的承諾好了,一定要過的和形容的那樣好。

首先,因為已經向父母說了自己很好,那就要有朝著好方向的心思,即使現在過的沒有描述的那麼好,那麼就要在心裡默默為自己加油,心裡暗示很重要。在心裡暗示以後,還是會迷茫,這是正常的事情。

其次,就應該為自己制定計劃了,最好是5年規劃,三年的行動計劃,再依次做成可以實際可以完成的月計劃,周計劃,最好是日計劃。以前我不懂為什麼要計劃,現在我算是明白了,因為要完成自己的大目標。心裡總是會對美好的生活充滿嚮往,卻也遙不可及。

但是當你劃分成小計劃,小目標時,你就會發現,原來自己離那樣的生活如此的近。三五年很快就會過去的,與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就讓它過去,還不如制定可實施的計劃,一步一步的完成。

最後,就是要檢驗自己的成果了。計劃不止是紙上談兵,更是要變成行動指南。現在覺得生活迷茫,主要就是太閒了。

你看看那些每天賺大錢的人,哪有時間用來思考迷茫呀。迷茫的人就是沒事兒做,才有空用來空想未來的。所以呀,與其坐著空想迷茫,不如做好每天的行動計劃,做著做著就會不迷茫了。

既然已經對父母說自己過的很好,那就真正的過好它吧。

3樓:隨性

建立起適合自己的目標,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樣才能讓父母真正的放心。覺得自己的生活很迷茫,很無助,但是因為怕父母的擔心,往往選擇告訴他們,我們過的很好。

就拿我說吧,高考衝刺的那段時間,我特別的迷茫,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但是每次回家,父母問我怎麼樣,我都說很好,因為我很怕他們擔心和對我的失望,其實那段時間真的是我人生的低谷吧,我感覺我眼前的路完全看不到盡頭,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辦法去尋找一條光明的出口。

我真的是有苦難說出口,我的內心積壓了太多的壓力,生怕自己會辜負母親和父親對我的深切希望,他們望女成鳳的希望破滅。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段時間,我在一天晚上,和學姐聊起我這段時期的一些狀況,她也對我的這些狀況進行了分析,她說這是我對自己不自信的一種表現平但是,沒有誰都是一定會做某些事的,都要自己爭取的,不能剛開始就留給自己不好的按時。

所以,我現在做每件事時,都會給自己心理暗示,我一定可以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同時我都會給我要做的事情先訂一個小目標,所謂“一步不能登天”,我們還是要一步一個腳印,來實現自己的目標,讓父母能夠真正的放心。

4樓:乖乖の噯伱

很多人都經歷過這樣的一種情況:每次在跟家人聊天的時候,總是說自己過的挺好的,不需要對方擔心。但是實際上,自己對未來的生活卻是十分的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改變這種狀態。

首先,我們需要讓自己迷茫的原因是什麼。在遇到麻煩的時候,我們需要靜下心來,思考問題的本質是什麼。過於急躁,煩惱,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亂撞是沒有任何的意義的,反而只會讓自己更加的煩惱、迷茫。

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很多感到迷茫的原因其實是沒有目標,有目標才會有動力。沒有目標的人整天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自然就會感到迷茫了。

而當我們有了目標,我們自然而然的就會朝著目標而努力奮鬥,那麼自然就不會再感到迷茫了。

其次,行動起來。很多人都覺得未來的人生一片灰暗,感覺沒有希望,想要改變卻一直無法行動起來。但是難道一直呆著不懂事情就會有所轉機,就會有希望?

難道希望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如果一個人自己不行動,那麼將永遠也不會改變,而一直處於痛苦、迷茫的狀態。

最後,感到累的時候,不如放慢自己的腳步,欣賞一下沿途的風景。不同的時期將有不一樣的風景,而不同的風景也將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可能我們能夠從現在的經歷之中感受到一些以前從未體驗過的感受,然後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和做法。

5樓:黑子醬喔

對於中國人,俗話常說:遊子在外報喜不報憂。我們告訴父母我們過得好是為了不讓他們為我們的生活而擔心。

但是你自己生活迷茫的話,你要靜下來好好想想,是你現在的學習沒有目標,或者說還是你的工作你不喜歡不滿意。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這是很正常的。

記得我有段時間很迷茫的時候,我就自己安靜去看些人物傳記的書,看看成功的人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然後我自己和你一樣不會去和父母說,因為怕他們擔心我,我會找我要好的朋友訴說我的迷茫和苦惱,他們會給我一些建議和看法,我也會認真的去考慮。然後我覺得你也可以適當的和比你大的一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去聊一下。因為他們作為過來人,就會有更多的經驗和想法去分享給你的。

可能你的問題和迷茫他們也經歷過。

我對生活很迷茫,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遠離人群,少去人多的地方。人云亦云,太多的吵雜會干擾一個人的判斷力,人言可畏,太多人與人之間相處而來的不良情緒會影響一個人原本正確的價值觀和思維能力。

2、獨處一段時間。心不靜,諸事不寧,靜得下心,慎得了獨,反思自己,總結過去,就不會急於求成,也不再急功近利。

3、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切都安靜下來以後,好好問一下自己,喜歡做些什麼,有什麼特長,或者愛好,哪些才是符合自己性格的事情,不要盲目的為了工作而工作,為了掙錢而掙錢。自己把自己定位清晰了再上路不遲。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都是坎坷的,每個人都在經歷著世間的苦難,只是每個人都不同

罷了,我們要做的就是管好自己,生活處處不如意,只有自己變得越來越好,麻煩事才會遠離,要懂得知足常樂,不要總把生活的不如意當作中心,而是要找到令自己快樂的東西,努力提升自己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好。加油!^0^~

8樓:啊cry不想取名

面對這種情況,你首先得找出你身上的原因,為什麼你做什麼工作人家都不要你,人家不可能沒有理由拒你的,所以就是你下次找工作的時候可以,如果被拒絕了,你可以問一下原因,這是第一,第二,你和家人的關係處不好,原因在哪?你有沒有好好想過?到底是你的原因還是他們的原因?

在這呢,我建議你坐下來和你的朋友和你的家人談一談,聊一聊你們之間發生的事情,找出原因來並解決這個問題,對生活迷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你在迷茫的時候,應該繼續自己手頭的事情,而不是停下來,一旦你停了下來,你這輩子可能就真的就這樣了

9樓:蘊柔愛

人生就是這樣呀,調整心態,從改變自己開始。想想你為什麼就這樣,如果多忍讓一點或者學會溝通會不會結果不一樣了呢?如果積極向上,在勤奮一點,在努力一點,會不會就可以找到工作了呢?

你很好,很優秀,很特殊。每個人肯定都會有迷茫的時候,真的不行就藉助外力,找別人幫忙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必須先自我檢討一下,是不是你有問題,如果是自己的問題,就得調整心態,對待工作及一切事都要盡力做好,搏得大家對你能力的肯定,其次,要歷練自己的耐心及愛心,不能一件小事就和別人吵架,在單位團結同事,熱愛工作,在家裡尊敬父母,愛家裡人,為他們做點什麼,獻點愛心,這樣只要心裡陽光了,幹什麼都開心,都會順利的。

11樓:雨涵朗朗

首先你要知道你為什麼會和家人和朋友吵架呢,做工作怎麼能不要你呢?是不是你不夠認真呢?你要幹一行愛一行,認真做事,會得到人的賞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不順的時候就容易暴脾氣,個人建議換個工作,找個能讓自己充實的,哪怕從頭開始。我現在就處於生活迷茫後另找的工作,雖然很累,但是很充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

每個人都有迷茫的時候

你要積極的去面對

去迎接生活的挑戰

加油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14樓:蘇寧電囂

應改變自己的生活作風吧!我想是。這樣子。才能。化解煩惱。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迷茫完全是自己沒有自信心造成的人一定要自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所以在迷茫的時候。不想一想自己的親人。孩子老婆。就應該有自信心了。

16樓:大俠之夫君

你好,不要灰心社會上和你差不多的遭遇的人非常多,答應我堅強點活下去。

17樓:有水酵素

拍打胳膊肘腋窩大腿根膕窩早晚各一百次睡前搓腳心,早上呼吸新鮮空氣,排出體內毒素就好了,

18樓:青海銘爵銀

首先要正視自己,檢討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或者問家人問朋友,自己的問題在**。

19樓:馬壹諾愛你

你適合被狠狠的逼一下,因為你現在沒有到絕路,絕路就逢生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出為什麼別人都不要你工作的原因,和你老和別人吵架的理由去改變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不過我現在想好了,多去學習學習,你也可以和我一樣,喜歡什麼就去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創業,自己做老闆,上班自由不用朝九晚五的去上班!如果你願意,可以來我們這邊加入我們的團隊和一群年輕人一起奮鬥!

對生活很迷茫怎麼辦?

23樓:萬來福俞甲

人的一生本來

bai就不是一帆風順的du

不論是zhi工作上的

還是生活之中

你把阻力dao

看做動力

現在回社會壓力答很大

可是我們就要學會

自己心疼自己

放鬆心情

擺好心態

不要讓心靈受到更大的撞擊

這也是人要學會自我安慰

心情好了

解決問題就不在煩惱

不在困難啦

心情很重要

自信一些

相信自己的能力

比什麼都重要

這樣別人也不會小看你的

工作感情上的事

也就會迎刃而解

祝福你送你開心

快樂幸福永遠

有人對你說,沒有我,我相信你也會過得很好代表什麼意思

德千柳 應該就是分手的意思,代表他想要離開你了。他認為對於你而言,有沒有他無所謂,可能會更好。感覺就是想要分手的託辭。以為這是對你好,實際不想再繼續 弓冰菱 我的回答是這樣的,就是每個人相遇都是一種緣分,但是如果是屬於跟你不冷不熱的,你沒有把他掛心上,那可以說他的出現在你的世界裡根本就沒有意義,畢竟...

為什麼我總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人活著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

你好,我過得很好。以後不要在聯絡我了好嗎?怎麼回覆過去,我想要挽回她要繼續聊下去,能讓她到我身邊

死纏爛打是最沒底線也最賤的行為。以後你回憶起來,都是腦子裡進的水。 凡芥子 你們在一起也只不過是重複以往的種種,現在的你已經不是昨天的你。有些傷是木板上留下的釘痕,留下了就是留下了。做男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qwwwe的老巢 回不去了,大男人拿的起放的下 重情暗殤 我做錯了什麼?你說,我改,請你留下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