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法婚後房產繼承

時間 2021-09-19 03:33:38

1樓:臉紅

婚後一方接受繼承所得的財產.是指依據繼承法的規定所繼承的遺產,遺產包括公民個人的財產所有權、與所有權有關的財產權、債權、智財權中的財產權等、因此因繼承所得的財產也不以所有權為限。此類財產的取得純粹系基於夫妻一方與被繼承人間的親屬關係而依法享有的繼承權,與其婚姻關係無關。作為一種財產權的繼受取得方式,應當尊重原財產所有人即被繼承人的意志,不應一律作為夫妻共同財產。

新婚姻法第17條第4項、第18條第3項將婚後一方繼承所得的財產分為兩種情形:如果遺囑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即屬於夫或妻一方的個人財產;否則,婚後一方繼承所得的財產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由此,這類財產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應區分情形,分別對待:

1、一方婚後通過法定繼承方式所繼承的財產,因不可能具有第18條第3項所規定的條件,因而全都屬於共同財產。

2、一方婚後通過遺囑繼承所得的財產,如果立遺囑人(被繼承人)在遺囑中明確指明只歸夫或妻一方所有,即應屬於接受繼承的夫或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3、一方婚後通過遺囑繼承所得的財產,如果立遺囑人(被繼承人)在遺囑中沒有明確指明只歸夫或秦一方所有的,夫妻雙方又未對此項財產約定歸一方所有;則仍然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樓:法律事務6隊

房子是婚前買的還是婚後買的?房產證上登記的是誰的名字?請說清楚,因為要考慮不同情況的

新婚姻法關於房產問題,新婚姻法,結婚後房產歸屬問題?

天傑地靈青島人 理解你的擔心,房子會有你的,但你的情況與 婚姻法司法解釋 三 第七條第二款規定的情況不同,因為房款中並沒有你父母的出資 1 男方父母只是支付了房屋價款的一部分,即18萬首付款,其餘款項由你們兩人共同支付,故男方父母並不能取得房屋的所有權,也就無法決定將房屋贈與男方。2 父母部分出資時...

新婚姻法,關於離婚後房產

是共同財產,你可以要求分割。房產證上有誰的名字,誰就對房產有權利。你可以要孩子的撫養權,一般會考慮哪方經濟以及生活方面更適合孩子。你好,新出台的並不是新婚姻法,而是對於我國原有的婚姻法,由最高法院頒布的司法解釋,作用是知道各地方法院辦案,你的問題不涉及新的婚姻法解釋三所規定的內容,根據原來婚姻法,這...

新婚姻法離婚後房產增值部分怎麼分配

華律網 對於婚前房產,若屬於夫妻一方婚前所購,則屬於法定個人財產,夫妻一方個人財產 婚前房產 在婚後產生孳息和自然增值,也屬於一方個人財產。對於婚前房產,若婚前房產是屬於雙方共同出資購買的,但產權證上只寫一方的名字,那麼這房產依照法律依據是隻屬於一方的 若婚前房產是屬於雙方共同出資購買,產權證上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