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中意外傷害的法律問題

時間 2021-09-16 22:21:3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買短期保險不實際,也不方便。第二條,一般雇主是無權訂這種合同的,這種逃避責任的合同,籤了也是無效的,不具有法律效應,除非簽合同時,在除了工錢之外,另外多加部分錢,註明是風險資金,一旦發生受傷情況,工人也不會找你,但你仍然還要承擔小部分人道賠償金

2樓:

你說的第一條沒有,第二條可行,受傷多少你都承擔一些責任,只是占得比例多少問題,你要承包給裝修公司責任就沒有了,因為裝修公司給每個人都已經買保險了,他承擔主要責任,你要是想自己找工人,第二條可行,你可以那麼寫在合同中,但在法律上你是承擔一部分責任的,只是比例比較少。

3樓:瀋陽張巍律師

你好 保險或許有 但是如果保險金額不夠賠償損失的話 還要有雇主承擔其餘的責任 而簽訂合同 雖然名義上是承攬合同 但其實還是僱傭合同 因為考察乙個合同 並不是看它的名稱 還要看他的履**況 另外 真發生意外了 你這麼做肯定的打官司 並且輸的可能大 比較起來 還是買保險合適 但保險費一加 恐怕比裝修公司也差不多了吧

4樓:政法

直接簽訂加工承攬合同不就完了,根本不需要買保險。

5樓:晏丹南

第一條可行,我就是做裝飾行業建安險的,依你們的合同期間決定我們的保險期,在此期間,在施工過程中工人發生意外傷害我們都會賠付。具體可以諮詢當地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6樓:楊柳風

由於對事故責任有爭議,導致不少裝修意外發生後,工人和業主對簿公堂。南京盛典律師事務所律師曾天告訴記者,裝修意外中的責任認定一般以雙方簽訂的合同為依據。

如果業主是直接僱傭裝修工人進行裝修,那麼業主和裝修工人之間形成僱傭合同關係。這種情況下,裝修工人發生工傷事故,由業主承擔賠償責任。如果業主選擇具有相關裝修資質的裝修公司或者工程隊,兩者之間就形成了一種承攬合同關係。

這種情況下,裝修工人在施工期間發生工傷事故,由裝修公司或工程隊承擔。但若業主選擇不具備相關裝修資質的工程隊,裝修工人在施工期間發生工傷事故,施工隊要承擔主要責任,業主承擔相應的選任過失賠償責任。

簽約,在裝修過程中,工人發生意外傷害,我需要賠償嗎

7樓:淮安浙江人

如果雙方簽訂了裝修承包協議的,則與你無關,原則上,應當由裝修公司賠償;如果你直接雇傭工人的,應當由你賠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請教達人,學校裡的這個意外傷害事件,按法律程式,會如何判

這其實就是乙個典型的責任認定案件了。看誰過錯大小了。從你描述的案件來看,胡同學是侵權人,其父母需要替胡同學承擔主要責任 監護人責任 其次史同學本身亦有過錯 作為乙個有一定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對於自己的行為有一定風險意識的 所以其父母亦要承擔一部分 學校是承擔補充責任的,雖然說平時加強這方面的教育,但這...

關於搶劫的法律問題,關於法律問題

時雨 根據我國 刑法 犯搶劫罪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 入戶搶劫的 2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3 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4 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5 搶劫致人重傷 死亡的 6 冒充軍警...

哪些情況屬於意外傷害保險的範圍

奶爸保講險 那我們分別來看看這四個定義都涵蓋什麼吧 外來的 一般指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造成的。例如 碰撞 摔砸 打壓 燒燙傷 電傷 家裡常見的貓抓狗咬 煤氣洩漏 溺水 火災 食物中毒等。非本意的 指的是本人不希望發生,無法預見的傷害。例如 在高速公路上以超過限速標準的速度駕駛發生車禍導致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