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督察條例實施辦法的介紹,警務督察的工作條例

時間 2021-09-14 10:07:2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北**寶

【法規類別】公安綜合規定【發文字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55號【釋出部門】公安部【釋出日期】2001.01.02

【實施日期】2001.01.02

【時效性】現行有效【效力級別】部門規章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

(第55號)

《公安機關督察條例實施辦法》已經2023年10月31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施行。

公安部部長 賈春旺

二○○一年一月二日

公安機關督察條例實施辦法

(2023年1月2日公安部令第55號釋出)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為了保證督察工作的順利進行,根據《公安機關督察條例》(以下簡稱《督察條例》,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督察工作的基本任務是保障和監督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

第三條現場督察是指警務督察人員對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在執法執勤活動中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的情況進行的同步監督和檢查。

第四條督察人員必須堅持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法規為準繩,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

第五條各級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應當自覺接受督察機構及其督察人員依法對其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情況的監督。

第二章 督察機構和督察人員

第六條公安部督察委員會領導全國公安機關的督察工作,警務督察局承擔公安部督察委員會辦事機構職能。(三)釋出有關公安機關警務督察工作的決定和命令;

警務督察的工作條例

我國公安機關的性質是,公安機關的性質是什麼?

公安機關是我國人民民主 的重要工具 公安機關是國家的治安行政機關和刑事執法機關 公安機關具有武裝性質。 書菁暨鴻德 橫斷山區的天然林區的 公安機關的性質是什麼? 公安機關的性質是行政機關 和司法機關。 柳笛輕揚 公安機關是我國人民 民主 政權中具有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執法機關。回 一 公安機關是...

公安機關是如何收集證據的

念憶 刑事證據的偵查調取是指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公安機關 檢察機關在發現某單位或者個人持有與案件有關的物證 書證或者視聽資料以後,依照法定程式,要求單位或者個人向偵查機關提供相應的物證 書證或者視聽資料的活動過程。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律的規定,偵查機關在從事相關偵查活動時,必須嚴格遵守法定程式。偵查機關...

公安機關承擔哪些刑罰的執行任務

鄰家楠方姑娘 公安機關,負責執行被判處拘役 剝奪政治權利等刑罰的執行。拘役執行 被判處拘役的犯罪分子,由公安機關就近執行。被判處拘役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享有兩項待遇 探親 參加勞動,可以酌量發給報酬。刑事訴訟法規定,對於被判處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由公安機關執行。監獄在主刑執行完畢或者罪犯假釋時,應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