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查案時扣留我的物品,沒開到扣押清單給我,這樣合法嗎

時間 2021-05-04 06: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查案時扣留物品的,,沒開具扣押清單是不合法的。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修訂)》,公安機關在對當事人的物品作為證據予以證據保全時應當附清單,載明被採取證據保全措施的場所、設施、物品的名稱、規格、數量、特徵等,由辦案人民警察和當事人簽名後,乙份交當事人,乙份附卷。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修訂)》

第九十五條 實施扣押、扣留、查封、抽樣取證、先行登記儲存等證據保全措施時,應當會同當事人查點清楚,製作並當場交付證據保全決定書。必要時,應當對採取證據保全措施的證據進行拍照或者對採取證據保全的過程進行錄影。證據保全決定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位址;

(二)抽樣取證、先行登記儲存、扣押、扣留、查封的理由、依據和期限;

(三)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途徑和期限;

(四)作出決定的公安的名稱、印章和日期。

證據保全決定書應當附清單,載明被採取證據保全措施的場所、設施、物品的名稱、規格、數量、特徵等,由辦案人民警察和當事人簽名後,乙份交當事人,乙份附卷。有見證人的,還應當由見證人簽名。當事人或者見證人拒絕簽名的,辦案人民警察應當在證據保全清單上註明。

2樓:陳曉川律師

不合法。

公安依法扣留,沒收公民物品,必須出具清單,清單還必須註明辦案警察姓名,扣留的物品名稱,以及派出所的蓋章。

東西少了,那你要舉證,很麻煩的。

3樓:零點的月光

不合法,應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三份,其中乙份給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最好的解決途徑是你上訪妞會很快解決了

5樓:兔猴蛇

肯定不合法律,你可以行政訴訟告公安局,你也可以人民上訪申訴?

派出所扣押了我的物品可沒有寫物品清單給我,派出所會認嗎?

6樓:逍遙

你好派了所扣押物品不列清單或未向你出具相關收據,這是不合法的,可以要求補上!至於在不有相關證明 的情況下是否返還扣押物,此一般都會,否則可能涉嫌犯罪,如果對此不滿,可以向公安局申訴,也可以起訴派出所!

7樓:

會認的,但是不排除一些國家的蛀蟲。還有你犯的啥事啊,要是違法的事很多民警都不會給你的

公安機關立案管轄怎樣確定,公安機關管轄刑事案件範圍?

豬棟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中,對刑事案件的管轄由明確規定的。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十五條 刑事案件由犯罪地的公安機關管轄。如果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管轄更為適宜的,可以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管轄。第十六條 幾個公安機關都有權管轄的刑事案件,由最初受理的公安機關管轄。必...

公安機關扣押物品規定有哪些,公安機關扣押物品問題

醉意撩人殤 公安機關扣押物品規定有 公安機關涉案財物管理若干規定 部分內容如下,詳細內容參考參考資料。根據 公安機關涉案財物管理若干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所稱涉案財物,是指公安機關在辦理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過程中,依法採取查封 扣押 凍結 扣留 調取 先行登記儲存 抽樣取證 追繳 收繳等措施提取或者固定...

我國公安機關的性質是,公安機關的性質是什麼?

公安機關是我國人民民主 的重要工具 公安機關是國家的治安行政機關和刑事執法機關 公安機關具有武裝性質。 書菁暨鴻德 橫斷山區的天然林區的 公安機關的性質是什麼? 公安機關的性質是行政機關 和司法機關。 柳笛輕揚 公安機關是我國人民 民主 政權中具有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執法機關。回 一 公安機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