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立案程式如何撤案,派出所立案程式如何撤案

時間 2021-05-04 06:55:0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案件中,被告人是否可以撤案,需要看刑事案件的性質:如果是自訴案件,被告人是可撤訴的;但如果是公訴案件,被告人則不能撤訴,因為公訴案件,就是由各級檢察機關依照法律相關規定,代表國家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提起訴訟的案件。

2樓:北京劉輝律師

可以撤訴的,但要看你自己怎麼解釋了,解釋合理應該沒問題。

3樓:華律網

立案之後撤案就是刑事案件的撤銷,有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已過追訴時效等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在偵查過程中,發現不應對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撤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並且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撤銷案件,公安機關應當報經上級領導審查批准,然後寫出撤銷案件報告。

檢察機關在辦理直接受理偵查的刑事案件,對依法不應追究刑事責任的被告人,可以決定撤銷案件。對決定撤銷的案件,應製作撤銷案件決定書。公安機關對決定撤銷的案件,應寫出「撤銷案件通知書」,報送檢察機關。

派出所立案後,如果不追求案件了,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撤案?

4樓:情感博導

對於撤回起訴的案件,派出所應當在撤回起訴後三十日以內作出不起訴決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八十三條 經過偵查,發現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撤銷案件:

(一)沒有犯罪事實的;

(二)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三)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四)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五)犯罪嫌疑人死亡的;

(六)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的。

對於經過偵查,發現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但不是被立案偵查的犯罪嫌疑人實施的,或者共同犯罪案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不夠刑事處罰的,應當對有關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並對該案件繼續偵查。

5樓:湬苡

公安機關撤案需要的時間沒有規定,公安機關作出終止偵查決定後,應當在三日以內告知原犯罪嫌疑人。

《公安部規定》第一百八十五條規定:公安機關作出撤銷案件決定後,應當在三日以內告知原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法定**人以及案件移送機關。  公安機關作出終止偵查決定後,應當在三日以內告知原犯罪嫌疑人。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規定》第一百八十三條經過偵查,發現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撤銷案件:

(一)沒有犯罪事實的;

(二)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三)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四)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五)犯罪嫌疑人死亡的;

(六)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的。

對於經過偵查,發現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但不是被立案偵查的犯罪嫌疑人實施的,或者共同犯罪案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不夠刑事處罰的,應當對有關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並對該案件繼續偵查。

《公安部規定》第一百八十四條規定:需要撤銷案件或者對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的,辦案部門應當製作撤銷案件或者對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報告書,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公安機關決定撤銷案件或者對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時,原犯罪嫌疑人在押的,應當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書。原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應當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對原犯罪嫌疑人採取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立即解除強制措施;需要行政處理的,依法予以處理或者移交有關部門。

6樓:小丹赫

在法律意義上講,公安機關受理的案件,不管是刑事案件還是行政案件,如果符合受(立)案標準,並已經受(立)案的,那麼只有滿足例如:犯罪事實不存在、違法嫌疑人死亡等情況才能撤案,被害人不追究只能作為案件處理的乙個情節。

7樓:a窈窕梅子

三天之內可以撤案。

根據新修訂的《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即公安部第127令。

第185條規定:

公安機關作出撤銷案件決定後,應當在三日以內告知原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法定**人,以及案件移送機關。

公安機關作出終止偵查決定後,應當在三日以內告知原犯罪嫌疑人。

根據刑訴法的有關規定,具有立案權利的是公安機關和人民檢察院。

8樓:匿名使用者

深交所殺死過渡期還是大家喜歡成熟的

在派出所立案,沒有在規定時間內撤案會怎樣

9樓:東嶽

如涉嫌刑事犯罪則不能撤案,超出時間繼續按照刑事程式走。

根據新修訂的《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即公安部第127令。

第185條規定:

公安機關作出撤銷案件決定後,應當在三日以內告知原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法定**人,以及案件移送機關。

公安機關作出終止偵查決定後,應當在三日以內告知原犯罪嫌疑人。

根據刑訴法的有關規定,具有立案權利的是公安機關和人民檢察院。

派出所立案之後可以撤案嗎?會有什麼影響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案件中,被告人是否可以撤案,需要看刑事案件的性質:如果是自訴案件,被告人是可撤訴的;但如果是公訴案件,被告人則不能撤訴,因為公訴案件,就是由各級檢察機關依照法律相關規定,代表國家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提起訴訟的案件。

11樓:華律網

派出所的立案只是立案偵查,在偵查的過程中如果事實不清或證據不足,派出所就會停止偵查。公安機關的立案偵查是國家行為,而不是私人行為,並不是私人想調解就能了事的,私人不得干預。對於自訴刑事案件,我國刑訴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

」但如果是「被害人有證據證明對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財產權利的行為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不予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案件」則不適用調解。而對於公訴案件,撤案的決定權在檢察機關手上,受害人可以就刑事附帶民事部分接受調解。根據法律規定,公訴案件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法律依據。

12樓:豪豪公仔

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

1、如果涉嫌刑事犯罪不能撤案,否則承擔報假案的責任。

2、派出所的立案只是立案偵查,在偵查的過程中如果事實不清或證據不足,派出所就會停止偵查。公安機關的立案偵查是國家行為,而不是私人行為,並不是私人想調解就能了事的,私人不得干預。

3、如案件不成立應撤案或銷案,如案件成立,撤案或銷案屬違法行為,被害方可向當地警務督察部門投訴。

我國刑訴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但如果是「被害人有證據證明對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財產權利的行為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不予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案件」則不適用調解。

13樓:板弟弟

如果涉嫌刑事犯罪不能撤案,否則承擔報假案的責任。

派出所的立案只是立案偵查,在偵查的過程中如果事實不清或證據不足,派出所就會停止偵查。公安機關的立案偵查是國家行為,而不是私人行為,並不是私人想調解就能了事的,私人不得干預。

對於自訴刑事案件,我國刑訴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但如果是「被害人有證據證明對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財產權利的行為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不予追究被告人刑事責任的案件」則不適用調解。

而對於公訴案件,撤案的決定權在檢察機關手上,受害人可以就刑事附帶民事部分接受調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撤案,否則需要承擔報假案的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拓展資料

如果是無意的並且沒有造成嚴重後果,報案者一般不承擔責任。如果是故意報假案的,公安機關有權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相關規定對其處以拘留和罰款。因報假案造成嚴重社會危害性,已經構成刑事犯罪的,則需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受害人和行為人對損害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由雙方分擔損失。損害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協商賠償費用的支付方式。協商不一致的,賠償費用應當一次性支付;一次性支付確有困難的,可以分期支付,但應當提供相應的擔保。

不承擔責任和減輕責任的情形,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損害是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行為人不承擔責任。損害是因第三人造成的,第三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因不可抗力造成他人損害的,不承擔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案件不成立應撤案或銷案,如案件成立,撤案或銷案屬違法行為,被害方可向當地警務督察部門投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民事糾紛的話,派出所立案之後是可以進行撤銷的。

17樓:擁泉天下

只要報了案,那邊立案之後就沒法撒案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什麼影響,不利後果由當事人自己承擔。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打架事件,有輕傷他人

20樓:哦啦啦他怕君莫

和對方私聊也不可以嗎

地方派出所有沒有權利立案,派出所立案不辦案怎麼辦

大小案件派出所都可以受理立案,對於重特大案件派出所可以移交刑偵部門處理 小案可以 大案報上級部門。派出所立案不辦案怎麼辦 被害人一是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反映情況,要求上級公安機關督促下級公安機關立案。二是可以向檢察院控告申訴部門提出,請求檢察院予以監督。輕傷不必經過派出所,派出所可能覺得這種輕微刑事案...

故意傷人案經派出所立案,但是派出所只將犯罪嫌疑人拘留幾天,也沒調查,說已經沒事了,如果我想追究罪嫌

hualv韓宇 很有可能是其行為不構成犯罪,只是治安案件,這是的措施是對其罰款或者拘留,但無論何種處理,辦案單位應告知被害。 老法大 故意傷害案件不是所有的都認定為犯罪,也不是所有的故意傷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都要被拘留 逮捕和判刑。因為只有構成犯罪,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

立案後可不可以撤案,派出所立案之後可以撤案嗎?會有什麼影響嗎

華律網 派出所的立案只是立案偵查,在偵查的過程中如果事實不清或證據不足,派出所就會停止偵查。公安機關的立案偵查是國家行為,而不是私人行為,並不是私人想調解就能了事的,私人不得干預。對於自訴刑事案件,我國刑訴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 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