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考公務員的,不管什麼型別,《行測》和《申論》考試的試題都一樣

時間 2021-05-04 06: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行測的題型有且一定有:數字推理,數**算,資料分析,言語理解與表達,邏輯判斷推理,常識部分。各個考試不一樣題目總數也不一樣,有120的,135的,140的。

是選擇題。考試時間上午9~11點。申論是主觀題,考試時間下午2~5:

30。是給出一些材料,然後提出問題,考生根據材料和問題作答。它不是寫作文,不是**,也不是一般的議**。

有人把它當初一般公文,也不完全正確,因為公文裡不存在議論的成分,公文沒有商量的餘地,更不能主觀發揮自己的觀點,而申論可以議論,只是必須限定在政策的框架內。一般考試題型可以有:概括題型,對策題型,論證題型,分析題型,大作文題型。

我想問一下考公務員,不管什麼專業都筆試都只考申論跟行測麼?

2樓:中公教育

和你的專業無關,和你報的崗位有關。

一般崗位筆試只考公共科目也就是行測+申論。

像人民警察版等招警職位權需要加試專業知識。

同時在國考中的銀監會、證監會等派出機構需要加試專業考試。

外語水平考試加試八個非通用語言。

3樓:幻雲夢澤

公****行測和申論是都需要考的,一些專業崗位,如公安崗位,需要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事業單位考試科目不是太固定,根據當地的招聘訊息為準,有的考一科,有的兩科都考

公****,哪些只考行測不考申論

4樓:台州中公教育網

公****都是要考行測和申論的,只有一些村官或者事業單位可能不考。

公****是國家的大型考試,是由《公務員法》規定的考試國家公****一般的考試內容為行測和申論。

對於特殊的招考職位還需要加試其他的考試內容。

行測與申論在公務員工作綜合的體現。行測主要考察思維、反應、組織語言等方面的能力。申論主要考察歸納、分析等方面的綜合能力。尤其申論,在公務員工作中用處很大。

因此,行測和申論主要考察的是否具備公務員的工作的基本能力。

5樓:落地無聲聲醉

好像沒有,只要是目前的省考或者國考都是考兩科:行測和申論。

個別的事業單位考試考公共知識基礎或者叫綜合知識,其實跟行測類似。

6樓:中公教育

公****中,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甲類職位筆試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乙類職位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科。

考公務員考警察公務員好呢還是一般的公務員好呢

小嫣老師 警察公務員比較好,根據統計,同等情況下,警察職位在招錄上的分數線比其他普通公務員分數線要低。從國考職位表來看,以不限專業 不限學位要求 不限政治面貌 不限基層工作經驗的 四不限 專業居多。而且學歷要求低,招錄職位多。從社會現狀看,在巨大的就業壓力下,付出同等努力,選擇報考人民警察職位更容易...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的區別有哪些

公考小顏狗 國考公務員跟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哪個待遇更高?3分鐘小狗哥給你講清楚! 中公教育 一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組織單位 性質 範圍不同二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筆試科目相同但細節不同三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 時間的不同 四 省考公務員和國考公務員福利待遇 情感生活能手 省考應該是分數啊,嚴...

通過自考本科能否考公務員,只要能考進去就行,有這樣的崗位嗎

薄涼蛤 原則上可以,但實際情況是 國家部 委 署 總局招考在 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招考條件相對比較苛刻 嚴格,一般均要求全日制本科應屆 歷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和英語四級 計算機二級。具體公務員崗位考試條件有明確規定,考試前務必了解清楚。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6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