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有沒有什麼好的複習方式,公務員考試常識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7-23 17:52:13

1樓:春月天

1、從時間方面來說,備考時間越早,通過的可能就越大;

2、從學習方面來說,先以教材為主,把教材通讀一至兩遍,然後開始做題,在做題過程中能測查出自己的薄弱項,可以再回歸教材,專項突破,再做題,逐步提升;

3、從個人方面來說,如果你的自制力自學力比較強的話, 可以通過教材自主學習,如果堅持不下去,或者說效率比較低的話,可以考慮聽網課,當然,聽網課對自制力的要求也比較高,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報個面授的班次,可以參考頭像詳細諮詢一下;

4、無論怎麼備考,都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

2樓:廣西中公公考

最好能找個專業的老師進行指導,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其次是有人陪你一起備考,這樣自己也更能堅持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複習沒有頭緒的話可以諮詢一下中公教育,這個是我知道的比較靠譜的培訓機構。

4樓:路通了不

首先先明白公務員都考什麼,其次可以買中公的書自學也可以,不過自學太枯燥了,我認為,我之前自學,但是複習方式不對,我現在在中公上課,還不錯,講的,系統化教學,該給你講的做題方法技巧都會實踐到做題中,非常好。

2019公****行測考試有沒有什麼複習技巧?

5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一、行測考的是考生知識面的廣度和解決問題的速度。行測有文科內容也有理科內容,題目大部分都不是特別難,但是難在題量很大。所以閱讀速度和記憶很關鍵,因為時間就是分數,閱讀能力不行,你是不可能做完的,分數自然就是大問題。

二、針對行測的特點,建議練習一下快速閱讀。練習快速閱讀解決做題做不完的問題,同時可以大大提高複習效率。

三、多寫多練多總結。應制定一個周計劃/月計劃,規定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行測練習,每做完一套練習應具體分析作答中存在的問題,然後根據其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重點複習。遇到問題多交流,可到公****論壇或與考友交流。

6樓:中公教育

2023年公****行測複習技巧,如:

參考近年行測考題,瞭解題型特點、難易度等,發現自己的不足,為今後掌握複習的側重點做好準備工作。

掌握行測各類題的解法及技巧。

通過做練習來鞏固自己掌握的答題規律和方法,通過不斷的練習實踐來總結出自己的答題經驗,保證自己的答題方法既省時間又有正確率。

7樓:

今天在此分享一些國家公****小技巧,希望對各位考生有所幫助。一、備考內容如此多,該是複習哪一個。備考時間如此少,我還該不該備考。

備考內容是有限的,只有找準關鍵題型,拿到絕大多數分就可以,不要求全。做題速度是關鍵,找對題眼得分全。備考時間已經不太多,但是備考公務員還是綽綽有餘的。

建議:制定好計劃。按照學習計劃學習,保證學習有條不紊。

學習計劃不僅包括時間規劃,也包括內容規劃。二、行測申論各有側重,不可偏頗。行測看似好得分,實則申論好得分。

一跑題完了,十來分沒有了。行測提升十來分難如天。除非起步很低,只有三五十分,那你提高十來分還是相對容易的。

申論堅持每週下筆去寫,去琢磨標準答案怎麼來的。行測按照模組、套卷的順序去學習,不斷的查漏補缺。但切忌求全。

比如說你常識看的在熟悉,考試的時候也可能做不對幾個。要能分清楚重點。建議:

行測申論找方法,分數才能有提高。三、錯題必須仔細看,對著答案找關鍵。做再多不反思也是白搭,對著自己做過的錯題,反覆去看。

但是不要鑽牛角尖。知識點必須琢磨透,但是很多題目本身有瑕疵,此時要學會捨棄。四、調整好心態,一步一步來。

備考過程中很可能出現不進反退的情況,此時不要急。按照第四點,看錯題。可以適當休息,調整一下心態。

不要在接著大幅度的刷題。要有所反思。建議:

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

8樓:

一、分門別類:

如果各位小夥伴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公****,此前未有過學習的基礎,那麼,在現在這一階段,首先要做的就是將各個專項分門別類地梳理一下。比如說,行測主要分為五個專項: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

每個專項都有自己的特點,大家可以找來一套真題,試著做一做,找到自己的短板,看看自己在哪一方面更為薄弱。

二、各個擊破:

在知道了自己哪一方面薄弱以後,我們就可以有的放矢地進行準備了。在這裡,老師建議大家,把每天的時間做好拆分,上午從8點到12點的4個小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自己的學習任務。例如,8點到10點,集中時間來學習判斷推理的有關知識。

10點到12點,集中學習資料分析的知識。通過這種方式,能讓自己在複習的過程中全方面鋪開所有的知識點,不會偏重於某一科。

在這裡,大家還需注意的是,各個專項的學習,應從基本功做起,系統地將各個知識點學習一遍,因為這是打基礎的過程,千萬馬虎不得。基礎是否夯實,會影響後期成績提升的快慢。在此過程中,可以邊學習,邊在紙上列一個大框,這樣可以形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在後期學習起來的時候才不會覺得知識點雜且無所適從。

三、全真演練:

進到11月份中旬,小夥伴們就可以開始全真演練了。在這裡,一定要按照實際考試的時間來安排自己的演練時間,就是為了讓自己在這個時間段內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但是我們可以利用其它零散的時間來補充知識,例如9點之前的時間,可以用來背成語。

下午2點之前的時間,可以做幾套資料分析。晚上的時間比較多,可以再練習一套申論寫作。

9樓:

偷換概念,即用一個概念去代換另一個不同的概念而產生的邏輯錯誤。在生活當中我們經常在使用偷換概念的邏輯謬誤去詭辯或者幽默地逗樂別人。比如顧客問:

老闆啊,怎麼珍珠奶茶裡沒有珍珠呢?老闆按照同樣的邏輯錯誤說道:按照你的意思,我是不是老婆餅還要給你配個老婆啊。

這裡就犯了偷換概念的錯誤。

在公務員行測考試當中,我們就會經常碰到偷換概念的相關題目,一般來說,考試中的偷換概念會有以下幾種表現:(1)任意改變一個概念的內涵和外延.使之變成另一個概念。

(2)利用多義詞可以表達幾個不同概念的特點,故意把不同的概念混淆起來。(3)抓住概念之間的某些相似之處,抹殺不同概念的本質區別。(4)混淆集合概念與非集合概念。

下面中公教育專家帶大家一起來看一下行測試卷中什麼題型容易考查到“偷換概念”的邏輯錯誤。

1.邏輯判斷-加強、削弱型題

【例題精煉】某研究機構耗時9年,追蹤調查6.3萬名健康人士的飲食習慣,包括肉的消費量、肉類烹調方式以及肉類煮熟的程度等,研究小組按食用烤肉的量多少把研究物件分為5組。截至研究結束時,共有208人患上胰腺癌,他們大多集中在烤肉食用量最高的兩組。

因此,研究者得出大量食用烤肉更容易患胰腺癌。

以下哪項如果為真,最能削弱上述結論?

a.研究表明,父母若有一人患胰腺癌,子女患該病的機率將提高30%

b.顯示,長期食用煮熟肉類和長期食用烤肉類的人群相比,患胰腺癌的比例相當

c.調查表明,大量食用烤肉的人有98%都喜歡一邊喝啤酒一邊吃烤肉,並且常常熬夜

d.該研究中偏好半熟烤肉的人患胰腺癌的比例比偏好全熟烤肉的人高約60%

【解析】c。題幹通過研究得出“大量食用烤肉”和“患胰腺癌”之間存在因果聯絡。c說明大量食用烤肉的人與其他人相比,除了烤肉食用量不同以外,還有其他不同,則可能的其他不同導致胰腺癌,從而削弱結論。

a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和d偏好半熟和全熟的對比與題幹食用烤肉的量無關;b看似有關,但“長期食用烤肉”與“大量食用烤肉”並非一個概念,犯了“偷換概念”的錯誤。故答案選c。

公****常識怎麼複習?

10樓:職場心機婊

筆試成績出來,最重要的就是面試工作了,公務員面試技巧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11樓:中公教育

一、保持好的心態

知識的範圍可以分為知識的廣度和知識的深度兩個層面。無論是提高大家學習的知識深度和廣度,我們覺得首要的是心態,心態決定定狀態,正所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對於常識判斷的學習,第一位的是對於新知識的有一種開放擁抱的姿態,有一種汲取新知識獲得成長的情懷,才能書山漫步、學海泛舟。

二、擁有好的狀態

對於應試者即為當局者,從結果導向上首要做的其實是透過現象看到本質,瞭解公職考試筆試面試等環節測查的是何種素質和素養。本質是指基本的、根本的性質,是一事物成其為自身、有別於其它物的固有屬性,明晰事物的本質對於準確把握該事物、推動其健康發展意義重大。瞭解考試的實質對於備考學習是一種超然物外、高屋建瓴的學習理念、學習方法。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從大綱的要求,常識判斷側重知識的廣度,因此選擇複習範圍就變的非常重要。

三、走出誤區,掌握方法

一是走出備考的認識誤區,進行科學系統的備考。很多考生認堅持常識複習無用論,其實質往往是複習方向和複習心態的偏差。在日益競爭激烈的公考一樣,招考的難度越來越大,面對側重知識廣度的常識如果視之位“雞肋”,效果會更加不理想,導致一分之差,差之前人。

二是注重學習方法,把握複習重點科學系統的針對性拓寬知識面,把握應試規律。很多同學認為常識出題似乎毫無章法,往往的做法是四處出擊到處收集各類資料,但真正掌握的效果以及應試效果並不明顯。其實,考生在備考中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真題,從真題中體會考試重點、學習解題技巧,然後制定有重點有針對性的複習計劃,提高自身在備考中的效能。

考試的傑出一定屬於用心而努力的人,對於這段時間如何複習常識。

四、複習計劃

對於複習的我們給大家提供一個可供參考的備考方案,法無定法,以供參考。

第一步:選擇好的教材。教材強調質量,數量上一本為宜,另外可選擇一本其他教材作為補充工具書。

一方面要足夠詳細,足夠前沿,另一方面使用時候中公教育專家建議更多的是選擇針對性的學習方式—當成答疑解惑的工具書、字典使用。

第二步:全面複習,通讀教材,按照教材後面的習題進行提綱挈領的巨集觀知識體系梳理。對於常識判斷,有的同學如果連最基本法學、經濟、科技、人文等基礎都欠缺,還是很有必要進行全面複習。

這段時間如果報輔導班幫助梳理知識體系,時間宜早不宜晚。

第三步:做題。通過做題進行檢驗複習效果,進而查漏補缺,增加複習的針對性。

做什麼題呢,我們推薦做真題,另外不僅要做國考常識判斷的歷年真題,還要做各省聯考的歷年真題,上述範圍內數量上根據個人時間愈多愈好。千萬“不能有考過了就不考了”的心理,而是以舉一反三的**心態看待這些題目。上述列舉的真題範圍為科學的數量範圍,還需要大家思考總結的做題科學質量。

第四步:做常識判斷筆記梳理強化鞏固之前的複習。這段時間我們推薦大家做筆記梳理,例如錯題、難點、重點的梳理。可以以一本教材為筆記藍本,進行“頭腦風暴”勢力的筆記梳理。

第五步:考前半個月,要進行整套的行測全真模擬,堅持每兩天一套題,嚴格按照考試時間進行。做完題目自己核對答案,並分析每道題,做對的是怎麼對的,為什麼不選其他選項,做錯的為什麼錯,還有哪些知識沒掌握。

並記錄下來。根據課堂上強調的**重點,縮小範圍,深入挖掘,會更有效的把握命題人的出題思路。

考公務員要面試了,鬱悶啊!有沒有什麼好點的應對技巧

1 準備好自我介紹,精彩點的,時間不能太長,一般都會問到2 回答問題時一定要看著考官,如果看著他的眼睛容易緊張,就看著他的鼻子,這樣給他的感覺是你在和他對視交流,但你自己卻沒有那麼緊張了,同時注意除了主考官之外,目光要有節奏地照顧到其他考官。眼神非常重要,要讓考官首先感覺到你的自信,這樣哪怕問題答得...

山東省考公務員好考嗎,山東省的公務員好考嗎?

山東中公 山東公 好考嗎?山東公 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山東公 主要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內容,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考關於哪些方面的內容?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為客觀性試題,主要是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測查與公務...

考北京公務員的資格條件是什麼?有沒有戶籍限制啊

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 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適當放寬到40周歲以下 1970年2月10日以後出生 如特殊崗位,可根據單位放寬年齡要求,具體檢視招考簡章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