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跟省考的複習點是一樣的麼,公務員國考和省考複習一樣的嘛

時間 2022-07-27 23:45:09

1樓:張鑫鑫星星

國考和省考基本上都是考行測+申論,只是題量和難易度的差別。不過不排除有的崗位需要考專業考試。你可以先做幾套真題,總結一下自己是哪個環節比較薄弱,之後分模組練習。

再弄個錯題本,把做錯的題,謄錄一遍,到最後總結總結。我是在用國 考 大 師在手機上刷題。你也可以試試!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申論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申論試卷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

申論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小異,其實都是一樣的

4樓:夢想號起航吧

政治時事關心的重點不一樣,一點要注意區別對待。

公務員國考和省考複習一樣的嘛?

5樓:中公教育

1、國考和省考題型一樣,內容有所不同。參考書最好是分開買。

2、首先是題型一樣,意味著解題技巧是一樣的,雖然內容有所區別。

3、參考書最好是分開買,因為省考的試卷比國考要簡單。當然只買國考的參考書也是可以的。但是只買省考的不行。

4、分開買參考書,主要是針對性更強,不然考試的時候,因為難度和側重點不一樣,可能會不適應。

6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國考跟省考複習側重點會略有不同,但是複習方法都有相通之處。

1、國考和省考的考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考試內容大致相同,但是考試大綱不一樣,考試側重點也不一樣。

2、國考難度會比省考略大。

3、複習資料買相對應的書籍來複習效果可能會更好。

國考和省考哪個比較難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比較難,這是因為國考報考人數多,競爭激烈,僧多粥少。省考限制了別的省份的人,大多要求戶口。

國考出來的是國家財政撥款的單位,就是國家直屬管理的單位,像是海關,邊檢,國稅,就是說工資有國家發給,省考出來的是省財政部門發工資的單位,理論上兩者不會進同一單位的。但是如果學歷一樣,工作年限一樣,級別都是一樣的,但是工資數目肯定不一樣,就好比不同學校的年級是一樣的,但是成績不能互比是乙個道理。因為不是乙個地方發工資,即使工資級別是一樣的,具體標準各不同,所以數目不一樣。

調派,公升遷,因為不會進同乙個單位,所以這個問題沒法比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國考應該更難些吧!

因為國考的參與人員來自全國各地的各類考生,而省考的參與人員則一般是本地的居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省考比國考難,有些比過考簡單,看你具體考哪個省

2019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一樣嗎

不完全一樣。省考和國考的考試內容的區別 1 題型,省考的行測題目會在國考基礎上進行一定的創新,加入更符合本省特色的知識內容,而國考的題型和題量與省考相比更為穩定。2 考試題量與難度,國考相對省考,除了難度大,在題量方面也比省考要大一點。2019省考與國考筆試內容有區別嗎 行測和申論的題型都是一樣的,...

2019山東省考和國考在備考重心上一樣嗎

基本上是一樣的,國考稍微難一些,題型一樣!2020山東省考和國考在備考上有什麼共同之處?可以列舉一下嗎?共同之處1 備考順序方面 備考順序 基礎理論 刷題講練 查漏補缺 模擬衝刺。其實無論是國考亦是省考,在備考順序方面都是一致的,從基礎到衝刺的完整階段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完整的複習既有利自身的複習狀態...

請問事業編制考試考幾門,是和省考一樣考行測和申論兩門麼?上面寫的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試,請問這

白 你好,山東省內事業編考試是隻考一門,公共基礎知識,其他不考 南京事業編制考試內容是什麼?考申論嗎?考一門還是兩門?公基是什麼?和行測一樣嗎?就是考試科目和內容 文都教育 這個主要是題型和難易度的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公 的難度和題量 型 較難和較多。事業單位考試的難度和題量 型 較易和較少。公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