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和成考的考題是否一樣,自考和成考的考題是否一樣

時間 2021-10-21 04:37:1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成考都是國家命題,但考試內容有所區別:

1、自考實行一年1,4,7,10月份四次考試,每次考試均由教育部命題。通過率較低,考試難度比較大。

2、成考入學考試在10月底,由教育部命題,全國統一試卷,入學後的期中期末考試由高校命題,考試相對簡單。

2樓:彘考痴爹

自考和成考,有很多的區別,更不可能考題會是一樣的,所需學習的教材(書)都不一樣的。

參加成考,到當地的成考報考點報名;

參加自考,去當地自考辦(考試中心、教育考試院、教育局之類的機構)報名自考。

自考流程是:自考報名——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專科、本科學歷。

有關自考資訊請去當地的(省級)的自考官網上檢視。注意區別這類**,一定要找到這個官網。

3樓:帖靖霞

教學體系不一樣,考題怎麼會一樣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啦 自考文憑好些搭 成考沒的什麼用處啦 不懂的問我搭 (*^__^*) 嘻嘻……

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30

5樓:響亮鐎涙床熼

自考本科與**高考的區別:

1.辦學主體不同:自考是由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在國家**上查詢。**高考是由各學校自主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學校內部查詢。

2.文憑不同: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3.考試方式、難度不同:**高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

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以入學,但是要考過所有專業才能拿到畢業證。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成教的辦學主體

一般為國家,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另外,兩者在考試方式、難度及學習方式等方面也有所不同。

辦學主體不同: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

文憑不同: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畢業時會蓋有本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成考入學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自考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

學習方式不同:成考的學習方式最多:有脫產全日制學習的,有函授,甚至早期的電大也是**教育的一種方式。自考相對來說學習方式就要少點,只能在脫產學習與業餘自學之間選擇。

7樓:環球網校

一、文憑。**高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頒發的;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員會的章,與考生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

二、考試的方式和難度。**高考的「門檻」較低,畢業一般也不會太困難;自考入學叫寬進嚴出,全部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

三、上課的內容。大多數**高考學校都會結合社會需求和企業需要開設熱門專業。由於自考要通過所有國家命題的考試才能拿到畢業證書,所以一般自考學校都嚴格按照國家要求的課程進行教學,靈活性不強。

四、學習方式。**高考的學習方式很多,主要包括脫產、夜大、函授等幾種形式。自考相對來說學習方式就要少點,學生只能在脫產學習與業餘自學之間選擇。

五、文憑的含金量。有些人認為自考的證書含金量較高,其實**高考證書的含金量也和學校知名度有關。如果上的是北大、清華等名校,其證書的含金量也較高。

8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一、 辦學主體不同:

中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全日制(統招)是由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在國家**上查詢。

**高考,網路是由各學校自主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學校內部查詢。

二、自考、成教 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三、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所以來說,這三種考試,自考最難,成考其次,網路考試最容易。

各種學歷的含金量比較

1、公辦大學統招學歷:含金量80%~99.9%(此學歷上班族無法獲得);

2、自學考試:含金量70%~90%;

目前仍然是中國除統招最有含金量的文憑。

自考學歷可以出國留學,美國,英國,德國、南韓等企業也更青睞錄用自考生。

3、**高考:含金量40%~60%(畢業證的含金量是比較低);

4、公辦大學網路教育招生畢業證書:含金量20~30%(只是為了創收,名聲越來越差);

5、黨校,民辦自主招生,畢業證書:含金量0%(非正規學歷,現在屬於非國家承認文憑);

9樓:對啊網

**高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比方說在北京,如果你學的是自考的會計專業,不管你在哪個學校裡學習,畢業後畢業證上會蓋中國人民大學(主考院校)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與你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是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另外,自考與成考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學位,而學歷文憑考試目前只有大專。

10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成考和自考的

區別: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

自考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學習方式不同

自考呢,相對來說學習方式就要少點,你只能在脫產學習與業餘自學之間選擇(當然,較大的城市裡也會有自考的業餘輔導班)。

1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高考和自考都是屬於**教育,區別於普通高考的全日制教育學習形式。

兩者學習方式不同,**高考一般是平時或者週末到校上課的學習形式,自考一般是自己按教學計畫買書自己學習。自考對於學生的基礎和學習時間要求較高,人們習慣用難易程度來衡量含金量情況,如果從難易程度來比較,肯定是自考難於**高考。

12樓:最愛雨蝶飛

1成考屬於嚴進寬出,入學考試比較困難,時間比較長,一次考試機會,如果著急拿文憑的話你就不要選擇成考了。2自考每年有兩次考試如果考好了的話一年就可以拿到文憑了,相對應的話就是寬進嚴出的,兩者都是要靠自己的真本事所以含金量是差不多的,對了成考的會要求你的出勤率哦!

13樓:a相伴到天邊

成考、自考同屬於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兩者又都是**教育的一部分。兩個學歷國家認可,企業認可,學信網可查。

**教育有:自考、成考、網路教育、國家開放大學幾種。

**高考,每年10月參加全國**高考,有麵授課,**高考有25歲,可有部分加分,考過錄取在交學費,相對比較輕鬆。

自學考試,每年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統考,主要以自學為主,一年一般考2次,4月、7月兩次統考,全部科目考過,可申請畢業,有一定難度,含金量高。

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簡單,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容易考啊?

楊永龍心理疏導 考試難度 很多考生在選擇 教育時首先考慮到的就是怎麼樣才能最快畢業。因此考試難度就成為了考生首要考慮的一個因素。其實成考和自考的考試難度相比,自考是更難的。成考雖然是需要考生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需要達到規定的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但是入學考試的考察內容大都時比較基礎的知識,總體來...

自考本科生的考題和普通高考一樣嗎

走向未來 不一樣,自考和高考不是一種形式。高考是考高中知識,考上以後容易畢業。自考沒入學考試,自己自學大學課程自己報名通過一科拿一科合格證,全部通過,換畢業證。不用上學,可邊工作邊自學。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看你選擇學什麼專業,每個專業考試也都是不同的,比如專業有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北京自考難嗎?考題和地方的一樣嗎

北京自考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要報培訓班學習的話就會容易很多,順便給你推薦開能學校自考培訓學習,開能學校是北京教委首批示範助學院校,辦學14年了,師資力量非常雄厚。考題分專業,商務管理和金融管理在全國各地城市有開考,考題就會和地方一樣,其他專業要看主考院校了,如果是北京的主考院校,就一定要在北京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