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專升本和自考本科含金量一樣嗎

時間 2021-09-05 00:25:11

1樓: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1、自考本科對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都沒有特殊要求。普通高校專升本,只對統招專科大三學生,其他學生無資格報考。

2、自考本科的考生可以自由選擇自考本科專業和院校。而函授專升本考生只能選擇與專科階段所學專業相對口的本科專業,在院校選擇上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一般函授專升本的考生只能報考本省內設有和考生對口專業的高校。

3、函授專升本的考生都必須要通過**高中教育,並且在拿到相關的畢業證書以後還需要被學校的繼續教育學院所錄取。但如果是自考本科的話,則無需進行入學考試,考生直接自主學習即可。

2樓:

1、函授是一種授課的方式;主要通過信函或其它媒介進行溝通學習的過程;函授是**高考(**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型別)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夜大)和脫產學習(全日制)(注:2023年後普通高校已經取消成考脫產文憑,只有少部分保留)。其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高考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2、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3、函授和自考本科的區別 1)難度不同:自考本科難,函授比較簡單; 2)含金量不同:

自考本科含金量更高,函授含金量次之; 3)學制不同:自考本科沒有固定學制,最快一年畢業;函授學制一般2.5年; 4)學費不同:

自考本科學費高,函授學費低; 5)認可度不同:自考本科和函授都是國家承認的正規學歷,但是自考本科國外有二十多個國家承認,但是很少國家承認我國函授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自學考試、電大、網路教育都頒發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待遇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都可以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公****、司法考試等。符合相關條件者,都可以申請獲得學士學位。

但是四者證書的效力仍然有些差異,自考由於其學歷證書獲得最難,所以認可度相對較高,目前國外有包括美國、英國、日本等26個國家承認我國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文憑.。

電大文憑也得到英、美、日、澳等眾多國家的承認。

而對於參加網路考試的考生而言,關鍵不在於網路教育文憑本身,他們更看重的是網路教育學院所依託的名校品牌、專業實力。不少高校的網路學院設定的專業都是學校的重點專業。

個人認為,證書本身就是一張紙。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且你自己真正學到的東西能很好的應用於你的工作、生活或者學習,這個含金量是最有價值的。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一樣自考本科含金量更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和函授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5樓:街角暗處逸人

1、入學考試不同。通常情況下,函授專升本都必須要通過**高中教育,在拿到相關的畢業證書以後還需要被學校的繼續教育學院所錄取,因此入學方面有一定的要求;但如果是自考本科的話,則一般沒有入學考試的要求,考生完全是自力更新,直接學習即可。

2、學習時間不同。函授專升本必須要在3年的時間裡面完成學習,只可以長但不可以小於三年;但是自考則沒有相關的時間規定,只要考生能過就可以了。

3、費用不同。函授專升本和平常的全日制教育繳費模式差不多,都是按照年費收取的,而自考本科則是考一科,收取一科的費用。

4、學習方法不同。函授專升本多數以面授的形式出現,而且必須要學校組織學習和考試;但是自考的話是完全通過個人努力來完成學業的。

5、畢業形式不同。函授專升本畢業以後可以得到**教育畢業證書,也可以直接申請學歷證書;而自考本科則需要在完成專業規定的課程後,方可遞交學歷證書的申請證明。

6樓:藍眼睛

1、報名、考試方面的區別

自考專升本報名時間、報考專業不受限制(護理

等專業除外),簡單點說只要在拿本科畢業證時能出示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即可。學習形式一般為業餘制(雙休上課)學習或自學。所有專科在校生和專科畢業生都可以報名。

成考專升本由各校繼續教育學院或**教育學院管理。專升本報名必須有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學歷才能報名,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8月中旬(網上報名)-9月上旬(現場確認)。

2、考試難度方面的區別

自考專升本實質就是自考本科,自考升本是各類專升本考試中是難度最大的,需要將十幾門課程全部通過才能拿到畢業證。

成考專升本只需要參加並通過全國組織的統一入學考試即可,考試不難,錄取率比較大,相對入學門檻比較低,畢業證由各校繼續教育學院頒發,有“**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一般來說,社會認可率相對低於普通專升本和自考專升本。

3、學習形式方面的區別

業餘制學習到各舉辦機構去報名,需要交取相應的學費。學制不限,一般最短2年才能拿到畢業證。

成考專升本學習形式有脫產、業餘和函授三種,業餘一般是雙休學習,函授是學校發資料給你或網上溝通學習,一般每學期集中面授1-2次,時間2-4周。學制2.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和自考的區別:

專升本只有臨近畢業時的考試,只有一次考試機會,類似高考,是一種選拔性的考試,根據學校的錄取人數劃定分數線,考完之後還要在本科學校上兩年。

自考相對來說可以在上大專期間進行報名考試,考試次數多,一般可以一年多次考試,但是難度要比專升本大,一般要考14門左右的課程,門門及格,參加了自考學校的畢業**答辯及格後方可畢業。

認可度上來說,專升本和自考本科都差不多,都不是應屆本科,自考的難度大是對自己的一種鍛鍊,如果還在學校推薦自考本科。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專升本的含金量優於函授專升本(成考專升本)。在報名、考試和學習形式、考試難度、社會認可率、證書形式等方面有區別:

一、在報名、考試和學習形式方面

1、自考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報名時間、報考專業不受限制(護理等專業除外),簡單點說只要在拿本科畢業證時能出示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即可。學習形式一般為業餘制(雙休上課)學習或自學。所有專科在校生和專科畢業生都可以報名。

考試科目一般為15門左右,一般可以免考3門(中國近代史、馬克思基本原理、英語二),跨非相近專業需要加試3-4門(社會開考行政管理等專業除外)。需要全部通過才能拿到畢業證,掛科可以補考,次數和時間不限,考試時間每年1、4、7、10月份,每次最多隻能報4門。自學者只需要到各區、市(州)考辦報名,交30元/門費用即可。

業餘制學習到各舉辦機構去報名,需要交取相應的學費。學制不限,一般最短2年才能拿到畢業證。

2.成考專升本

成考專升本由各校繼續教育學院或**教育學院管理。專升本報名必須有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學歷才能報名,報名時間一般為每年8月中旬(網上報名)-9月上旬(現場確認)。考試時間一般為10月中旬,國家統一安排和命題。

考試科目:政治、外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類似高考。

學習形式:脫產、業餘和函授三種,脫產即全日制在校學習(注:目前除專門的**高校以外,普通高等院校均禁止開設脫產班),業餘一般是雙休學習,函授是學校發資料給你或網上溝通學習,一般每學期集中面授1-2次,時間2-4周。

學制2.5年。

二、在考試難度、社會認可率、證書形式方面

1、自考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實質就是自考本科,自考升本是各類專升本考試中是難度最大的,需要將十幾門課程全部通過才能拿到畢業證。特別是理科性專業,很多學生考了幾年都拿不到畢業證以致最後放棄。畢業證由省自考辦頒發,證書上會蓋省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2個章。

由於難度大,所以還是比較受企業的認可。拿到學士學位證需要3門學位課程平均70分上,單門不低於65分,且學位外語及格。

2、成考專升本

成考專升本只需要參加並通過全國組織的統一入學考試即可,考試不難,錄取率比較大,相對入學門檻比較低,畢業證由各校繼續教育學院頒發,有“**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一般來說,社會認可率相對低於普通專升本和自考專升本。

9樓:殘若惜雨

自考含金量高比較難,成考函授由學校組織考試比較好考一些

10樓:江蘇明路教育

學考試專升本和**高考專升本都是我國**繼續教育的學習模式,同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其考取的本科證書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畢業證書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學信網上可以查詢到相關學歷資訊。自考專升本難度較成考專升本難度大,含金量稍微高一點。

兩者不同之處在於:

入學門檻不同:雖然自學考試專升本和**高考專升本都要求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書,不同的是自學考試可以在申領本科畢業證時才提供大專畢業證書,而**高考則要求在報名時就提供學歷證明。

入學方式不同:自學考試屬於寬進嚴出的學習形式,自考生不用參加入學考試,只要符合報名條件即可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成考屬於嚴進寬出的形式,要求考生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自主錄取,跟普通高考一樣需要填報志願,由**高校擇優錄取。

學習方式不同:自考專升本的學習方式有全日制、業餘制、網路班。全日制學習方式跟普通高等院校的學生一樣進入大學學習,週一至週五參加學校的教學活動;業餘制是週六日上課接受培訓,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不影響工作;網路班主要利用網路,學生可以隨時隨地進入學習中心學習。

成考專升本主要有三種學習方式,分別是脫產、業餘、函授。業餘學習方式上課時間安排在雙休或晚上,不影響成考生的工作時間;脫產學習方式是要求學生進行全日制學習,跟統考招生的考生一樣有固定的寒暑假;函授學習方式上課時間安排在寒暑假,考生可兼顧學習與工作。

畢業證書不同:自學考試專升本畢業證書由主考院校和當地自考委蓋章。**高考專升本畢業證書由成考院校蓋章頒。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不同之處在於:

入學門檻不同:雖然自學考試專升本和**高考專升本都要求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書,不同的是自學考試可以在申領本科畢業證時才提供大專畢業證書,而**高考則要求在報名時就提供學歷證明。

入學方式不同:自學考試屬於寬進嚴出的學習形式,自考生不用參加入學考試,只要符合報名條件即可進入高等院校學習。成考屬於嚴進寬出的形式,要求考生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自主錄取,跟普通高考一樣需要填報志願,由**高校擇優錄取。

函授本科有含金量嗎,函授與自考本科哪個含金量高

有含金量。函授本科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考公務員和落戶積分等,並且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與統招本科具有相同效力,在學信網上也是可以查到的。函授本科有哪些用途 積分入戶 如今有些城市提高了遷移戶口的學歷,如果孩子上學,要求家長至少要專科學歷,學歷的層次和得到的積分相關,達到一定的積分才可以遷移戶口和解決孩...

專公升本和自考本一樣嗎,專公升本和自考的區別是什麼呢

義珈藍玉 專公升本和自考本有區別,其中區別主要如下 專公升本有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 俗稱統招專公升本 即通過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高校全日制 統招入學 的專科畢業生。也就是你們這一屆高考生去讀專科 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包括自考專公升本 高考專公升本 業餘,函授 遠端教育 網路...

專公升本和本科一樣嗎,專公升本和本科有區別嗎

不一樣。專公升本指的是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本科是包含專公升本的,專公升本是本科的一種學歷形式。專公升本的起點是專科,本科的起點可以是高中或其他等同於高中的學歷。專公升本和本科是不一樣的。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