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和網路教育本科哪個含金量高

時間 2021-07-19 09:44:18

1樓:遠巨集

自考的含金量最高。

自考文憑世界上26個國家認可,考試制度嚴格,國家統一考試,自考是除全日制本科外含金量最高的**教育形式。

遠端教育考試通過率很高,這可以說是優勢、也可以說是劣勢,考試難度比自考低,但是同時帶來的效應就行含金量低,社會認可度一般,不過文憑也是國家承認的。

2樓:飛t落魄貴族

網路教育就是個屁·。還不如成考呢,還想與自考相比。

成考裡面有很多要注意的。下面給樓主講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通常我們因為高考失利或家庭條件等等一系列問題沒有接受正常的普通全日制大學教育,隨著社會需求,我們為了更好的找到工作以及提高基本素質等。於是就有勒自考、**高考教育、電大、遠端教育四類。

一、自考就是自己買資料書或參加培訓班然後參加每年全國統一自考,大概在每年的4月份吧。自考科目很多,十幾、二十門。需要全部過關才能拿到畢業證。

今年過關了的科目不需要再考,沒過關的第二年可以繼續考。由於大多數人是邊工作邊學習,以及自考涉及範圍較廣,所以難度也非常高,於是大多數人會去選擇**高考。當然自考畢業證的含金量比起**高考來是不可同日而語。

甚至比起全日制的還要好。

二、**高考教育。在每年的10月份全國統一考試。**高考教育裡面又有分為脫產、業餘、函授這三大模組。

在這先說下**教育的考試模組,1、高中(中專)公升大專(,考試科目語數外三門,總分450,一般學校考個200分就可以上,好點的學校需要300分左右。很容易2、高中(中專)公升本科。這個需要考語數外還要外加好幾科(具體加那科跟專業有關係)。

有點難度3、大專公升本科。對於一些通過高中(中專)公升本科考不上的同學,而其又想擁有本科畢業證,於是就有了大專公升本科這個考試。即通過了條件1中讀完了大專繼續深造考本科這樣難度就降低了許多。

考試科目就是跟專業相關的。難度一般。

接下啦說下前面幾大模組的區別。1、脫產意思就是你在**高考教育報考填的志願專業是脫產的然後那學校又錄取你了,等你去上課時候就是相當於全日制,要整天呆在學校上課。畢業證含金量基本與那學校全日制畢業生無差別。

2、業餘(夜大)與函授,就是因為家庭等關係有的人需要工作,所以這兩種是指錄取後上課只需要每週的幾個晚上或週末去上課就可以(具體哪天要看學校安排)。在這裡要說個重點。其實業餘與函授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通常一些培訓班都有些合作院校,最好不要報他的合作院校,因為基本都是函授的,他肯定會跟你說函授與業餘一樣,千萬別信他。業餘通常是要去校本部上課的(例如:報的深圳大學,被錄取後需要去深大上課的)。

但是函授呢,只是那些大學與培訓機構聯合搞的(例如:在深圳,報了武漢大學,錄取後是只需要在深圳某培訓點上課,不需要去武漢大學上,要去的就是業餘專業)。所以兩者的區別一想就明白了,師資力量等都不可同日而語。

學到的東西不同,畢業證在社會承認也是有點區別的。

還有幾點說明下,**高考是必須要有高中或中專畢業證的,那對於初中甚至小學的人群如何解決這問題呢?告訴你,花20塊辦個假的就行了,報考審驗證件他看得出你是假的畢業證也不會說的(其他證件可要真的哦),對於那管理很松。還有不要擔心考不上,你選擇普遍的的高中(中專)公升大專很容易的。

當然還要花點時間在上面啦。可以在每年的3、4月份報一些成大考試的培訓班,到10月份考試一般都能過。平時還是要做做題的。

偶聽說小學畢業都考200多分的。有些地方取消了脫產,有的地方沒取消,據我所知,廣東還有脫產的,福建似乎取消了,其他地區沒去了解。

三、電大,這個不說了,跟函授類似,只不過是**廣播電視大學聯合其他學校搞的。

四、遠端教育(基本不受社會承認)遠端教育在這就不細說啦,就是在家裡用電腦上聽老師講課,基本不受承認。

畢業證含金量:自考》普通高考=成考脫產》成考業餘》成考函授=電大》遠端教育。前面的自考》普通高考只是指大部分大學,對於非常出名的北大等當然是普通高考畢業證好啦!

樓主清楚了嗎?

好了,大概就這些吧!希望對你有幫助!如還有疑問,歡迎發郵來詢

3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

考研、考職業資格證書、單位評職稱、公升職加薪等都是可以用的。某些地區的積分落戶也是可以的。

4樓:奧鵬教育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於網路教育。

5樓:李樹德

網路教育屬成考,兩者含金量相同,基本上是一丘之貉,國家都承認學歷,可以晉級、晉公升職稱、考研。都屬非全日制學歷,不准報考要求全日制本科生的職位。而現在報考公務員、事業編、單位招聘99%的職位首條要求全日制學歷,所以自考、成考畢業生為了找工作,只能被迫再報考全日制研究生。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含金量更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自考本科的含金量比較高,但現在來看,兩者在社會上的含金量都不是太高,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你還在學校的話,那我建議你自考,多讀一些書,並不壞。

8樓:春光燦爛行

我認為當然自學考試本科最有說服力。這個國外都承認,都是自己一刀一刀的拼搏的結果,靠自學的靈活的學習方法。

比較網路函授,因為院校出題簡單,有點放水的感覺,含金量不高,適合在職拿個文憑額而已。

網教本科和自考本科哪個好,自考本科和網路教育本科哪個含金量高?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相對來說含金量更高,認可度也高,可以選擇比較有名的學校報考,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自...

函授本科有含金量嗎,函授與自考本科哪個含金量高

有含金量。函授本科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考公務員和落戶積分等,並且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與統招本科具有相同效力,在學信網上也是可以查到的。函授本科有哪些用途 積分入戶 如今有些城市提高了遷移戶口的學歷,如果孩子上學,要求家長至少要專科學歷,學歷的層次和得到的積分相關,達到一定的積分才可以遷移戶口和解決孩...

自考英語教育本科,自考英語本科難度

自考是寬進嚴出,這樣就要求考生要有自制力,執行力等能力來督促自己不斷提高 學習 完成學業,自考的難度決定了自考的含金量,自考確實有一定難度,所以自考本科的含金量是很高的,可以說並不比統招本科低。國家承認 可查。 高愛鱈 你應該到你們那得自考辦去報名的。可以在網上查查你們那得自考網。免考的應該地區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