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的新聞學和祕書學哪個好,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祕書學,新聞學,行政管理,哪個更容易

時間 2021-07-21 04:2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首先看你本人的興趣,這兩個專業都需要一定的文字功底。

就目前來看,兩個專業的就業形勢都不太樂觀,相比可能新聞學稍好。不過就業的形勢都是在不斷變化的,幾年後的情況也不太好說。

而工資高低不能以專業來比較,主要還看個人的能力,和你的工作環境和級別有關,另外和地區也有關,不可以融通的作比較。同時,我覺得年輕人不應該以此作為選擇專業的重要依據。還是看個人興趣和你的性格有關。

相比而言,新聞專業需要有衝勁和創新精神,而祕書專業更需要細心和統籌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興趣是第一位的,

興趣是學好一門課程的基本要求,

新聞學和祕書學都是中文類的專業,將來就業多數會和文字類相關,我和你一樣,是計算機3年制專科畢業,

後來選擇了祕書學自考本科,同時還就讀南京大學法學**函授班,我個人認為,如果你一定要在其中選擇一個,那就選擇祕書學吧,將來就業會好就業點,工資待遇不好肯定回答,因為社會在變化30年河東30年河西,不知道全部考完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是可以肯定,不管如何變化,祕書學專業都很容易就業,因為不管是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都需要人事助理祕書等需求,所以相對來說會更好!如果你是女孩子那就更適合了,祕書學專業畢業後還可以考公務員,成為行政人員,運氣好在機關給某領導做祕書,機會好領導升值了你就也就可以升值了,做個小官是不成問題的。

自考本科的新聞學和祕書學哪個好

3樓:du知道君

個人認為祕書學較好。新聞院校遍地開花,質量參差不齊,人員大量寶飽和。而且新聞無學不是沒道理的,本科院校你可能學不到什麼,而且要想從事**行業,本科文憑根本不夠。

新聞重實踐還是。至少中文專業學的基本功還是比較多的,文字功底紮實。

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祕書學,新聞學,行政管理,哪個更容易?

4樓:提莫喜歡誰

關於自***那個好,根據經驗培訓機構都差不多,機構都是集中上課,做題,劃考點。關鍵還是要靠自己的學習。端正心態。自考不難考試。

5樓:冷侃娛文

答:行bai政管理專業最好考,報考的du人最多zhi,容易通過些。

不管什麼專業dao,只要你學精了,水內平高了容自然有人要你。

現在找個好工作不容易哦,應聘的人太多,主要看個人能力和工作經驗等。

根據你的喜好和市場需求來選擇專業。

6樓:家庭教師張

還是漢語言文學相對簡單一些,也就語言學這門課程稍微枯燥一些,其他的專業有很多科目都很難考的,還是繼續吧。

7樓:慵籟

考行政管理吧,我就是自考行政管理的,沒有數學都是文科性的科目,挺簡單的,每次考前一週看看,都有通過,不要怕哈

8樓:碩士佳佳

那還是行政管理吧,祕書學也可以。但是這兩個英語對你是不是也是一個問題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吧,將來可以往公務員方面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上什麼專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志向。不僅要考慮職業,更要有志業。

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選哪個更好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是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句法,賞析古今詩歌、散文、**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可以具備紮實的中國語言功底和較強的寫作能力,直到如何去評價一個文學作品,進行編輯出版工作也會得心應手。而且,你還將擁有一筆財富,那就是寬廣的知識面和優秀的人文素質。

就業方向:1、教師。2、各類編輯職務。

3、文祕。4、文案策劃人員。就業前景:

比較專業的部門可以是新聞出版系統,例如報社、雜誌社、出版社及電視臺、廣播電臺等單位從事記者、編輯等工作,也可在企事業單位的文祕、宣傳部門發揮自己的寫作特長。新聞學是研究新聞事業和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它主要研究新聞事業與社會的關係,各種新聞媒介的特性、功能及其運用,新聞事業的歷史、現狀及其發展規律,新聞事業的管理等。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適於報考新聞學專業及相關專業的研究生,適於到報社、雜誌社、廣播電臺、電視臺、出版社從事編輯、採訪、寫作、攝影等業務工作和新聞方面的教學、研究工作以及國家機關、行政宣傳部門、企業公共關係部門的專業工作。 前景:

報刊、 廣播和電視等新聞媒介。 因此綜合看來學習漢語言文化比學新聞學存在的優勢更大一點,因為漢語言文化專業一直是學生學習專業時的“萬金油”專業,所以,漢語言文化專業會比新聞學有更寬廣的就業前景。但是有一點你要記住,現在的就業壓力是非常大的,就算你選擇了漢語言文化專業,也未必能有更好的發展前途,所以在學習這一專業的時候,你還應該注意你自身其他特長方面的發展,這樣對於提高你的競爭力是非常有幫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他們各自的專業課和就業方向寫出來,你好好選擇下吧!漢語言:現代漢語、古代漢語、現當代文學、古代文學、外國文學、祕書學等 就業方向主要是教師、記者、編輯、公務員、祕書等新聞學:

新聞傳播理論、新聞採訪、新聞史、編輯、廣告等 就業方向是記者、編輯、公務員、策劃等 兩者有重合的地方啊。

13樓:古今漢語教育

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相比,前者學的課程更多,就業範圍更寬。後者學的課程少而精,就業的範圍比較窄。建議選擇漢語言文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相比較,前者是寬口的專業,後

者相對來說比較窄。從專業課程來看,前者既學語言學的知識,又學文學的知識,跨兩個專業類別;後者主要學習新聞學的理論、傳播學的理論,重點是新聞寫作、新聞編輯的知識。從就業來說,前者可以考公務員、中小學語文教師、語言文學應用較多的記者編輯等崗位;後者可以考新聞、宣傳單位的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職員,可以到**當記者、做編輯。

由此看來,選擇漢語言文學更好些。

關於漢語言文學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自學考試有哪些科目

東海歪歪族 1.你帶上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海寧當地的自考辦報名就可以了。自考辦具體位置在哪,你得諮詢114或者當地的教育局。2.有些自考辦提供教材的預定。如果沒有預定,你可以到自考書店或者網上購買,按常理來說,新華書店不 書籍的。3.考試在當地考,也就是海寧。具體場合由自考辦指定。4.漢語言文學分專...

江西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要考哪些科目

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00015 英語 二 00037 美學00321 中國文化概論00537 中國現代文學史00538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一 詳情可以看下圖 在站內搜尋漢語言文學即可!00539 中國古代文學史 二 00540 外國文學史00541 語言學概論...

請問各位,男生學漢語言文學(秘書學)會不會有發展?和師範類漢語言文學相比呢??哪個更好?急

漫夢寒 怎麼說呢,在大學裡,有的會進行第二次專業細分,這個劃分可能在剛上大二的時候,或者剛上大三的時候,所以你現在不用著急。我學的是政治,大二分專業時,我們有思政,政行 非師 國政 非師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可以考公務員啊。秘書是領導者 主事者身邊的綜合輔助者和公務服務者,是以輔助決策 綜合協調 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