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活著很痛苦,又何必活著呢

時間 2021-07-21 04:27: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你的遭遇我深表同情。

2.生命是最可貴的、最至高無上的,某一時間,你可能覺的自己的生命不再寶貴,但是對你的親人,對潛意識裡的你是何等的珍貴,沒有了你,很多人都會很傷心、很傷心的,你願意看到母親的淚水、妻兒的哭泣?

3.你的心理健康狀況值得擔憂,抑鬱的情緒、自卑的情感雖然都是與自己的生活環境有密切的關係,但人也有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的,要嘗試著去改變,並且要努力去改變,如果50歲(還算年輕)還沒有改善,你再去想活著的意義。

4.去大醫院的心理諮詢室,進行諮詢,心理**不是乙個短期的過程,要有耐心,幾十塊錢的諮詢費或許可以改變你的一生。

5.多去瀏覽一些心理勵志的書籍,關於心理調節的書籍,同時你也多去與親人們溝通,人活著畢竟是為了乙個"情",親情、愛情、友情

6.如果願意可以與我交流(qq76505492),我也一直在與自己的心理搏鬥,但快要勝利了,至少是對生活的態度好一些了。

7.祝你閤家幸福!工作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有時是因為責任,誰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痛苦,都不容易,但是絕大部分人還是堅強的活下去,為的就是責任,為的就是不認輸。也許你經歷過很多的失敗,可以這些失敗的經歷和過程都是你自己的寶貴經驗,這個過程雖然很痛苦,但是卻可以使我們以後不重蹈覆轍。失敗了我們不能放棄,而是想想看到底**出了問題導致這樣的結果,這個才是對待失敗的積極態度,通過不停的找問題不停的改進,我們會越來越完善,越來越好。

社交上碰到問題,多半是因為你幼年時缺少父愛,有著和其他孩子不一樣的經歷,導致你比較敏感,另外也比較缺乏安全感,所以跟人接觸時比較注意對方的看法,對於對方的一言一行過於敏感,搞得自己很不自然很不自信,不能坦然面對。這些都是可以改進的,不要灰心喪氣,一次改進失敗,我們就再接再厲,總有一天這個不會再是問題。這裡有這麼多朋友關心你,相信你也能感到一絲溫暖了,勇敢樂觀的活著,本身也是一種勝利。

希望你越來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做為乙個男人天生就必須揹負著責任,家庭的,生活的……做男人就必須去承受各方的壓力,如果你做不到,不僅辜負了把你帶到這個世界的父母,也愧對被你帶來這個世界的孩子,更無顏面對無所求的但卻總在背後默默支援你的並且將要與你共度一生的髮妻。

你可以選擇逃避,如果你能放下上述的一切……但是,人來到這個世界應該去享受生活,享受生存的樂趣,哪怕是苦中作樂,也要完成我們的責任,這才是生活。

勇敢地面對,將所有的不如意拋之腦後,樹立自己的信心,確定目標,為自己而活,為親人而活,擔負起---男人的重擔,將來會更好!

(其實,你已經很幸福了,至少現在有個完整而溫馨的家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不成熟了,沒有一點責任感,白活了這麼多年。希望以後活著能明白人活著的真諦。

5樓:****

乙個小女孩因為自己沒有鞋穿在哭泣,突然她看到了乙個人沒有腳!!

你比海倫.凱勒的經歷更坎坷嗎?哪果沒有,那就請鼓起勇氣面對人生!!

6樓:

活著吧!反正只是短短幾十年 一晃就過去了 好不容易上帝給了這個機會 有些東西還值得去體會去嘗試 就當是一次旅行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生活也是跟著轉的 哪個老闆都有短很艱苦的歲月 加油!現在正是應該衝刺的時候呢!

7樓:明湖影落

正因為現在活著痛苦,所以以後苦盡甘來的時候才會倍感幸福。而其實你所說的這些問題,有很多很多人都在面臨;你還有家人,還有未來。

8樓:

樂觀點,給自己找點有意義的事請做,任何事情都是正反兩面的,樂觀的人看到的總是正面,而悲觀的人看到總是負面,如果能正面地樂觀地處理問題,對於別人是厚道,對於自己是一種厚愛,所以讓自己樂觀一點,因此你會少很多無謂的煩惱!

9樓:星紅豆

懶人才想死,人活著就有痛苦,痛苦就證明活著.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遊戲爬等級的時候真是乏味,可是等級上去以後k人家輕鬆自如的時候就感覺超有快感.痛苦只是為了接下來的幸福,所以活下來就是為了經歷痛苦並且最後能達到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信佛教吧,讓你的心靈有個港灣。找到真正讓你活下去的理由。 人活一世不容易,既然你這輩子能做人,就證明你已經是個非常幸運的人了

12樓:探路燈

你只說對了一半你應該說既然活著讓你痛苦你為什麼要活著.你看上去很痛苦,那是你的心理原因還是事實,如果是心理方面的那很好不是事實只要改變心態就可以了,如果是事實是現實的生活讓你痛苦那也很好,這證明你的心態很好,心態好就要試著去改變你現在不如意,沒有誰可以不努力就可以成功那樣的人很少.試著去努力改變,努力去做,找清原因,不要只是一味的苦惱.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愛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人,那才是活下去的原動力。愛是一種能力,需要不斷的培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情況跟樓主說的差不多,不過也正如樓上這位朋友說的一樣,愛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的孩子,愛身邊關心過自己的人,讓他們活得更好,這也是我要更好的活下去的理由,希望你明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相信奇蹟的人,才會擁有奇蹟。

如果你不相信,你不會努力去做,哪來的奇蹟。

如果你相信,那麼就算1%的機率你都會去做,自然會有奇蹟發生在你身上。

最後強調一點,生命本身就是乙個奇蹟。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找點活著的理由啊,既然你在提出這個問題,就是說你還想活著。哥們啊,活著多好啊!活著啊!

16樓:無知的波

看看哲學書吧,這屬於人生觀價值觀不明。

蘇格拉底說:人只有不斷審視自我,才能更好的生活。要不斷的思考:自己為什麼而活,自己想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總有挫折...看你怎麼面對...提倡一種積極向上的思想...那樣你會覺得這些是對你的考驗...我喜歡的一句話是...總會過去的...

人生本身就不是公平的...所以正確的去面對你的不公平...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母親和妻子愛你, 有愛就是你活下去的原因.

我也是六親不認的狀態, 我也只有逢場作戲的朋友, 我沒有愛人, 只有媽媽愛我, 我不比你更慘些?

活著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艱難的, 熬過乙個個痛苦, 你就幸福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不要再嘗試改善自己了,每個人的交際方式都是注定的,改變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的疼痛,而又不會有什麼效果,從長遠來看。

也許你會反問我,如果整天跟大爺似的跟別人交流,人家會生氣的。我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去想跟別人交流的方式,而是要記住自己是幹什麼來了。

另外給你的建議是,去愛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人,那才是活下去的原動力。愛是一種能力,需要不斷的培養。

20樓:bruce一葉舞

你能被你父母帶到這個世界,你是幸福的.

你有了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你是幸福的.

你有了乙個孩子,你是幸福的.

而從某個角度來說,你的這些遭遇,也是一種財富,因此,你還是幸福的而你現在依然活著,你無比幸福.

21樓:常桓央

你一直在思考活著還是要死的問題。

那麼我就說一句:你連死都不怕,還怕活著嗎?

不要說死亡並不可怕,死亡是你在世一場整個痕跡的消失。

人為什麼會活著,為什麼又會死,既然要死何必再生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誒你搞清楚了哪有死而復生的事,生命只有一次誒。活著不死是想幹嘛,親眼目睹世界末日嘛233

23樓:匿名使用者

未嘗死 何知生 未知生 何知死

24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大道,乾坤無極。不是而等小輩**滴。不瞞你說,其實我就是元始天尊下凡。

25樓:秋月華興

不是什麼事都注重結果,過程一樣很重要。

26樓:手機使用者

自然規定。人也是自然的產物。有生就有死。很簡單!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如果是為了受苦,那何必還要活著?

27樓:唯愛一萌

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乙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乙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乙份溫馨,多乙份愛。

為什麼人會在意死後的名聲?個人認為死後的名聲既然不會影響活著的自己,又何必在意呢?

人活得那麼痛苦 為什麼還活著呢,為什麼人活著這麼痛苦 卻還要活著。

阿瑟 為什麼還活著活著還有意義 胡適曾說 生命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作家餘華在其 活著 的前言中說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作家餘華在其 活著 的前言中說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

想死又不敢,活著又很痛苦,該怎麼辦

臥槽者 首先理清楚是客觀原因還是主觀原因,如果是因為抑鬱症之類的不可抗力那應該及時就醫,借助專業人士的力量。如果是因為自己生活壓力之類的,要理清楚自己的面對的到底是什麼問題。是先天條件不足,能力太弱。還是自己的懶惰和放縱等負面情緒導致的遺憾和愧疚。其實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問題,有自己的難處。死其實很...

活著很痛苦,該怎麼辦,活著太痛苦了,我該怎麼辦?

我沒有用 生命的意義!或者,人生的意義這種題目,是因為從半懂不懂事的時候起,就問隔壁的阿姨 人為什麼要活著?那個時候我得不到答案,而且被看成孩子中的另一類人,因為孩子們不應該想這個問題。如今,已屆不惑卻依然沒有搞明白這個問題。朋友告訴我 為自己活,活出自己的精彩來就好!是呀,朋友說他攝影 越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