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與大學本科一樣嗎, 大學本科包括自考本科嗎

時間 2021-09-20 08:41:51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全日制大學本科是屬於國家認可的第一學歷,自考學歷屬於國家認可的第二學歷。如果第一學歷沒有,那也沒得辦法,那你就只能選擇第二學歷。

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就不會說你是假的,用的時候都一樣,除非企業硬性要求你。

2樓:接下來咋辦呢

基本上是一樣的的。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考本科生和統招本科生一樣,都享有留學,考研,考公務員等權利。

具體情況可以到廣州天河五山華南理工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金華園區2樓213瞭解。

3樓:中公教育

1、自考本科跟大學本科並沒有什麼區別,考公務員,考研,出國留學都是沒有問題的。

2、在社會這所大學裡,我覺得能力是特別重要的,只要你有能力,企業也不會去看你是自考的本科,還是全日制的本科。

3、相反,能夠有毅力拿下自考本科,我相信企業也會考慮你的自學能力、跟自控能力都會很好的。

★大學本科包括自考本科嗎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是考本科的其中一種方式,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無需去學校上面授課,

都是直播課,

畢業後可以考公務員,考研究生,考資格證,評職稱,出國留學等,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畢業算大學本科畢業嗎

5樓:神州教育張

自考本科畢業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至於是否大學本科畢業,要看你的那個本科是什麼意思,自考本科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本科(全日制本科),可以說是和本科同等層次的學歷。

6樓:用心生活白羊

算,不過跟統招的本科還是有很大差別的,有些單位不太認可這個的!不過是國家承認的,一般都是認可,只是有些好單位不太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算,得有學位證。

沒有也算大學畢業,但是考研或者別的一些重大事件中都和大專畢業幾乎無區別。

8樓:無錫方舟自考

算的,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大學本科a和本科b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來一批次院校之間,總體上自a類優於b類。

在有些bai省,把一本

du分zhi為一本a類和一本b類,一本a類一般是國家dao的重點大學,一本b類是各省的重點大學。二本分為二本a類和二本b類,二本a類一般是各省的普通本科院校,二本b類一般是師範院校和剛剛升格為本科的專科院校。

一本大學,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層次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當地本一線,學年制通常為4年(部分專業可能5-6年)。學生畢業後獲得學校畢業證和相應的學位證。

一本大學,是985工程、211工程、部分高水平小211工程高校、省部共建大學、省屬重點大學,享受來自各方面的照顧,培養屬於精英階層的人才,師資、科研實力一般較強。

二本院校,即二本大學,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學年制通常為4—6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二本大學一般是小211工程、省屬大學或地級市屬公立大學。二本院校中有部分院校是省屬重點、省部共建高校,擁有較普通公立院校強的科研實力。

二本院校也可以招收一本專業,設有一本專業學位。

10樓:aaron丶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

抄學歷的一種,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在中國,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普通本科、**本科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三種。

一、全日制普通本科(又稱國家任務、統招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考(含自主招生或保送)和統招本科插班生考試考取的本科,學制4-5年,其中統招本科插班生的實際修業年限為2年(少部分專業為3年)。

二、**本科(又稱**本科)分為通過**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多種型別,其中後三種目前無入學統一考試。

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又稱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自考本科無固定修業年限,其餘均有3-5年不同的學制。學習方式也多種多樣,學生可以在高等院校全日制學習,也可以在社會助學單位學習,個人自學難度更大,前者通過率更高。

大學本科結業可以直接考自考本科嗎

在天子山滑沙的東加拿大狼 報考自考本科,在申請自考本科畢業時需要提交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證書。而大學本科結業,相當於大學專科畢業,按大學專科畢業對待。因此,大學本科結業可以直接考自考本科。本科結業生相當於大學專科畢業,按大學專科畢業對待。自考本科畢業條件 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考生,具備下列條件,...

大學本科可以轉專科嗎,大學本科想轉學去專科學校

他說你妖言惑眾 大學本科不可以轉專科,只能本科同級別中轉本科。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全...

大學本科與專科專業有什麼區別,大學本科和專科的區別是什麼?

大學本科和專科的區別是 1.從教育時間來看 專科通常是3年制的教育,也有一些是2年,而本科通常是4年制的教育,一些專業可能是5年,例如醫學院等。2.從學位的獲取來看 大學本科如能順利畢業,可獲取學士學位 而大學專科是不提供學位的。在中國最低的學位是學士學位,學士學位只授予順利畢業的本科生。大專教育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