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名著影響為什麼比通俗文學大,求 文學名著比通俗文學影響大 辯論賽的資料

時間 2021-09-20 08:42:5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文學名著是吸取了通俗文學的精華,通俗文學是對文學名著最好的詮釋!

通俗文學只是小品,一種打發時間的消遣罷了,很快會被人遺忘,但是名著不會隨著時時的流逝而流逝,只會越來越醇厚,五十年後,也許沒有人會記得笑傲江湖,卻不會不記得紅樓夢。

名著象酒一樣,越久越香

通俗文學只是曇花一現

名著是經過不同時代,不同階級共同認同的

通俗文學只是暫時受到人們追捧,如過眼雲煙,

名著傾注了太多的文化精華,對人的啟迪和影響是比較深刻的。

後者那,簡單易懂。

兩者的關係猶如主糧和點心的區別。

文學名著往往是從文學角度和社會影響力上來分析和評價出來的,而通俗**也有也這樣的優秀作品,致使有的為經過實踐的見證。我認為,只要在作品中提高文化修養就可以了,何必管它是名作否,我們都屬都要去粗取精,而每本書都有其優秀的地方也有瑕疵的地方。所以我們讀書要看自己的興趣。

最後,二者沒有絕對的界限,通俗文學應該和雅文學對應,二者各自有各自的讀者群,若干年前 金瓶梅絕對是通俗的,但現在恐怕也很雅。

但實際的,人類需要思維的力量,消遣則只是生活的必須

2樓:sfc涼月

名著就是名著嘛!!影響力當然大。老人家當然也不知道韓寒是誰,他們比韓寒老很多歲!

求"文學名著比通俗文學影響大"辯論賽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所謂文學名著,「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也。他們經過歲月滄桑而依然閃爍奪目的光彩,飽受風吹雨打而依然風韻猶存,似陳年結釀,愈久愈純;又如翡翠明珠,百代流傳。

文學名著是我們了解過去了解歷史的明鏡。它凝結往日的智慧型,舊年的時尚;刻寫歷史的年輪,歲月的創痕。一如遠古傳下的化石,向我們訴說著隱藏其中的古老的秘密。

文學名著造就了乙個時代的偉大和輝煌,正如同古希臘文明、文藝復興,也正如春秋戰國的諸子百家時代,英國輝煌的維多利亞時代。文學名著以其超越時空的震撼,影響著我們人類幾千年的文明。第二,文學名著的影響,乃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在人類社會發展的過程中,文學名著早已滲透於深厚的文化大環境之中。文學名著構建和影響著我們所處的文化氛圍和文化空氣,影響著我們的一舉一動。他的力量雖然無形,卻如同那無數的溪澗溝壑為人類文明的江河提供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汩汩泉源。

正如儒家經典《論語》,也許現在很多人都沒有親身讀過,但是他們的思想卻深受其影響。《論語》思想內容早已融入了我們民族的血液,沉潛在我們的生命中,熔鑄成我們民族的個性。在這深厚的文化氛圍之中,我們感到心中流過的是一條有著幾千年歷史的文化長河。

第三,今天我方強調的是名著對歷史、社會、人類等多方面的深遠影響,無論其深度,廣度還是持續度,都是通俗文學所無法比擬的。在這裡,在當今這個浮躁喧嘩的文化工業時代,我們提倡的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價值取向。我們不應迷失在消費文化浦天蓋地的席捲之中,也不應放棄那些曾經令人肅然起敬的人道主義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而文學名著自產生之日,或難以見容於時代驚世駭俗;或激起時代共振,狂掃文壇,最終大浪淘沙鑄就成經典傳世絕唱。它帶給我們的永遠是內心的純粹和高尚,引發我們對社會的終極關懷和對生命的深刻體驗。它所承載的文化力量將是永遠不變的,即使將來我們無所不能,我們依然離不開人類文明之光的照耀和撫慰,離不開我們美好的回憶和純真的夢想。

我們感謝名著,我們呼喚名著,我們倡導名著。 文學名著,汲古今中西之文萃,納天地日月之精華。感滄海桑田之變幻,奏乾坤寰宇之輝煌。

4樓:匿名使用者

名著的文學性藝術性,這是很重要的。通俗**藝術性不夠,比較粗糙,可以說難登大雅之堂。而名著可以陶冶情操,皆宜!

我只是隨便說一下的,你要加油啊

通俗文學與文學名著哪個影響力更大?辯論賽

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文學有廣大的普通讀者,影響力更大一點。名著雖然著名,但太藝術了,不對大多讀者的口胃。

經典文學比通俗文學影響大

6樓:願鹹與恆

經典文學擁有廣大的讀者群

經典文學具有很高的層次,因而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比通俗文學高通俗文學在短期內會比經典文學大,但是很快就會被淹沒了經典文學擁有經久不息的生命力,無論何時都能在書店找到他們的蹤跡

7樓:time四葉草

經典文學作品指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經久不衰的傳世之作;經過歷史選擇出來的「最有價值的」;最能表現本行業的精髓的;最具代表性的;最完美的文學作品.最能代表這乙個時代的文學作品,經過歷史的考驗,有廣大的讀者群和傳承性. 通俗文學指除了歷史上的民間文學以外,還包括現實創作的通俗化、大眾化,具有較高的商業價值,以滿足一般讀者消遣娛樂為主要目的的文學作品,只是乙個時特定代,特定時期的作品,代表這一時期特點。

由於經典文學的流傳性,內容的廣泛性代表性,故經典文學比通俗文學社會影響更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文學是文學作品中比較優秀的作品,像外國莎士比亞、高爾基、托爾斯泰…中國的魯迅、巴金、矛盾、曹禹…寫的作品都是經典作品,這些作品意義比較大,而趙樹理、李準都屬於通俗文學,這些作品比較通俗易懂,有的也很搞笑。

9樓:主播小明

經典文學影響深遠,通俗文學影響大眾

通俗文學比文學名著影響大?

10樓:遺忘六月半夏

通俗文學就在我們的周圍,最貼近我們的生活,最能迎合大眾的口味,最能反映普通民眾的喜怒哀樂,最能展現人民的審美觀,也最能體現乙個民族的人文精神。雖然所有的通俗文學,不一定都能成為名著,但絕大多數的名著,在其誕生之初,都是通俗文學。從這個意義上講,名著是通俗文學這座金字塔的塔尖,高高在上,令讀者敬畏多於親切。

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畢竟是少數,能讀懂文學名著的人也是少數。文學名著有其特定的閱讀群體和專家群體,而通俗文學就沒有,它適合各個階層。有的人甚至一輩子都沒讀過一本文學名著,卻可能看了不少通俗文學的作品。

我們常常看到有人在閒暇時沏一杯茶,捧一捲書,悠閒愜意的閱讀。讀的什麼書呢?武俠、言情、偵探、科幻,甚至是***。這就是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的閱讀。

還有一種現象非常有趣。文學名著的影響力往往不是來自作品本身,而是得益於其他藝術形式對名著的通俗化演繹。譬如,正是評書、曲藝、戲劇等通俗化的藝術形式讓《三國》、《水滸》、《紅樓夢》、《西遊記》這樣的古典文學名著走入千家萬戶,貼近尋常百姓。

而大部分評書、曲藝、戲劇也是通俗文學的一部分。

通俗是文學的生命力,是文學必然的發展方向。通俗文學比文學名著影響大,這不僅是二者定位不同的必然,更為歷史和現實所證明,是不爭的事實。

11樓:墨

許多的名著會很高的精神思想高度,基本上都是在講述那個時代所發生的所反映的文化、社會、人文現象。顯然會有些遠離我們的生活,但它們的思想一直都有在引領著現在社會的發展。對於通俗文學,比較貼近我們現在的生活,但有很多的青春文學等,個人認為在故作深沉,寫得太過消極頹廢,顯得沒有中心,沒有內容,純粹在討論社會中最消極的一面。

個人認為要閱讀通俗文學時要注意篩選,以免思想被褻瀆。文學名著對乙個人的精神文明、文化修養、個人文學造詣等會有更多的積極影響。

12樓:禪心依舊

通俗文學的受眾是普通民眾,文學名著的受眾則是由一定文化修養的民眾,就好比說鳳凰傳奇的歌爛大街,聽中國歐洲古典**的相比較而言永遠是少數

13樓:******_01琪

這個沒有絕對可言,相對來說,一部膾炙人口的通俗文學與一部經典的文學名著,兩者的影響都是不容小覷的,或許可以在某個方向上評定影響的大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文學名著是吸取了通俗文學的精華,通俗文學是對文學名著最好的詮釋!

通俗文學只是小品,一種打發時間的消遣罷了,很快會被人遺忘,但是名著不會隨著時時的流逝而流逝,只會越來越醇厚,五十年後,也許沒有人會記得笑傲江湖,卻不會不記得紅樓夢。

名著象酒一樣,越久越香

通俗文學只是曇花一現

名著是經過不同時代,不同階級共同認同的

通俗文學只是暫時受到人們追捧,如過眼雲煙,

名著傾注了太多的文化精華,對人的啟迪和影響是比較深刻的。

後者那,簡單易懂。

兩者的關係猶如主糧和點心的區別。

文學名著往往是從文學角度和社會影響力上來分析和評價出來的,而通俗**也有也這樣的優秀作品,致使有的為經過實踐的見證。我認為,只要在作品中提高文化修養就可以了,何必管它是名作否,我們都屬都要去粗取精,而每本書都有其優秀的地方也有瑕疵的地方。所以我們讀書要看自己的興趣。

最後,二者沒有絕對的界限,通俗文學應該和雅文學對應,二者各自有各自的讀者群,若干年前 金瓶梅絕對是通俗的,但現在恐怕也很雅。

但實際的,人類需要思維的力量,消遣則只是生活的必須

來一篇關於通俗文學和文學名著哪個影響力大的辯論賽二辯從人的角度的立論 20

15樓:秋天一片寒

從影響力下手:

影響力可以以傳播效果作為標準。

傳播效果由傳播內容、媒介和受眾來決定。如果要具體論證這三方面,個人認為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從傳播內容看,通俗文學其內容更契合大眾的需求,因為其產生的根本目的即是滿足大眾的某種心理訴求,它的內容以及語言都應該是大眾耳熟能詳的,可舉中國古典**。

2、從傳播媒介看,通俗文學的傳播方式更為廣泛有效,如酒肆茶樓的說書戲談等等。

3、從受眾角度看,受眾的接受心理、趨眾心理都是可以進行論證的。

但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因為這將是比賽的焦點。

1、何為通俗文學?何為文學名著?因為二者的界限不明確。一些文學名著問世之時是以通俗文學的面目出現的,如金瓶梅和紅樓夢。

2、影響力的廣度和深度的比較。通俗文學的影響力在於廣度,而文學名著的影響力在於深度,如何區別二者將是比賽勝負的關鍵。

注意:通俗文學特點:通俗

文學名著相對的:不那麼通俗(這點可能會被攻擊)

然後,其曲彌高,其和彌寡,說明通俗文學正因為其通俗性所以受眾人群比較多.自然影響力比較大

還有注意:人多所以影響力比較大,這個推論不絕對成立,需要辯論中用模擬\或者其他的技巧掩蓋過去,不過只需逼問對方:是不是知道的人越多,影響力反而越小?

如果對方說影響力和人數無關,那就排除其他因素,單純比較人數不同是否影響相同?如不相同,則你方人多所以影響力比較大推論成立/

還有對方立論會帶個帽子,從什麼學術方面的影響力\文學影響力,來覆蓋"影響力"這個概念,也應該在準保的時候注意.。

注意,通俗文學整體是乙個屬的概念,而某本通俗文學是個體的概念,以個體代替整體是以偏概全的論證。所以你準備辯題的時候大可以找很多通俗的名篇來佐證,但千萬不要因為一本通俗作品的出色就偷懶地認為已經論證了通俗文學就是影響力大。

英語文學名著,英語文學名著 20

我們不是賞金獵人,這些東西你完全可以自己找。我相信你這個是叫作業用的吧,為何不自己在網上找呢?我來了這裡第4天,是來想學習英文的,情願多看一些有爭論,有歧義,可以讓大家 的問題,對於這類問題,真的是很反感。英國的文學名著有哪些? 暴走少女 英國的文學名著有很多,比如 哈姆雷特 魯濱遜漂流記 簡 愛 ...

求好的文學名著介紹,有沒有好看的文學名著推薦幾本,

這個範圍太大了。你是要看古典文學,還是現代文學,或者是當代文學,還有是看國內的還是國外的?大概也得有乙個方向,這樣問實在是太寬泛了。也只好寬泛地給你個大概的建議吧 論語 古文觀止 詩經 水滸傳 西遊記 三國演義 羅貫中紅樓夢 曹雪芹吶喊 魯 迅女神 郭沫若子夜 茅 盾家 巴 金雷雨 曹 禺圍城 錢鍾...

外國文學名著拍成電影的有哪些,外國文學名著中拍成電影的有哪些?

霧都孤兒,傲慢與偏見,老人與海,悲慘世界,簡愛,呼嘯山莊,茶花女,紅菱豔,羅密歐與朱麗葉,奧塞羅,蝴蝶夢,巴黎聖母院,茶花女,飄,山伯爵,三個火槍手,苔絲,紅 字,遠大前程,仲夏夜之夢 西方文學從古希臘羅馬文學的源頭到20世紀外國文學,大量世界文學名著被改編成電影,搬上銀幕。比如英國 法國 歷來有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