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雜文散文小品隨筆小說區別,文章的散文 小說和詩歌有什麼區別 特點?

時間 2021-09-20 08:41:51

1樓:a骷髏幫殺神

雜文:隨心所欲,毫無章程。(就是想起什麼就寫什麼,如果要按個名字那就應該是短文合集)

散文:散文這個名字我不知道從何而來?但很顯然如果非要計較這類文學歸類的話,那很顯然是走入了旁門左道。

散文不應該有什麼通俗的定義(有人說散文,似詩非詩,似**非**)這種摸凌兩可聽著好聽,實在不中用。例如魯迅,徐志摩,冰心,張愛玲,林徽因等等這些人,他們的作品個個都說好。但你在詩集中能看到,在**集能看到,在散文集也能看到,雜文集也不乏他們。

所以,我的總結就是,名稱是前人給自己標榜給後人加難的。

小品:小品是現代出現的,我記得好像是由陳佩斯和朱時茂替他們命名的,從此就叫開了。這個沒什麼可提的,只能說小品是現代化產生的另一種曲藝模式。

隨筆**:這個也沒什麼可提的。這東西也是我們現代某些人命名的,沒有實際意義可言知道就行了。

也不知道是誰弄出了這麼個名字,我們的人似乎就是這樣總想弄出點不同來顯示自己。**家這個自古就有,九流十家其中就有**家。我都不知道隨筆**幹嘛要起個隨筆?

這種作品應該算**不算?實在不知。

2樓:木縭

乙個叫雜文,乙個名小品

3樓:幽雪樺恆

它們雖都是拿得起,放得下的。雜文比散文還散,結構不是很清楚;散文比它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沒有嚴格的界限……

魯迅寫的很多都是雜文,但是也可以歸作**類

文章的散文、**和詩歌有什麼區別、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像語文課本裡說的,1.散文的特點就是 「形散而神不散」,選材廣泛自由,表現方法靈活多變 ,可採用敘述 、 描寫 、抒情 、 議論等多種手法 ;但中心必須明確而集中。可以分為於是散文和抒情散文。

2.**就是通過對三要素「人物,故事和環境」的描寫來反映現實的社會生活。可以分為長篇中篇短篇和小**3.

詩歌麼就是用豐富的想象、富有節奏感、韻律美的語言和分行排列的形式來抒發思想情感的一種文學體裁。從開始學語文就學習各種詩。四言詩、五言詩和七言詩等等等等。

就不想細說了這麼分類的話還有別的題材:隨筆和雜文小品。隨筆就是日常生活的記錄,和感想,可以分為記敘性,議論性,和說明性隨筆雜文小品說白了就是散文的乙個分支,有點像議**,但也夾雜著敘事、抒情

雜文是什麼樣的?和散文、**有什麼區別?

6樓:黎儒

雜文是散文的乙個分支,是議**的乙個變體,兼有議論和抒情兩種特性,通常篇幅短小,形式多樣,寫作者慣常用各種修辭手法曲折傳達自己的見解和情感,語言靈動,婉而多諷,是言禁未開之社會較為流行的一種文體。 雜文:文藝性的**,屬於散文的一種,以抒情與政論相結合,不拘一格,迅速反映生活事變和人們思想感情為特點,熔邏輯力量與戰鬥激情於一體,把精闢論述寓於形象之中。

以短小、精悍、明快、鋒利見長,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尖銳的戰鬥性和充分的藝術說服力。在中國文學史上,歷代許多具有進步思想內容和藝術價值的古文,多是著名的雜文作品。在現代,由於以魯迅為代表的革命作家的提倡和實踐,雜文成為揭露敵人、打擊敵人的極為犀利的投槍和匕首,也是批評人民內部不良傾向的**。

雜文主要用於諷刺和暴露,亦可用來讚頌新思想、新品格、新風貌。」 「雜文,散文的一種,是以議論為主,夾以敘事、抒情的文藝性**。以短小精悍、明快鋒利見長,樣式較多,如隨筆、雜感、雜談、筆記等。」

7樓:神馬

**是以人物和故事情節為主線的。 散文是表達作者主觀感情的,不一定有什麼情節。形散神不散。

雜文一般是反映一些社會問題啊,講些自己對某些東西的看法之類的小品 隨筆屬於比較隨便寫的一些,類似小品文那樣的。 簡單說來**側重情節敘事 散文側重抒情描寫 雜文以議論見長 隨筆形式較為自由可書感想,評所讀,寫回憶

8樓:

簡單的說,雜文以反映社會問題為主,**就是寫故事,當然,這個寫故事有什麼目的就不做追究了。散文嗎,主要是那些讀起來很慢的文章,多是作者個人感情的釋放。

麻煩採納,謝謝!

**,散文,雜文,隨筆到底有什麼區別?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讓我們寫隨筆**,應該怎麼寫?

10樓:

**是在虛構bai故事中,du捕捉人物生活的感覺經zhi

11樓:饕餮難民

簡單說來**側重情節敘事

散文側重抒情描寫

雜文以議論見長

隨筆形式較為自由可書感想,評所讀,寫回憶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人物和故事情節為主線的。

散文是表達作者主觀感情的,不一定有什麼情節。形散神不散。

雜文一般是反映一些社會問題啊,講些自己對某些東西的看法之類的小品隨筆屬於比較隨便寫的一些,類似小品文那樣的。

散文詩與隨筆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月淚,排列著傷心的淚滴,你不欣賞那醉人的人間,我卻為你乙個人的世界接受殘忍的拒絕,望見的寒風帶著少許的諾言,看不見的夜晚為你而夢想,多麼醉人的夢,只是淚兩行。

有你的時間,沒淚的畫面,一道看不見的白雲下雨了,衣服上的痕跡為誰許下太多的名字,難道那所謂的故事不在有乙個屬於情眼的結局,讓我走,走不到你淚流的相思句,讓我等,等了乙份傷感的房間去守護昨天的微笑,乙個不停的心跳帶著枯萎去蔓延,乙個不轉的畫面找不到去尋找的表白,看看看,看不見心中的你,等等等,等不來昨天的微笑,那風吹走我的淚,那雨洗走你看見的我。

啊,深情的多姿不再擁有魔力,傷心的奈何拒絕明天,為了原來的微笑而掙扎,為了當前的淚水而思念,那個夢,那個看不見的機遇就是愛情的鎖甲,就是人生的橋梁,上不見天堂,下不見閻王,人中難求的地獄是自己的內心啊,找不到相思的未來,鎖不住眼前的風景,為了傷心傷心,為了相思相思,不知何時,不知幾何,算計的等待忘了自己,執著的微笑忘了哭泣的模樣,回眸一笑淚望眼,不見情心。

哦,風一滴,唉,人生緣門太寬太高,情場高低,心無戲無詞,走在乙個電影的對面,看不見電視劇集的後台,是那一道機關,還是那一道風景,讓心索到了後面的昨天,為了乙個影子找衣服,為了乙個句子去哭泣,那為了自己的付出去心跳,上演著無法**的執著,找到自己失去的,卻無法失去自己想見的,為了乙個夢,為了那個看不見來生的緣,一直約在了生命的界限。

散文,和散文隨筆有什麼區別

14樓:高藍依武

隨筆是一種「散文」

散文文學體裁之一。

散文包括雜文、小品、短評、隨筆、速寫

、通訊、遊記

、報告文學

、書信、日記

、回憶錄等。

散文,和散文隨筆有什麼區別

15樓:好道求解

隨筆是「散文」的一種。

隨筆1.猶言隨手下筆。

2.一種靈活隨便的筆記或文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隨筆是一種「散文」

散文 文學體裁之一。

散文包括雜文、小品、短評、隨筆、速寫 、通訊 、遊記 、報告文學 、書信、日記 、回憶錄等 。

散文和隨筆的特點和區別,隨筆和散文到底怎樣區別?

散文是一種文體組織性比較高的文章,有較高的文學價值。而隨筆則不同,它感於生活,記於生活 在這蔥蘢的光陰中,和你相遇紅塵,把一份情 融入在詩情畫意的山水間 讓那份愛 沉浸在豔麗多姿的芬芳裡,一路相伴,在這醉人的春光裡放牧心情,用那錯落的文字來抒發情感,唯美著一個又一個的季節輪迴。倚著時光的路口,迎著陽...

魯迅的小說,散文,雜文有哪些?拜託了各位謝謝

手機使用者 魯迅在1918年5月,首次以 魯迅 作筆名,發表了中國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 狂人日記 他的著作以 雜文為主,代表作 有 集 吶喊 彷徨 故事新編 阿q正傳 等皆收於 吶喊 中 集 墳 散文詩集 野草 散文集 朝花夕拾 雜文集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等專集。散文集 朝花夕拾 原名 舊事重...

魯迅的小說集有散文集有散文詩集有雜文集有

魯迅的 集有 吶喊 故事新編 散文集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有 野草 雜文集有 墳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且介亭雜文 且介亭雜文二集 魯迅的 集有 吶喊 彷徨 散文集有 朝花夕拾 散文詩集有 野草 雜文集有 墳 熱風 華蓋集 華蓋集續編 南腔北調集 三閒集 二心集 而已集 花邊文學 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