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必讀的文學名著最好長一點

時間 2021-09-19 04:29:58

1樓:嘉珠

《紅樓夢》必讀的,《小王子》、《草房子》是比較推薦的,《飄》《簡愛》《巴黎聖母院》《這裡的黎明靜悄悄》《童年》《邊城》《泰戈爾的詩集》《撒哈拉的故事》三毛的作品可以多看些,中國古代一些文學名著也可以多涉獵,我的閱讀量基本上就是在初中,高中太忙,大學太懶了,加油吧。

2樓:sam姍

飄,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一個農場主女兒的經歷,比較積極進取的。紅樓夢,不用說了,都清楚的。簡愛,講的就是愛的故事,女主叫簡。

呼嘯山莊,看這本說是在14´5年前,記憶不深了,講的貌似是家族的這些是。茶花女,一個妓女和一個少爺的故事,結局悲了點。圍城,就是夫妻之間的事。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聊齋志異。不建議看莎士比亞的

3樓:

《紅樓夢》:這個應該都不陌生 講的是四大家族的興衰 賈寶玉和眾姐妹之間純潔的友誼 和林黛玉的愛情 看完之後會對那個時代有一些瞭解 裡面的人真真是有血有肉的

《簡愛》:愛情的偉大

《茶花女》:卑微卻不廉價

4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巴黎聖母院》我挺喜歡的~

5樓:雨季的瓔珞

《女生日記》。《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6樓:洛淡莣

安娜卡列妮娜 吧。

10部有名的外國文學名著

7樓:漫步丶蝴蝶

1、《傲慢與偏見》是聞名遐邇的英國現實主義女性**家奧斯汀的傑作。她的作品題材較窄,基本上都是描寫她所處的那個階層的愛情故事。但她觀察仔細,文筆細膩,生動而深刻地描述了那個時代生活的許多層面,具有鮮明的時代性。

2、《孤星血淚》是狄更斯最成熟的代表作品之一。**敘述了一個青年幻想破滅的故事。

金錢使皮普從一個窮學徒變成闊少爺,也使他染上了上流舓會的惡習,而背離了他原有的勞動人民的純樸天性。沒有了金錢,皮普兩手空空地回到家鄉,則恢復了自己的人性。狄更斯以他獨特的方式處理。

19世紀文學中具有普遍意義的青年人的生活道路的主題,突出了對金錢腐蝕作用的揭露。

3、《霧都孤兒》是狄更斯的第一部舓會批判**。富人的棄嬰奧利佛在孤兒院裡掙扎了

9年,又被送到棺材店老闆那兒當學徒。難以忍受的飢餓、貧困和侮辱,迫使奧利佛逃到倫敦,又被迫無奈當了扒手。他曾被富有的布萊羅先生收留,不幸讓小扒手發現又入賊窩。

善良的女扒手南希為了營救奧利佛,不顧賊頭的監視和威脅,向布萊羅報信,說奧利佛就是他找尋已久的外孫兒。南希被賊窩頭目殺害,警察隨即圍剿了賊窩。奧利佛終於得以與親人團聚。

4、《安娜丶卡列尼娜》確實是一部偉大的作品,作為一個現實主義作家,托爾斯泰在這部**中創作了一幅無與倫比的19世紀70年代**舓會生活的畫卷。**詩人費特說,

作者簡直好像把整個時代都裝進了這部**。

5、《飄》是美國著名女作家瑪格麗特?米歇爾創作的一部具有浪漫主義色彩、反映南北戰爭題材的**。

6、簡愛》描寫了女主人公痛苦、磨難、反抗與追求的心靈歷程。簡愛身材矮小,其貌不揚,但她卻有著豐富的感情世界。她始終不卑不亢,維護著自己的人格尊嚴,贏得羅切斯特的尊敬與愛慕,雖歷盡苦難,簡?

愛最終聽從了心靈的呼喚,重新回到了在一場大火中失去了一切、雙目失明的羅切斯特身邊。兩顆真誠相愛的心靈幸福地結合了。

7、《悲慘世界》是一部揭示舓會問題的長篇**,作者雨果稱這部**為“舓會的史詩”

。**寫成後,用9種文字同時在歐洲一些國家出版,受到進步作家們的熱情讚賞。

8、《茶花女》經典名著這是法國著名作家小仲馬筆下的一個浪漫的愛情悲劇。

9、《**山恩仇記》是世界罕見的鴻篇鉅製的長篇通俗**。**構思巧妙,情節曲折離奇,扣人心絃,通篇故事充滿了傳奇色彩。故事發生在法蘭西復辟王朝時期。

主人公鄧蒂斯是船主摩萊爾商船“埃及王號”的大副,因被誣告,**入獄14年。在獄中,他結識了法里亞長老,長老把他造就成一個知識淵博、無所不能的奇人,

並告訴他**山上的藏寶地點。長老去世時,鄧蒂斯舔法鑽進獄中裹屍的麻袋,逃出伊夫堡監獄。出獄後,他得到寶藏,成為家資鉅萬的**山伯爵。

他決心以上帝的名義用金錢去懲惡揚善,報恩復仇。他報答了曾經照顧他父親的恩人摩萊爾船主,然後以巧妙的手段懲罰了陷害他的所有仇人。**於2023年開始在巴黎的《辯論報》上**,一發表,立即轟動了巴黎,高爾基稱讚這部**是“令人精神煥發的讀物”。

10、《第四十一》在以蘇聯國內戰爭為題材的作品中的一枚奇葩,**的選材很有特色,它沒有去展示群鬥爭那種史詩般的畫卷,而是描寫在杳無人跡的小島上,兩個階級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修養不同、追求不同的青年男女的愛情悲劇。儘管沒有大場面,我們還是從那寂靜的小島上的一聲槍響中,感覺到那個時代,兩個階級搏鬥的劇烈。

8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 罪與罰 浮世德 悲慘世界 紅與黑 巴黎聖母院 牛虻 少年維特的煩惱 希臘神話 紅字

9樓:忤斯

1、 個人首推加西亞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但如果樓主是剛開始涉獵外國文學,這本書對於您來說閱讀起來可能比較困難,主要講的拉丁美洲土地上一個家族的興衰變革,具體的我就不說了,看了才懂,但寓意深刻,可以從中體悟到人性的百般面孔,推薦~

2、《**山伯爵》

3、《少年維特之煩惱》,這個不用多說,非常經典~

日本作家夏目漱石的《我是貓》,寫作手法非常獨到,小中見大,是日本文學的一大亮點~

4、日本,紫式部的《源氏物語》,被稱為"日本紅樓夢",值得一看~既然被譽為日本紅樓夢,想必樓主也能懂得它的文學價值,與紅樓夢相似之處在於通過興衰榮辱展現給世人一段令人深思的歷史,愛情也好,政治也罷~~

5、另外,如果想看又哲理而又有趣味的外國文學,我也推薦樓主看短篇**三巨匠之一——歐亨利的短篇**集,比如經典的《麥琪的禮物》,不失為一種享受~

6、傑克倫敦《熱愛生命》

7、海明威《老人與海》,世界經典,無需贅言~

8、塞萬提斯的《堂吉訶德》,作者特立獨行的敘事手法,魔幻、想象和現實的完美結合,趣味性和哲理性高度統一,折**現實社會與精神世界的矛盾衝突,推薦~

9、莎士比亞的《哈姆萊特》,一個青年人的成熟與墮落,社會的變革一一展現,不愧為一代大師的力作~

10、**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與罰》這個我沒看過,但據說不錯,但讀過他的《卡拉馬佐夫兄弟》,不錯,又是人性~~

10樓:孔鄒城

1戰爭於和平 2紅於黑 3:巴黎聖母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與海

罪與罰百年孤獨

悲慘世界

紅與黑巴黎聖母院

牛虻少年維特的煩惱

希臘神話紅字

12樓:鷖森

悲慘世界

**山伯爵

巴黎聖母院

羊脂球簡.愛

紅與黑老人與海

呼嘯山莊

13樓:fad悲慘世界

哲理——悲慘世界

我就推薦這一本,你一定要看!看完之後再想別的,一定會有幫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一定要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伯爵》《三劍客》《哈利·波特》《羊脂球》《了不起的蓋茨比》《飄》《簡·愛》《傲慢與偏見》《霧都孤兒》《雙城記》

16樓:嫖客

1、《戰爭與和平》列夫·托爾斯泰

2、《童年》高爾基

3、《飄》瑪格麗特·米切爾

4、《老人與海》海明威

5、《生命如歌》特蕾西

6、《傲慢與偏見》奧斯丁

7、《童年》高爾基

8、《紅與黑》司湯達

9、《悲慘世界》雨果

10、《安娜·卡列尼娜》列夫·托爾斯泰

適合小學生讀的經典名著有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1、《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生活在黑暗和寂靜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和讚歎。海倫.

凱勒,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弱女子,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並且用畢生精力建立了多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謀求福利,成為了一名具有世界性影響的人物。

2、《小公主》一個十歲左右的女孩,富貴時不張狂,失意時不沮喪,對惡勢力不卑不亢,對弱小者心存憐憫。在她的心裡,沒有等級意識,沒有貧富之分。她用純潔的眸子打量世界,她用真誠的愛心善待別人。

3、《我要做好孩子》中的主人公金鈴是一個成績中等,但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她為了做個讓爸爸媽媽和老師滿意的“好孩子”作出了種種努力,併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純潔,向大人們作了許多“抗爭”。

4、《草房子》是一個美好的所在,她讓我們想起浪漫、溫馨、遙遠,想起浪漫的童話。當我們走近曹文軒為我們搭的《草房子》時,我們確實被這樣一種氣息所瀰漫。作者以優美的文筆,寫了離我們已遠去的小學生活,這種看似平常實則並不簡單的生活,我們的時代未必經歷過,但無疑我們都能體悟得到,那種發生在還未長大卻嚮往長大的少男少女之間的純真故事,有許多茫動,但也是必然。

5、《小王子》——二十世紀流傳最廣的童話,全球閱讀率僅次於《聖經》。問世六十多年來,已被譯成一百多種文字。《小王子》是一部篇幅短小的童話,但裡面卻充滿了智慧的光芒。

作者通過一位來自不同星球的小王子,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寫出了引人深思的哲理和令人感動的韻味。整部童話文字很乾淨,甚至純淨,形式很簡潔,甚至簡單。整部童話充滿著詩意的憂鬱、淡淡的哀愁,讀起來讓人回味無窮。

6、《寶葫蘆的祕密》小學生王葆,好吃零食,又愛幻想,希望自己也能得到一個像寶葫蘆一樣的寶貝,可以不費事不操心地獲得一切。一天,他的願望終於實現。他有了一個寶葫蘆,心裡想要的東西,那個東西就會擺在他的眼前。

什麼金魚、畫報、玩具……要什麼便有什麼。他和同學下象棋,想吃掉對方的某一隻棋子,那隻棋子會倏地飛進他的嘴裡。他想炫耀一下自己的本領,為班裡做一個起重機模型,這個模型即刻在教室裡出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兒子一起訂製了學習計劃,類似這樣:今天要背熟30個新單詞;明天的小測驗要比之前多對幾個;這道題不會,那就把類似的題型找出來多做幾次……只要每天都比昨天進步一點點,那就是好樣的。只做好今天的自己就可以。

考試不需要一定要多少分,只要你努力過,問心無愧就好。

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根據學習內容給他定一些小目標,只要完成我就會鼓勵他,誇他努力;後來,孩子已經學會自己給自己定目標了。每個小目標的完成,都像是通過了遊戲的一個個關卡,孩子終於對學習提起了興趣。不知不覺,學習習慣就比之前好太多了。

那次期末考試,兒子的平均分達到了87,他自己都難以相信。

我覺得想讓一個人對某件事感興趣,是離不開他人的認可的。如果孩子總是因為學習成績而挫敗,家長一定不要橫加指責,要多一些耐心和鼓勵,先完成一個個小目標,優秀就離你越來越近。

當然,引導孩子讀一些好書,對激發其學習興趣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但選的書都要是有益孩子又愛讀的。比如:

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包含近百篇精彩故事、上千幅插畫貫串上古至現代的中國歷史,勾起孩子對歷史的興趣。還有很多精美插圖。

《胡小鬧日記》系列

非常推薦的校園**,也是我家孩子進步神速的祕籍,這套書真的非常適合小學生看,生活習慣、人際交往、性格培養,尤其是學習習慣,對孩子的改變是相當大的。而且孩子很喜歡看,沒有說教的感覺。

長青藤國際大獎**系列

在國際很有影響力的**合集,非常適合孩子閱讀,讓孩子在閱讀中發現真善美的真諦,培養閱讀的興趣。

國學類:

如果孩子喜歡,讀一讀國學也是很不錯的。國學這兩年越來越熱,於是出了很多關於國學的書,但質量良莠不齊,《日有所誦》是國學裡超經典的一套書了。按年級劃分的,難易適中,我家孩子挺喜歡的。

求文學少女中所提到的文學名著,文學少女小說裡面都提到了那些文學作品?

第1集 文學少女 死 道化 渴望死亡的小丑 人間失格 太宰治 isbn 978 475 772 806 6 尖端版 isbn 978 957 103 648 9第2集 文學少女 飢 渴 幽靈 渴求真愛的幽靈 呼嘯山莊 艾公尺莉 勃朗特 isbn 978 475 772 915 5 尖端版 isbn ...

讀一本文學名著的讀後感,讀一本文學名著,寫一篇讀書筆記,不少於5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後感 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 保爾使我油然而生敬意。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林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

介紹一些12歲小學生看的文學名著,中外的都可以

夜蓮之華 朝花夕拾 邊城 駱駝祥子 呼蘭河傳 霧都孤兒 簡愛 昆蟲記 水滸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格列佛遊記 呼嘯山莊 目送 嗯我想你短時間內看完這些應該夠了吧 求採納 w 素堇雅越 有沒有特別要求 很多都很適合的 比如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凡爾納科幻系列 小王子 三寄小讀者 繁星春水 簡愛 天藍色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