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小婦人和傲慢與偏見哪個更好看

時間 2021-09-19 04:28:58

1樓:北夕學姐

小婦人和傲慢與偏見都有各自的亮點,要根據自己的審美來看,不存在哪個更好看,都是經典作品。

《小婦人》是由美國女作家路易莎·梅·奧爾科特創作的長篇**,首次出版於2023年。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是英國女**家簡·奧斯汀創作的長篇**。

內容簡介

《小婦人》是一部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以19世紀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一個普通家庭四個姐妹之間的生活瑣事為藍本的帶有自傳色彩的家庭倫理**。**受到當時的大思想家愛默生的影響,強調了個人尊嚴與自立自律的觀念;內容平實卻細膩,結構單純而寓意深遠,富有強烈的感染力。

《傲慢與偏見》**描寫了小鄉紳班納特五個待字閨中的千金,主角是二女兒伊麗莎白。她在舞會上認識了達西,但是耳聞他為人傲慢,一直對他心生排斥,經歷一番周折,伊麗莎白解除了對達西的偏見,達西也放下傲慢,有情人終成眷屬。

2樓:雲興正九

當然是傲慢與偏見。

小婦人是我看了一遍一臉問號不會再看第二遍的。

傲慢與偏見是看了兩遍原著兩遍電影還會沒事拿起來的。

3樓:在東山旅遊的褐耳鷹

我發現我更喜歡小婦人 電影裡媽媽所傳達的思想 媽媽對四個女兒的愛 都給人一種溫馨的家的感覺,母愛是偉大的,一個媽媽對孩子的影響是深刻的。四個女兒各有特點 有不同的人生選擇 也帶給我們對人生的選擇和思考。對四個女兒的描述沒有偏袒,反觀傲慢與偏見更多在講二女兒和大女兒,其他女兒描寫太少,我覺得挺遺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喜歡《傲慢與偏見》。《傲慢與偏見》是簡·奧斯汀的代表作,**講述了鄉紳之女伊麗莎白·班內特的愛情故事。這部作品以日常生活為素材,一反當時社會上流行的感傷**的內容和矯揉造作的寫作方法,生動地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

並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婦人,傲慢偏見裡另外幾個妹妹有種為了襯托伊麗莎白一樣有點像小丑一樣的存在。小婦人裡面姐妹情深的感覺好細膩,每個女孩子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梅格嫁給了清貧但善良大方的教師,而不是選擇一個富家公子,喬如同太陽般耀眼,艾米清醒而剋制,她對自己的婚姻見解十分透徹,即使早早喜歡上勞裡卻一直剋制住自己,貝絲好沉靜善良,看透生死的哲思中帶著樂觀和不捨。而且小婦人裡面的媽媽也是充滿理性和對幾個女兒的愛,從未結婚的姑媽勸幾個女孩好好嫁人卻也是出於她自洽的邏輯,總之每個人都熠熠生輝

請推薦一些類似《傲慢與偏見》相似的電影。

6樓:匿名使用者

李安版《理智與情感》

bbc95版《傲慢與偏見》(不知道你的提問中的《傲慢與偏見》是哪一版,如果不是這版,強烈推薦你看看這一部)

bbc《南與北》

bbc《指匠情挑》

2023年版《諾桑覺寺》

格溫妮絲帕特洛版《艾瑪》(《愛瑪》)

凱特貝金賽爾版《艾瑪》(《愛瑪》)

《純真年代》

《贖罪》

《小婦人》

《簡愛》

《成為簡奧斯汀》(《珍愛》)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這個比較悶,跟其他風格有差別,但是部好電影)現代劇《穿越時空愛上你》

《bj單身日記》

《真愛至上》

7樓:free情到深處腿

《傲慢與偏見》是一部劇情、愛情題材的電影,同題材同型別的電影如下:

1、劇情、愛情、災難——《泰坦尼克號》講述了處於不同階層的兩個人窮畫家傑克和貴族女露絲拋棄世俗的偏見墜入愛河,最終傑克把生命的機會讓給了露絲的感人故事。

2、劇情、愛情——《理智與情感》影片講述一個英國莊園主去世後,由於遺產法規定家產只傳男不傳女,他的女兒們都面臨著掃地出門的命運。

嫁一個好丈夫便成了她們的燃眉之急。大女兒為了全家的幸福她深深藏起自己的兒女私情;小女兒為了追求愛情甘願付出。最終“理智”和“情感”都得到了真愛

擴充套件資料

1、《泰坦尼克號》是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派拉蒙影業公司出品愛情片,由詹姆斯·卡梅隆執導,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凱特·溫斯萊特領銜主演。

該片於2023年12月19日在美國上映,2023年4月3日在中國在內地上映,2023年4月10日以3d版在中國內地重映。

2、《理智與情感》由李安執導, 詹姆斯·弗雷特、哈里特·沃特爾、 凱特·溫絲萊特、艾倫·裡克曼等主演,改編自英國女作家簡·奧斯汀的同名**的愛情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智與情感、贖罪、四根羽毛、白色夾竹桃、與魔鬼同騎、小婦人、純真年代。

9樓:雲霄的霄

看來樓主很喜歡維多利亞時代的電影~~~

〈南方與北方〉:內容與傲慢與偏見如出一轍。強烈推薦!

〈錦繡佳人〉:內容和曼斯菲爾德莊園很像,而曼斯菲爾德莊園也是簡奧斯汀的作品。女主角很美。

〈綠林蔭下〉:維多利亞時代,一位美麗的女教師為愛而結婚的故事。清新優美。

〈遠大前程〉、〈苔絲〉

以上那些除了苔絲,結局都很完美。

求幾本類似於《茶花女》《小婦人》的外國愛情名著

10樓:郭懿晟

《安娜·卡列尼娜》《少年維特之煩惱》《呼嘯山莊》《傲慢與偏見》。《**山伯爵》也不錯,有一點點愛情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荊棘鳥》主教拉爾夫和莊園小姐梅吉的禁忌之戀感人從第一眼的動心到今生的糾纏

至死不渝

以上是個人獨家推薦 認可 採納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復活》《安娜·卡列尼娜》《少年維特之煩惱》《呼嘯山莊》 《苔絲》

13樓:

傲慢與偏見

個人很喜歡,我覺得就是一外國版的言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金色筆記》(諾貝爾文學獎)

《飄》《簡愛》......愛情永遠都是**的主題啊,太多了......

15樓:dear媽媽

《傲慢copy與偏見》很喜歡達西先生和伊麗莎白《簡愛》

《漂亮朋友》愛情在慾望與現實面前是件奢侈品《黑色鬱金香》

《飄》《雪國》川端康成的 愛情若即若離的朦朧美感體現的淋漓盡致(個人感覺),《尹豆的舞女》也是這樣的風格 雖然是日本的,但也小推薦一下。

《玩偶之家》

《巴黎聖母院》

這些都是我看過與愛情有關的

16樓:克魯克山大笨貓

傲慢與偏見 強烈推薦!!!!

17樓:尋風王妃

《簡愛》《飄》《愛瑪》《苔絲》《戰爭與和平》《吉莉芭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傲慢與偏見》、《亂世佳人》、《巴黎聖母院》

《傲慢與偏見》的寫作背景,《傲慢與偏見》有什麼寫作背景?

為誰為誰為 創作背景 傲慢與偏見 是奧斯汀最早完成的作品,她在1796年開始動筆,取名叫 最初的印象 1797年8月完成。她父親看後很感動,特意拿給湯瑪士 卡德爾,請他出版,但對方一口回絕,這使得他們父女非常失望。於是簡 奧斯汀著手修訂另一本 理性與感性 1805年她父親去世後,奧斯汀太太帶著簡和她...

傲慢與偏見的人物關係,求傲慢與偏見的人物關係圖。

這個人物關係不是很複雜,你去看下原著拉 我想那比我們告訴你關係要好。不過這些關係一樓的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如果你要知道他們人物的性格還是你自己去看下原著,那是要自己總結的!傲慢與偏見 雖是一出閃爍著鬥智意味的愛情輕喜劇,實則說明了人必須行動和自省才有希望,人的尊嚴絕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從行動和自省中淬...

傲慢與偏見的讀後感,傲慢與偏見讀後感,兩篇!

豆瓣http www.douban.com subject 1083428 傷心的綿綿 我讀過很多勵志方面的書,也讀過一些 但最近讀的 傲慢與偏見 使我影響頗深,也獲益匪淺。傲慢與偏見 是英國著名作家簡。奧斯丁的成名佳作,它敘述了四樁不同的婚姻,後兩樁是前兩樁的反襯,以這四條婚姻為主線,故事錯綜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