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班納特太太為什麼不喜歡伊莉莎白

時間 2021-09-17 06:27:17

1樓:呂曉曉

這母女倆的思維和價值觀有巨大差異。伊莉莎白受她父親的影響,愛讀書思考問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2樓:緋攻

在《傲慢與偏見》這部作品裡面,班納特太太之所以不喜歡伊莉莎白,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價值觀不能夠互相的去體諒,他們的價值觀和處置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他們不喜歡彼此。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傲慢與偏見》這部作品裡面,班納特太太不喜歡伊莉莎白班納特太太,不能夠認同伊莉莎白的一些處事方式和她的一些價值觀,所以她就不會那麼的喜歡伊莎白。

4樓:安靜的喜鵲

很喜歡班納特先生對伊莉莎白說的這句話:「你嫁給科斯林我就不認你這個女兒,你不嫁給科斯林你媽媽就不認你這個女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某阿姨最愛的書嘛 不知道他讀過沒有,

6樓:寶77303亂龐

因為伊莉莎白實在是很有個性,不喜歡參加舞會,並且又不像班納特太太那麼庸俗。乙個這麼與眾不同的人在那個時代在班納特太太眼裡簡直是一種罪過,並且班納特先生愛他女兒伊莉莎白超過了班納特太太。

7樓:尹朶月

可能是因為伊莉莎白真的是很傲慢不讓人喜歡,這樣的話就會覺得不是那麼的體貼,一般等我男生是很喜歡溫柔的人的,不會是那麼的不食人間煙火。

8樓:影子

因為他們兩個人的從小的生活環境,包括之後的一些各種價值觀什麼的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肯定就是不太適合在一起相處。

9樓:尓康

伊莉莎白在那裡就感覺自己是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小姐對於誰來看她她都是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班納特太太和伊莉莎白的思想觀念不同,前者屬於比較庸俗的人,後者屬於追趕潮流,喜歡交際的人。

11樓:以心

這位太太在**裡面代表著俗世的比較老的一些舊的觀念,而伊莉莎白這個人物形象就比較有特色,兩個人的觀念相差太多。

《傲慢與偏見》一書中班納特太太和班納特先生為什麼只對伊莉莎白,簡,麗迪亞偏愛,而對基蒂,瑪麗不聞不

12樓:愛阿七哦

來小鎮的紳士達西,彬格萊分別對伊莉莎白,吉英有感覺或者有話題,班納特當然要極力撮合,而**也正是通過這兩對來反應作者的女性觀,婚姻觀,而其他女兒各有命運,這只是**重心問題,

13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就是這麼現實與殘酷,你沒有利用價值,就會被遺棄

《傲慢與偏見》人物性格分析

14樓:李狗呀呀

《傲慢與偏見》人物性格分析列舉如下:

1、伊莉莎白

班內特家的二女兒伊莉莎白是這個家中最富智慧型和最機智的人。伊莉莎白是本部**中的女主角,也是英國文學中最著名的女性角色之一。她有許多值得欽佩的地方,正如**中說的她可愛、聰穎、能和任何人優雅的交談。

她的誠實、優雅、富有智慧型讓她能夠從她所屬的社會階層的低俗、無聊中脫穎而出。然而,她犀利的語言和過早的對別人定論也導致了她的迷茫。

伊莉莎白不是乙個低俗的母親和乙個冷漠的父親的複製體,也不是幾個行為荒誕姐妹的結合體,更不是勢力的女性的縮影,當她漸漸的看到達西先生高貴的品質的時候,她才發現自己對達西先生的錯誤認識。

2、達西

達西先生是乙個富有、殷實、潘伯雷莊園地主家的兒子,也是伊莉莎白的男伴。他的出身高貴、物質財富財富豐富,但過於的驕傲和過於的看重自己的社會地位。

他的傲慢使得他在開始的時候給伊莉莎白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伊莉莎白的拒絕使得他謙遜了起來。儘管伊莉莎白對他很冷漠,但是達西還是表達了他對伊莉莎白不懈的傾慕,證明了他對伊莉莎白的愛。

3、簡和賓格利

簡是伊莉莎白的姐姐,賓格利是達西最好的朋友,而簡和賓格利的訂婚處在**的中心位置。簡和賓格利第一次見面是在麥里屯的舞會上,並且兩個人立即被對方吸引。

他們的婚姻要比達西和伊莉莎白的靠前很多。他們的性格和天性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很受人歡迎、都很友善、外貌都很俊美,而且他們彼此已經把對方當做是自己一生的歸屬。

4、班內特太太

班內特太太是乙個愚蠢而且輕率的女人。對她來說毫無禮節與美德可言,而且她根本不關心女兒們的道德和思想文化的教育。她唯一的乙個困擾就是如何把她的女兒全部嫁出去。

她對女兒琳達的婚姻非常的滿意,卻絲毫不責難琳達的可恥的行為,也不為琳達給家庭造成的壞影響而擔憂。班內特太太的無修養也直接導致了伊莉莎白的屈辱,口無遮攔的行為也導致了簡和賓格利先生結婚之後搬離的發生。

5、班內特先生

班內特先生是個睿智的中年男人,他經常用諷刺、憤世嫉俗但是又很冷漠的口吻和其他人說話。班內特先生此生最大的錯誤就是在年輕的時候娶了年輕貌美但又毫無見識、心胸狹隘的這個妻子。他將自己沉浸在書籍當中,想讓自己心裡上離開這個家,忽視了對女兒們的教育。

15樓:土豆遇見熊

《傲慢與偏見》人物分析如下:

班德那先生與班德那太太 (夫婦 有五個女兒)簡(大女兒)

賓格蘭先生(富少,後與簡結婚)

伊莉莎白(二女兒)

達西先生(富少,後與伊莉莎白結婚)

莉迪亞(小女兒)

威克姆(達西父親的管家的兒子,和莉迪亞發生關係,由於得到錢才同意與莉迪亞結婚)

此外,達西和賓格蘭都有妹妹,賓格蘭的妹妹暗戀達西。達西還有乙個古板專橫的姨媽,企圖阻攔他和伊莉莎白的婚事。而伊莉莎白有善良的舅舅和舅媽,撮合她與達西。

誰能幫我分析一下《傲慢與偏見》中班納特太太的形象,性格特徵等

16樓:我的小七呀

大部分讀者大概是把班納特太太當成乙個愚蠢、可笑的「負面」人物看待的。可能是因為作者本人,一直在用詼諧的旁白貶低(diss)班納特太太。

她沒有文化,跟丈夫班納特先生根本沒有情感上的交流,自詡高雅理智的班納特先生甚至以戲耍太太為樂;她世俗魯莽,不善於思考,管理不了情緒,用自己的「神經衰弱」折磨著身邊的人;她張揚且缺乏教養,時常說不合體的話,做不合體的事,她暴漏出來的粗野總是讓伊莉莎白感到羞恥和尷尬。直到故事最後,作者才寫到,因為五個女兒都得到了滿意的歸宿,所以班納特太太竟然成為了乙個「頭腦清楚、通情達理」的女人。我第一次看到這裡,覺得這真是個人人都變得幸福的童話般的美好結局。

等我長大了,開始學著自己思考問題,明寫的旁白和主角視角的思路對我的影響也開始下降了。我開始不自覺的用功利的思維看待這本書從頭到尾發生的好事和壞事。

從源起,看到過程,再看到結果,撇去那些情感是非,我發現班納特太太是最早看清現實的人。她至少立項且促成了乙個非常成功的專案,就是大女兒吉英(王科一版翻譯)的婚姻,而這首個專案的成功,或者說鋪墊,成就了後續專案的順暢。

班納特太太的理智

我覺得班納特太太是個對現實看的挺透徹的人。伊莉莎白等人始終覺得班納特太太沒有見識,甚至是反智的,我卻覺得只是她的見識跟他們的不一樣。班納特太太的見識不是來自書本或者教育,而是來自於生活經驗。

1.婚姻觀

傲慢與偏見裡有段對當時婚姻的經典描寫:「但凡家境不好而又受過相當教育的青年女子,總是把結婚當做僅有的一條體面的退路,儘管結婚並不一定會叫人幸福,但總算是給她自己安排了乙個最可靠的儲藏室,日後可以不致挨凍受餓。」

這段可以說是作者對現實最犀利的諷刺,是高度精確的。這也就是班納特太太心中的婚姻觀,她如果讀到這段莫名其妙的文字,一定會覺得這些文化人說這些廢話做什麼,婚姻不就是這樣的嗎?有什麼不好?

面對這樣簡單明瞭的現實,班納特太太可從沒認為有什麼不合理,更沒想過掙扎反抗,她強烈的順應了現實。

班納特先生希望女兒得到的是精神上的幸福,這是乙個文人紳士的理想和堅持。

班納特太太希望女兒得到乙個儲藏室,今後不致挨凍受餓,這是乙個母親最大的擔憂,不論她處在什麼樣的階級。

寶貝,你可以不那麼幸福,但千萬千萬別受苦啊。

憑什麼說班納特太太荒唐呢?這樣的事上,誰比誰更理智點呢?

2.繼承權

對繼承權的看法,是伊莉莎白認為母親愚蠢的另乙個例子。班納特太太認為,由乙個遠房男丁柯林斯先生繼承班納特先生的財產,而不是由班納特先生的女兒們繼承,是非常令人費解的(當我第一次讀到這裡,我跟班納特太太的疑惑是一樣的,當時我就覺得自己被女主給diss了,很不爽)。

伊莉莎白試圖給她解釋繼承法,班納特太太不懂。伊莉莎白覺得她母親無知。

其實班納特太太只是不想費心去理解這些,她理解到的是,這些她覺得不合理的事情無法改變。既然改變不了,那就抱怨兩句,然後,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比如,把乙個女兒嫁給柯林斯先生不就好了。

她想到這裡,心裡和臉上一定都露出了老母親般的微笑,其實就是老母親的微笑。

雖說柯林斯先生確實是個討厭的人物,班納特太太的推崇和對伊莉莎白的威逼利誘確實令人厭惡甚至可笑,但是,考慮到她是乙個沒有任何精神追求的人,她做的這一切,還蠻好理解的。

然而這裡,我想說的是班納特太太對繼承權的看法,她最直觀的感覺,相比於當時受過教育的人群,反而更能突破一些時代的限制。她內心是認為,女兒們是應該跟兒子們一樣平權的。

17樓:仲孫歌韻浮邁

年輕時乙個空有外貌而毫無頭腦的人。到了年老色衰她的愚蠢就尤為突出她愛慕虛榮,渴望與上流社會的人物攀上關係,懂得奉承卻不會看人臉色,語言粗俗,無知。

將所有年輕富有的單身男子看做他女兒的私有財產,狂妄自大,自私。

每次被別人揶揄便故作柔弱,以獲得同情,或者說是給自己找台階下。

是當時乙個比較典型的中產階級婦人形象。

傲慢與偏見班納特太太的情緒變化是怎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伊莉莎白應該是她心目中的理想女性形象代表:原則清晰,舉止大方,聰明伶俐,能理智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突變,保持尊嚴不受侵犯;並且面對在財富、地位都更勝自己一籌的達西時,勇敢地對其拆散自己姐姐簡與賓利行為進行斥責,在得知達西幫助自己家庭後又能坦誠地承認自己的偏見,找回了幸福。奧丁把伊莉莎白與其他幾位女性對待感情的態度做了對比,明顯地表現出了對她的喜愛之情。

個人認為她是希望自己成為伊莉莎白那樣的女性的,伊莉莎白的幸福結局在某種程度上也大概是作者本人對於愛情的期待與嚮往吧。

奧丁本人雖然畢生都在書寫女性在情感生活中的故事,但她本人並沒有過轟轟烈烈的愛情經歷。她大概有過一次戀愛但是終生未婚,這也成了後人們百般推測未果的恆久話題。

《傲慢與偏見》賞析,人物分析,班納特太太,小女兒莉迪亞

1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珊君·

《傲慢與偏見》有感

我分析的人物是班納特太太和小女兒莉迪亞。這兩個雖說是小人物,但也算值得推敲,他們的性格和命運在一定程度上必不可免。

首先談一談班納特夫人,她是乙個鄙陋膚淺的女人,知識淺陋,漂亮卻沒有頭腦。在她的一生中最忙碌的時光我想莫過於是給五個女兒們找婆家的時候。在故意讓簡冒雨前去尼日斐一段,她寧願女兒冒雨前去只是為了製造更多女兒與賓來特先生接觸的機會。

這看似是一種矛盾,但恰恰反映了一位母親為了把女兒嫁出去的使出的手段之極。我覺得這是最好的一段來表明班納特太太為女兒找婆家的急切,同時也看出了她另一面的小聰明,當然帶著令人鄙夷的色彩。

她性格最為明顯要屬柯斯林先生造訪的那一段,這是一處過度,為班納特太太對柯斯林先生的態度180°大轉彎埋下伏筆。「前一天她還感到厭惡的那個男人一下子就成了她的掌上明珠。」可見班納特太太將自家的利益看得很重,只要對女兒們有益的人她會很客氣地對待,這也顯得她為人有些見風使舵。

但她的人性中也是閃現著母性的光輝的,她做這麼多還不是為了這幾個女兒。

接下來是莉迪亞,迷人的、充滿自信的、15歲就發育成熟的莉迪亞和她的母親差不多,但顯得更年輕氣盛些。沒有頭腦、沒有教養、不矜持、無理,可以說出她的一大串缺點,這是屬於她這種年紀尤其是沒有接受到好的教育的女孩很容易有的這樣的性格特點。我通過閱讀《傲慢與偏見》,分析這兩個人物的性格可以從中了解到更多**於人本性中的

班納特太太為什麼不喜歡伊莉莎白,傲慢與偏見中班納特太太的一句話

皮卡丘 母親一般不喜歡自己的子女被人分享搶走 有種脫離掌握的失落感 我的甜芯 因為 伊莉莎白實在是很有個性,不喜歡參加舞會,並且又不像班納特太太那麼庸俗。你想 乙個這麼與眾不同的人在那個時代在班納特太太眼裡簡直是一種罪過,並且班納特先生愛他女兒伊莉莎白超過了班納特太太。作為乙個母親,看到自己的女兒不...

《傲慢與偏見》的寫作背景,《傲慢與偏見》有什麼寫作背景?

為誰為誰為 創作背景 傲慢與偏見 是奧斯汀最早完成的作品,她在1796年開始動筆,取名叫 最初的印象 1797年8月完成。她父親看後很感動,特意拿給湯瑪士 卡德爾,請他出版,但對方一口回絕,這使得他們父女非常失望。於是簡 奧斯汀著手修訂另一本 理性與感性 1805年她父親去世後,奧斯汀太太帶著簡和她...

傲慢與偏見的人物關係,求傲慢與偏見的人物關係圖。

這個人物關係不是很複雜,你去看下原著拉 我想那比我們告訴你關係要好。不過這些關係一樓的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如果你要知道他們人物的性格還是你自己去看下原著,那是要自己總結的!傲慢與偏見 雖是一出閃爍著鬥智意味的愛情輕喜劇,實則說明了人必須行動和自省才有希望,人的尊嚴絕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從行動和自省中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