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考公務員好考嗎,山東省的公務員好考嗎?

時間 2021-06-27 01:56:38

1樓:山東中公

山東公****好考嗎?山東公****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山東公****主要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內容,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考關於哪些方面的內容?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為客觀性試題,主要是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部分。

常識判斷部分主要考什麼?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考生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內容一般涉及國情、社情、政治、經濟、法律、歷史、軍事、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言語理解部分主要考什麼?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考生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常見的題型有:閱讀理解、邏輯填空、語句表達等。

數量關係部分主要考什麼?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考生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判斷推理部分主要考什麼?

判斷惟理主要測查考生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資料分析部分主要考什麼?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考生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的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什麼是申論考試?

申論考試主要給出一定量的文字材料,要求考生對給定的資料進行閱讀、分析、概括、提煉、加工,並回答相應的問題。申論不是一種寫作文體,而是伴隨著公務員錄用考試製度的發展應運而生的,是主管部門和專家多年的探索實踐,自主開發設立的考試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山東公務員一直以來是以國考大綱為考試大綱的,沒有自己單獨的考試大綱,就難度而言國考和山東省考其實差不多,但是一般來說山東的考試題目數量要小於國考,一般山東都是120道題目。

3樓:中公教育

山東省的學霸是比較多的。相對競爭是很大的哦,但是自己能力在,不怕這些,而且也跟報考職位有關係,不同崗位的分數也是不同的。

4樓:潮端

山東省省考公****難度較高,但是關鍵看備考規劃和個人意向度。不同地區不同崗位考試難易度也不相同。有疑問可以艾特中公教育

5樓:濟南精圖教育

你好,山東省考考試人數多,學霸多,競爭激烈,分數相對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難度的。考試人數多,學霸也多。

山東省的公務員好考嗎?

7樓:du知道君

不好考 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兒 公務員這麼好的工作,好考的話,那大家還拼死拼活的忙著學習幹啥,對吧 山東省考,每年有三四十萬人蔘加考試,去年是四十多萬人蔘加考試,招錄1萬人左右,單純比例就看到啦,好幾十人才有一個 最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多大本事,那幹嘛不放開手腳試試呢,加油吧,有時候你是被自己束縛了手腳,束縛了思想,所以很多人就因為這個而平庸了 加油,祝親萬事如意,^_^

8樓:山東中公

山東公****主要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內容,筆試分為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目前,公共科目筆試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在山東省考公務員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報考,難度大嗎?

9樓:山東中公

山東公務員省考對報考人員的條件限制

一、戶籍、國籍限制

報考人員應該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一般沒有戶籍限制,但部分地區和崗位可能會要求本地戶籍,具體內容以2023年山東省考最新崗位要求為準。

二、年齡限制

報考人員應該滿足的年齡條件為: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3月以後出生);

三、學歷限制

報考山東省考的人員應該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部分崗位可能要求本科或者研究生以上學歷,具體內容以2023年山東省考最新崗位要求為準。

四、哪些人員不得報考

現役軍人,在讀的全日制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報考人員不能報考與本人有應迴避親屬關係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所在的同一招錄機關或用人單位,不能報考錄用後即構順利務迴避情形的機關(單位)或相應職位。

我省高階技工學校(技師學院)全日制畢業生,畢業時取得高階工、預備技師職業資格的,分別按照全日制大專、本科畢業生享受公務員考錄政策待遇,可以報考符合職位資格條件且不限專業的招錄職位。

五、基本工作經歷

報考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職位的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畢業生在校期間的社會實踐、實習、兼職等,不能作為基層工作經歷。工作之後取得全日制學歷的,全日制學習時間不計入基層工作經歷時間。

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如果符合職位規定的基層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要求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

六、其他

由於山東省考中,部分崗位因專業和和工作性質等因素,可能對報考人員的性別、專業、相關證書等有所要求,具體內容以2023年山東省考最新崗位要求為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公民

2、一般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

3、本人及直系親屬無犯罪記錄

4、35週歲以下

5、有的會有戶籍要求。

山東省的公務員很難考嗎

11樓:八維教育

大學生就業形勢嚴峻,考公務員是很多大學生的選擇,由於崗位數目一定,大學生回人數又多答,因此競爭相當激烈,有的崗位的競爭程度甚至到了200:1了,有的甚至更高。因此不要死抱著公務員一條路走,可以把公務員當做一種出路,但絕不把公務員當做唯一的出路。

掌握一門專業技術,以後的薪資報酬也會非常好。

山東省的鄉鎮公務員好考嗎

12樓:中公教育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做任何事情,都要確定目標。當目標明確時,考生才會有足夠的動力去備考。

因此,考生參加考試的目標一定要明確。目標確定以後,就可以準備公****的教材來進行合理規劃。

規劃可以從四個階段來進行:

第一階段:準備階段。熟悉考試大綱、筆試科目、具體內容等,做到心中有數。

第二階段:學習階段。專項練習,根據考試的特點去重點突破筆試考查知識點。

第三階段:複習階段。查漏補缺,實戰模擬演練。

模擬演練的目的是將之前碎片化的知識進行整合,從中發現短板,進而對相關的內容補充,以彌補存在的不足。另外,實戰模擬演練,可以把握答題的時間、速度,使考生在考場上合理安排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筆試題目的作答。

第四階段:衝刺階段。把最近兩年的真題拿出來模擬練習保持感覺。

13樓:我是一不小心哥

高危職業——鄉鎮公務員

有考山東省公務員的嗎,山東省公務員好考嗎?

可以去報考啊,山東省考一般在上半年,今年是3月份,明年估計也差不多,你可以到時候報名試試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一個公 http gz.offcn.com?wt.mc id bd11588 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

山東公務員好考嗎,山東省公務員好考嗎?

路邊的螳螂 總體來說真不好考,山東人是全國出名的考霸,聯考前全國亂串,禍害了很多其他省市老百姓。 中公教育 山東的學生考試能力比較強,不建議外省考生參加山東的考試。 小帥是木木 為什麼現在把考試和山東考生放在一起的時候,別人總是有種如狼似虎的感覺? 山東人沒別的出息,就是愛考試,從高考,考研,到公 ...

山東省公務員報考條件,山東省公務員報考條件有哪些?

公務員報名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7年10月16日至1995年10月16日期間出生 2014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2年10月16日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