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的不是車主本人,出交通事故後,車主的責任有多大

時間 2021-09-13 23:41:3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的不是車主本人,發生交通事故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車主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僱主責任:在駕駛員是在從事僱傭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員與車主之間的交通事 故責任認定承擔應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 解釋》第九條予以確定。 連帶責任:

在車輛有安全隱患或車主有過錯的情況下,車主與車輛使用人構成共同侵權, 車主責任應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予以確定。 不承擔責任:因被盜、被搶等車主意志外原因,導致車輛被他人控制,進而發生道路交 通事故;如果名義車主提供了充分證據證實車輛確已實際移轉,且名義車主自身沒有過 錯,真正車主也承認其車主身份,在這種情況下,名義車主可不承擔責任。

在一定範圍內承擔共同賠償責任:車主與實際使用人之間存在承包經營、掛靠、租賃等 經濟利益關係,車主對交通事故的發生也沒有過錯,則應在一定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 補償責任:

車輛被借用,車主從車輛的使用中不獲取經濟利益,對交通事故的發生也沒 有過錯,依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三條及公平原則確定車主承擔一定的責任,主要考慮 應確保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損害能夠得到適當補償。 受害人將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與其工作人員一併作為被告起訴的,人民法院應當根據查明 的事實和第一款規定的情形,確定案件的責任承擔人

3樓:

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不是車主,該由誰承擔責任

4樓:喜歡衝動的阿狸

這就要分情況了,如果車輛被盜,車主不負任何責任;如果是車輛借用、出租,車主的借用、出租沒有過錯,車主仍然不承擔責任,如果車主的借用、出租行為有過錯(借給沒有駕駛資格的人、借給未成年等),車主就要承擔與過錯相當的責任了。

不是車主開車,出了交通事故以後和車主有沒有關係? 20

5樓:專揀米粒

司機有駕駛證,事故責任沒有關係,賠付有關係,如果保險額度不夠,司機沒能力賠付的情況下,車主需要承擔賠付的連帶責任,先行賠付後可以向司機追償。沒有駕照還借車,車主肯定有事。

6樓:超大西瓜

司機有駕駛證,車主不承擔法律責任,否則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交通法規,全稱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規。

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2023年10月28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擴充套件資料:

人口事故率:

在所研究的區域內,平均每10萬人中一年內發生的事故次數或死亡人數。因用死亡人數作標準,便於比較,所以一般都以死亡人數作統計標準。每10萬人中的事故死亡率r1可按下式計算:

公式中b為一年內因交通事故死亡總人數;p為該地區的人口數。

車輛事故率:

在所研究的區域內,平均每1萬輛機動車中一年內的事故次數或死亡人數。每 1萬輛機動車的事故死亡率r2按下式計算:

公式中m為該地區的機動車輛總數。

執行事故率:

在所研究的區域內,平均每1億車公里一年內發生的交通事故次數或死亡人數。每 1億車公里的事故死亡率r3按下式計算:

公式中v為該地區一年內行駛的車公里總數。

7樓:ls張向陽

那要看開車的人有沒有駕照,有駕照的車主沒事,沒駕照的車主事大發了,事故嚴重的車主會罰款!

8樓:叄au愛少時

有關係,罰款是罰車主的,車的資訊資料是車主啊

如果車主非本人,出了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非車主本人發生交通事故,由機動車駕駛員承擔相應的責任。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0樓:嵩山腳下的小溪

首先,應當確定駕駛員和車主的關係。駕駛員受車主僱傭的話,車主承擔責任。駕駛員借用的車輛,駕駛員承擔責任。

其次,發生交通事故後先有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責任限額內承擔責任,超過部分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責任劃分情況分別承擔。

11樓:墊江長龍

你好:駕駛人與車主不是同一人時,出了交通事故,首先在交強險範圍內賠付,不足部分車主可能需要駕駛人承擔連帶責任,但是車主賠付後可以向駕駛人追償!

12樓:

先讓交警隊調解,調解不成,把駕駛人員作為第一被告、車主作為第二被告、保險公司作為第三被告進行起訴。

駕車人逃逸、保險支付以外駕駛人沒有賠償能力的部分,由車主負責賠償。

我做了別人的車,出了交通事故,是我做這個車的全責,開車的不是車主,車主是別人,車主有什麼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回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答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你坐的車全責,開車的不是車主,車主是別人,車主如果對這起事故的發生有過錯,車主要承擔相應的責任,沒有過錯,車主不承擔責任。

14樓:瞪附吃屹

完成工作任務造成

抄的別bai人傷害,對方可以要求單位賠償

但是du你給單位造成損zhi失,單位可以要求你dao賠償《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出交通事故開車的不是車主本人,車主需要負責嗎?

15樓:華律網

《侵權責任法》規定: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般而言,發生交通事故,原則上應當由車輛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因此,將機動車交由他人使用後,使用人因對車輛具有直接的執行支配力並享有執行利益,因而成為承擔責任的主體。所有人原則上對使用人造成的交通事故不承擔賠償責任。

但是車輛所有人在出借或計程車輛時須履行一定的注意義務,有義務確保使用人有駕駛資質,且車輛沒有明顯的影響安全執行的瑕疵。在因使用人的過錯引發的交通事故中,所有人承擔賠償責任的情況有兩種:1、所有人明知借用人沒有駕駛資格或不具備相應的駕駛技能仍然將車出租或者出借給對方。

2、所有人知道出租或者出借的車輛存在安全隱患。在所有人承擔賠償責的情況下其承擔的是過錯範圍內的補充責任而非連帶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16樓:墨汁諾

需要,車主需要承擔連帶責任。

一、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不僅是由不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理法規造成的;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

二、按事故造成的後果,交通事故有人身事故和物損事故兩種。人身事故是交通事故中一切涉及人員死傷的事故。世界上多數國家規定,因交通事故受傷者不須住院**的列為輕傷,須住院**的列為重傷,在30天以內死亡的為事故死亡。

三、以經費損失計算事故的標準,各國甚至一國不同地區都不相同。美國有的州規定總的經費損失在 100美元以上的事件為事故。中國現在規定,在城市道路上直接損失高於20元,在公路上直接損失高於50元的事件才為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構成條件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劃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出交通事故開車的不是車主本人,車主需要負責嗎

華律網 侵權責任法 規定 因租賃 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一般而言,發生交通事故,原則上應當由車輛使...

交通事故開車的不是車主,車主承擔什麼責任

交通事故車主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需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承擔賠償責任。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 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

別人的車叫我開車出了交通事故車主有沒有責任呢

雷都樂 車友,你所提出來的這一問題,在當今的物流行業中車主僱傭司機駕駛車輛,進行貨運經營活動 或是其他的辦公用車 特殊工程車輛的執行,是相當普遍的。於是乎,就派生出在車輛行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後,由誰來承擔刑事,或民事責任的問題,這就需要相關的法律法規來進行調整。按照高法 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