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只工作了幾天,說籤勞動合同也沒簽,企業要發我工資嗎?怎麼算工資

時間 2021-09-08 16:41:38

1樓:斷筆哥

首先,從相關法規來講:公司應結算你8天工資,這也是受勞動部門支援的。但是這8天工資如何結算則按公司相關薪酬制度來,比如你說的試用期按80%等等,實際上這個是公司的失誤,一般業務性質的工作,都會有個試用期工資的,不會按業績來計算。

其次,你說的合同沒簽,這個不構成雙倍工資條件,因為《合同法》第十條 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所以這個得不到支援。

但是,你可以以公司未以正當理由辭退為由,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半個月經濟補償金。從你發的資訊看,公司僅僅是簡訊告知你不合適,並未列舉試用期不合適的理由,且入職時並未告知你達到任職資格的條件,所以這也是公司給自己埋的坑。

另外,從你的表述來看,你應該是某個行業業務能力比較拔尖的,且有一定的客戶資源和同行業知名度。所以,從你的個人影響力和以後在這個行業長遠發展來看,建議你忘記你的想法,畢竟有時候圈子很小,站在你現在的高度,不應該計較這幾千塊的得失。

況且這事還費時費力,變數也很大,有這個時間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下家了。

而且,公司說的因各種原因不能正常結算,這個理由可以搪塞的。畢竟公司也沒肯定答覆這錢不支付。而且很多公司是次月發工資一起結算。

2樓:如夢水雲間

企業應給你發放工資,如果不行,可以到勞動部門投訴。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五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的80%或者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3樓:小潘

試用期,一般不會給你發工資。

有良心的老闆會給你講明,試用期是否有工資,以及正式錄用簽合同之後的工資。

你的情況,難處就在於之前因為你們並達成明確協議,實習期是否給你工資,以及實習期滿如不被錄用怎麼結算工資,解釋權就是他們了。所以這個問題有些棘手,建議你諮詢律師。

4樓:簡單的快樂白

試用期是有工資的,不管勞動合同有沒有籤?只要你們有過協議,一般現在很多單位裡面都給員工定製了乙個試用期,試用期的工資到底是多少呢?他應該有給你說清楚吧!

那就拿你的總工資去算,只工作一般正常來說三天他都要付你工資了的,如果在試用期內,他覺得你不是難事驗這個工作的話,走人的時候一定得把工資給付清,如果你是在試用期內自己申請辭職的話,那他也會給你結算工資,但是應該有的單位裡面就不是馬上結工資,他會等到這個月的發工資那一天才給你,基本上在你到**工作的時候都一樣?會有乙個明確的試用期內工資多少,試用期後工資多少?一般來說,很多單位都會在你到值得第二個月才開始給你購買社保。

5樓:積極向上一起來

試用期只要你提前三天告知單位說你不適應,滿三天就可以不幹了,單位給你發放全額工資百分之八十

6樓:信得行

在試用期才工作了幾天,他發你多少工資你拿就行了,想這麼多幹嘛?公司發工資也有標準的,不會只虧待你乙個人

7樓:阿丫he貝貝

如果沒簽勞動合同,企業不會承認你的工作,但如果你們之前有口頭協議,比如在試用期間如果企業不需要你了,會給你補償的話,那麼你就可以得到這部分的補償,如果口頭約定沒有,那麼企業就不會給你。

8樓:樂川樂川

肯定有工資。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9樓:語馨語萌

試用期之間應該是你進去的時候他就要跟你說工資的吧,至於簽不簽合同?跟你符不符合公司的條件,這個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不讓你請合同的話,也不讓你做的話,那應該是會付給你工資的

10樓:千里有緣人

大多數是七可以籤勞動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同崗位轉正工資的百分之八十。

12樓:來自京西草原拼搏的貂蟬

試用期期間只是熟悉工作狀態,不能給企業效益,因此幾天工資公司會按給別人多少也會給你多少的。

13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應該會發吧,但是可能會給工資一塊兒,別人的工資一塊發,你要等很久,如果你等不及的話可能就沒有啦,然後等級的話到時候直接去領就可以了。

14樓:守候陽光的騎士

正常企業,你這種情況,只要有7天就要發工資,不管有沒有合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他們不要你應該是把你上班幾天的工資結給你,沒有勞動合同告沒用,再說就幾天工資也不值。

16樓:

試用期也應該發工資,按天數發吧!

17樓:耳朵難眠

在試用期間的工資一般雙方都有個口頭協議,如果沒說清楚,那就不好要啦。

18樓:掌聲諮詢

不管是不是試用期,只要工作了就有工資!

問:試用期公司也沒給我籤勞動合同,面試的時候說底薪是5000。發工資的時候只發80%這樣合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在試用期,用人單位只按約定工資的80%發放,還在《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範圍內,雖有不合理之處,但還是合法的。‍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第十八條 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

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20樓:糖蟲緣

試用期要求發放的工資不低於正常工資的80%且不低於最低工資,按照這個標準給你發放工資是合理的,但是要求自用工之日起30天內必須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不過一般企業都有轉正之後向前補保險。

21樓:勤學人的店鋪

合理,試用期不低於80%合理

如果公司試用期乙個月,我工作了20天,但未籤勞動合同,之後辭工,可以那到工資嗎?

22樓:鵬

乙個月之內簽訂勞動合同都是合法的,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要說明理由,比如你不符合用工條件、違反規章制度等,你也可以辭職但要提前3日提出。工作幾天的工資單位不能扣。

23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間有權要求勞動報酬

我在公司幹了一周,過了三天實習期,沒有籤勞動合同,我現在辭職,公司有權利扣工資麼?我能要到工資麼?

籤勞動合同時試用期如何約定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 試用期不是一定要約定的,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可以不約定試用期而直接簽訂不含試用期的勞動合同。但若是勞動合同中只含有試用期,該約定不成立,該勞動合同將被認定為沒有約定試用期的勞動合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

試用期月沒有籤勞動合同,現在試用期已過但是加上試用期不到

可以要求補償。1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2 公司的原因辭退你的要支付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參見 勞動合...

試用期勞動合同的問題,試用期和勞動合同期限的關係

問題分析 從人性化管理角度,一般都會提前同通知試用期不合格,嚴格來講,公司要出具該員工不符合職位要求的證據的,同時盡可能依據相關事例及不符合事項來說服適用期不合格人員,但一般公司都不做!12月3日已經過了試用期,就是週末不上班,周一再通知你也是過了試用期,關於這一點,勞動法 並沒有規定試用期不合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