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電子電路知識要從那些基本只是開始瞭解 有沒有比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

“電子電路基礎”是電子技術類專業必須掌握的一門主要的基礎課程,具體學習和**來-麵包板部落格。

《電子電路基礎》系統地介紹了類比電子技術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電工基礎、電路分析、類比電路、數位電路、電子製作等電子技術基礎。

2樓:百味人生

學習電子路基礎這樣的知識我覺得還是要系統去學習一下才是正路:

首先,如果一個對基礎電路知識都不清楚的人,怎麼可能學習更好的更深的電子知道呢;

其次,如果你是從零基礎學習起來的話建議你可以去麵包板這個**去多看一下,裡邊有很多資深的工程師的。

最後,學習需要有恆心去學習,建議可以制訂一個學習計劃。

總之學習電子電路這方面知識的建議你可以分為電子技術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電工基礎、電路分析、類比電路、數位電路、電子製作等電子技術基礎來學習。這樣就比較系統的!

少年,好好學習吧,這方面的人員需求還是很大的,未來也是電子的世界,所謂的智慧化,網際網路,物聯網都是要用到電子電路板這些東西來實現的!

我想學電子電路基礎.但看不懂.

3樓:下沙溪

樓上幾位說的有一定的道理。不過我看來有很多沒有必要學的。高數中微分積分用沒有用到多少。

線性電子電路里根本沒用到多少高數的知識。只有在學電路理論裡用到了些,如微分方程,不過積分微分用的很少,一般都有特定的公式,你記住公式就可設計了。

是的電路理論中,確實要些複數和線性代數的知識。不過線性電子電路,與數位電路幾乎不需要什麼高數。

設計東西畫原理圖:上面那些符號.以及一些元件的作用.這些要到**去學呀。

其實元件的作用很容易瞭解,比如你說的二極體,三極體,就是個導通壓降的問題。但是要把它們聯絡在一起就有點困難了。

不過像你們這類專項性很強的,我覺得問題不大,因為你們需要知道的不要很多。

基本的電路我覺得你能看得懂,因為你已經學了歐姆定律,在高中不就是還是用它解題。到了大學,公式就多了些,比如說 電流電壓定理,迴路定理,網孔方程。很多到後面的頻率響應。

二埠電路。其實像你,沒必要學到後面那些很難的,能曉得電流電壓定理,和網孔定理即可。

電子電路不難,你沒有必要害怕。開始的時候確實難以看懂,慢慢的你靜下心來看有針對性的看,就不想你以前說的那樣難了。

good luck

4樓:

剛開始是這樣的,一口吃不成胖子,只要堅持就會進步

5樓:家電業餘高手

初中的時候學過歐母定律吧,電壓電流電阻三者的關係應該懂吧,先買本無線電初級知識的書看看吧

6樓:

自學,可能太難了,我建議你到職業學校去培訓一下,費用不高,懂點了再自學

7樓:q緣來緣去

我是學電子的,首先你要對高中的電路要有所瞭解,當覺的自己懂了後,就看看大學《電路》,不過你還要學大學裡的高等數學,因為大部分計算公式都是用高數裡的方法來解,然後看數電和模電,等到這些你都弄懂了的話就可以看看微機原理,接**術,或者微控制器類的,總之你要付出很多時間去學習,沒有什麼事情是容易做的

8樓:實在暈

說句實話,電子這玩意要看天賦。

愛好它,就願意去弄懂它。

先學《電工基礎》,動手做些小玩意增加一下興趣。

把追女人的勁頭拿出來,我看準行!

9樓:gfky阿祥

好的書是最關健的,機電專業,大學的課程非常好。首先你要有一定的電工基礎,,然後再自學大學的課程。理論是很重要的,要努力學習電方面的理論。

電工和電子有共性。所以先學電工基礎。要從簡單的二極體,三極體開始學起,然後再學電晶體放大電路,整流電路,最好是先自學下高等數學,裡面的積分,微積分的理論是很重要的。

最難的是三極體的微觀理論,搞通了,就好辦了。很難的,如果你天份不好的話,就更難了。

要長期的苦學,還要在實際的工作中苦幹才學的會的。

10樓:**飄渺迷人

不懂看符號:什麼二極體.什麼電流.電壓.

這是因為你缺少動手的緣故.

你只要每個零牛都能親手實驗一下,這些東西立馬就記住了.

你的學習思路很正確,先學電子電路基礎.再學微控制器.

切記:欲速則不達!

11樓:電子粉絲

先看簡的圖,有問題再查資料,查不到再問,一步一步的來,主要是必須持之以恆

關鍵的東西要反覆看,搞懂為至。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學下高中的電子知識。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自學電子電路,瞭解各種電子元件的原理和看懂電路圖,怎麼入門,有什麼推薦的書嗎

13樓:有節是秋筠

先學電路分析基礎,弄清楚電容,電阻,電感組合在一塊分別是什麼效果;

然後學類比電子技術基礎,弄清楚電晶體,場效電晶體的基本原理與基本電路;

再學數位電子技術基礎,弄清楚基本的數位電路的原理。再來分析這些電路圖吧!

可以邊學邊嘗試,你們學校可能會有示波器吧,萬用表什麼的自己買就行,學電路分析基礎的時候,可以自己去電子市場買電阻、電容、電感、電路板、電烙鐵、焊錫等器件與工具,做些實驗,按照書中的電路圖搭建焊接,通電後用示波器看看訊號是否是書中所講的那樣。

其實這些知識,上大學了再學也不遲,既然自己現在就感興趣,倒是可以先走一步。不影響自己高中學習就行。

14樓:斜陽紫煙

可能還是得讀些電路入類比電子線路數字脈衝線路等一些專業教材才行。特別是電路基礎。是分析電子線路的基礎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學會基本的電子器件,電阻 電容 電感的特性,然後二極體 三極體 ,再到積體電路 基礎是直流電路和交流電知識,高中物理上就有

16樓:學而修

電子科大出版的《電路分析》,童詩白的《類比電子技術基礎》這兩本就夠了,當然,學電子電路少不了數位電路,閻石的《數位電子技術基礎》,這三本都是經典教材。電路基礎,主要是用來計算和理解電路的,類比電路中放大電路用的多,數電就是各種邏輯閘電路、暫存器等等。進階版的等到大學就可以學了,畫pcb板,類比電路用的多,稍大型一點的電路數位電路用的多,再進階就要學fpga設計積體電路了,這時候開始就要開始學verilog程式設計了,很簡單,基本都是數位電路,最後進階就是超大規模積體電路,asci設計,這時候又要學vhdl程式設計了,部分情況verilog也能用,人類頂尖科技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讀清華大學於歆傑等老師編的《電路原理》,清華大學出版社。這本書裡面融入了一些模電和數電的知識,可以先以此為入門,在進一步來看模電和數電的教材。國外教材的內容並不深,但涉及面比較寬,比較淺顯易懂,結合工程應用比較多。

可以看看 engineering circuit analysis (工程電路分析) william h. hayt,jr., jack e.

kemmerly, steven m. durbin 電子工業出版社。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屬於類比電路你可以找一本例如《**電子電路》、《基本電路分析》、《類比電路與數位電路》、《類比電子技術基礎》看一下前兩本是比較有名的,且第一本一定要看 雖然有點老,不過類比電子的原理是一樣的。

目前類比電路的應用越來越少的,都被半導體公司整合在晶片中了,你嫩接觸並使用的機會越來越少。建議你不要太深入,因為到後面你會覺得學得很吃力。需要大量的數學知識。

只要知道原理即基本常用的電路即可。想學電路推薦學習數位電路相關的。可以從微控制器入手

19樓:勤奮的狼心

這樣的電路是非常簡單的,首先你需要知道三極體的特性,二極體的特性是給三極體打基礎的。場效電晶體和三極體的特性是差不多的。所以,你在瞭解到三極體最基本的特性後,再嘗試去學習基本的低頻小訊號放大電路,知道它的原理。

實際上遇到的大多數訊號都是交流高頻的形式,你需要學會最基本的lc迴路。然後你需要瞭解到最基本的三點式振盪電路、丙類功率放大器(甲類、乙類是基礎)、選頻網路、條幅電路、調頻電路、調相電路。這些都是基本的電路,你現在看到的電子產品都是由這些基本的電路組成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學習電子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20樓:正宗盧曉亮

可以先看一下電氣識圖、電工技術基礎,而後看看類比電路。上面這個圖是屬於類比電路的範圍。再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數位電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幅圖最下面那個 是555定時器。是數位電子技術部分。

如果想知道 “想自學電子電路,瞭解各種電子元件的原理和看懂電路圖”

首先建議看高等教材(大學教材)。

那麼最基礎的 應該看 《電路原理》可以清華大學教研組編寫版本(紅色皮)。

然後接著看 《類比電子技術基礎》童詩白 編 也是清華大學教研組編寫的,現在最新版是第5版(這個有些難 但也是基礎 三極體放大電路在這裡)(綠皮)

再接著看《數位電子技術基礎》閻石 編的 也是清華大學教研組編寫的(這個裡面講到555定時器,數電比較簡單些)。(綠皮)

22樓:阿初哥

從二極體、三極體、電阻、電容、電感學起,包括構造、特性等。再學電晶體放大電路、振盪電路、開關電路等。當然,電工基礎是少不了的。如果有人面對面指點一下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電路基礎,然後看類比電路,數位電路,這三本書啃透了,基本上的電路都可以分析了。

24樓:安全護航

給你一些基礎的東西看看再說。

電子元器件綜合知識大全

如何看懂電路圖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內容涉及了電路分析和電子技術(模電、數電)的內容。

26樓:無戀和尚

1、各種電子元器件原理,

2、電氣程式設計,基礎c語言,

學這個很有用,對以後的自動化發展領域進行電路設計,很好

27樓:玉成雙偶呃呃

先學數電和模電,你要自己買一些元件電阻電容這些元件去焊接、實踐,自己用萬用表檢測,剛開始是這樣。學會用一些**軟體輔助你學習,proteus,multisim

28樓:鴻路新工地

就像學英語一樣,先從字母開始,先了解各種電子元器件特性,作用,工作原理,比如電阻、電感、電容,三極體,整合晶片,再瞭解電路圖,推薦看看《電子電路基礎》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信學院大二,在院實驗室學習。這鐘還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的(模電,數電),建議你大學專業選擇電信,通訊,資訊,自動化,和電有關的都會學習你提到的東西。

如果你現在想學習,學習ad軟體的使用,ad是畫電路圖(板)的專業軟體。

30樓:苗喬恩

類比電子技術。

數位電子技術。

31樓:傍軸

類比電路基礎。看完了再看數位電路基礎。

32樓:源起源落都隨源

數電和模電,還有電路,這個是最基本的兩本書

如何學習電器基礎知識

學設計電路,pcb要從怎麼開始,新手。

33樓:喜帖街

多參考一些實際的電路圖,比如電子報、無線電之類的雜誌,上面有許多電路例項和功能介紹。需要學習protel99se軟體還需要有電路,及類比電子和數位電子的知識,其中protel99se是對設計好的電路進行模擬和電路板的封裝,設計需要對電路的知識及幾種閘電路和**管,二極體等各種元件的效能特別熟悉。

多做試驗,從一些簡單實用的小電路做起。讀懂電路原理圖;認識電路里的每個元件作用及其工作原理

最後一定要堅持。

《電工原理》、《電路分析》或《電路分析基礎》

《低頻電子線路》( 線性電子線路)

《高頻電子線路》(非線性電子線路)

《數位電路》、《電子測量》、《訊號與系統》等

電子電路問題求問

10.穩態時電容相當於開路,6v在2歐電阻上的分壓為3v,電容電壓 3 5 2v.11.基極電流 3 50,rp rb rp 72k 9 0.6 3 50 rp 68k 10,用疊加原理,分別求出兩個電源單獨作用時的電容電壓,再疊加。6v電源單獨作用,5v電源短路,穩態,2個2 電阻均分電壓,vc ...

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電路與系統,電子電路,通訊工程,積體電路那個專業研究生畢業好呀

誠邀,我是成電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專業的研究生 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分為材料 工藝 器件 電路設計幾個方向。材料就業相對困難,與工藝類似 器件相對好一點 電路設計中,數字極為容易,模擬相對較難,但仍較其他方向容易 電路與系統大體上為訊號分析 dsp 電磁波等方向,基本上是做matlab c等的處理,或許...

學家電維修的話。要掌握多深的電子電路知識才行

籃色陀螺儀 個人認為,現在搞家電維修,並不是要有多高的專業知識。而是要有經營的頭腦。也就是說,關鍵是要知道,哪種的配件需求量大 進貨質好價廉 在當地什麼家電的維修大,顧客能承受的 所得的利潤能不能顧著你的門面費用 人工費水電費等等?一方面現在的維修,大多是 板級 維修。不行就換電路板,一方面大量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