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電路中輸入,輸出什麼意思,怎麼理解

時間 2021-11-04 15:10:44

1樓:

輸入電阻大小代表向前一級索取能量的能力,對於激勵為電壓源,輸入電阻大索取的電壓的能力就越強;對於激勵為電流源,則輸入電阻越小索取的電流的能力就越強。所以輸入電阻的大小得分清是什麼激勵,激勵為電壓源輸入電阻越大越好;對激勵為電流源,輸入電阻越小越好。 輸出電阻大小決定了帶負載的能力,對於輸出為電壓訊號,輸出電阻越小,負載變化對輸出影響越小;對於輸出電流訊號,輸出電阻越大越好,負載變化對電流影響較小。

下面是我對輸出電阻的理解,我們知道理想的電壓源內阻為零,而理想的電流源內阻為無窮大,作為輸出電壓訊號的放大電路相當於乙個電壓源,我們從負載輸入端看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可以看為電壓源的內阻,所以要求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越小越好(理想情況為零);作為輸出電流訊號的放大電路相當於乙個電流源,所以要求放大電路的輸出電阻越大越好(理想情況為無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概可以按以簡單理解:

輸入:指電源或訊號的輸入。

輸出:同樣指電源或訊號輸出。

如:電源穩壓電路,電源12v輸入,經過乙個三端穩壓管7808以後,輸出為8v穩定的電壓。

又如:音響中的功率放大器,音源***輸出很小的功率的音訊訊號,經過放大器放後,能輸出很大功率音訊訊號,可以同時帶2個音箱的負載。

放大電路中輸入和輸出電阻有什麼意義

3樓:小溪

放大電路的輸入電阻越大說明向訊號源索取的電流越小,所需的訊號功率也越小,理想情況最好為無窮大。

輸出電阻越小,表示可以輸出更大的電流是輸出電壓不變,這樣可輸出更大的功率,理想輸出電阻最好是零。

電路中電子與電容串聯是什麼意思,在電子電路中電容並接和串接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乙個最簡單的rc電路是由乙個電容器和乙個電阻器組成的,稱為一階rc電路。rc串聯電路 電路的特點 由於有電容存在不能流過直流電流,電阻和電容都對電流存在阻礙作用,其總阻抗由電阻和容抗確定,總阻抗隨頻率變化而變化。rc 串聯有乙個轉折頻率 f0 1 2 r1c1 當輸入訊號頻率大於 f0 時,整個 r...

在類比電子技術中,輸入輸出電阻是什麼怎麼求

小陳 是將一個電路圖等效簡化成一個簡單的有一個輸入端和一個輸出端的二埠網路,然後不必考慮具體的電路是什麼,只需要知道輸入電流和電壓,則輸入電阻就是輸入電壓 輸入電流 輸出電阻是輸出空載電壓與加上負載後的輸出電壓之差除以負載電流。輸入電阻的定義是 假設將負載電路中的所有電壓源短路,所有電流源斷路,從輸...

c語言程式設計中怎麼輸入輸出姓名漢字

杜哥是個小天才 如果您是用tc進行程式設計,那麼只能顯示英文,如果您是用vc進行程式設計就可以顯示中文了。兩者只是編譯工具不一樣,程式語言的使用是一樣的。如下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char name 6 20 char temp 20 printf 請輸入6個人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