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公益活動離不開熱心的志願者你是如何理解的

時間 2021-08-30 10:49:02

1樓:假面

很多公益活動都是由志願者發起並組織實現的,可以說,沒有志願者,公益活動zhi就難以進行。

公益活動幾乎都是由單位,學校等各個場所組織的,義務植樹,義務大掃除,愛心滿世界志願者,獻血,捐款/捐物、愛心助學(王安遲)、關愛失獨(狐視眈眈)是很常見的公益活動。但是,這些也是一份愛心,一份幫助別人的希望。

一定的組織或個人向社會捐贈財物,時間,精力和知識等活動。公益活動的內容包括社群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藝術活動,國際合作,等等。

2樓:萊曜

公益活動中,志願者確實是一個重要的環節的,如果不是志願者,那就不能叫公益了。求採納,謝謝。

3樓:醜梓彤

志願者是公益活動中的重要環節,如果沒有志願者就不是公益活動了。

4樓:英慕

如果沒有志願者就意味著沒人願意去做公益活動,更何談舉行公益活動呢?

有人說:“公益生活離不開熱心的志願者”你是如何理解的?

5樓:

很多公益活動都是由志願者發起並組織實現的,可以說,沒有志願者,公益活動就難以進行。

公益活動幾乎都是由單位,學校等各個場所組織的,義務植樹,義務大掃除,愛心滿世界志願者,獻血,捐款/捐物、愛心助學(王安遲)、關愛失獨(狐視眈眈)是很常見的公益活動。但是,這些也是一份愛心,一份幫助別人的希望。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在眾多取得豐裕經濟收益的成功企業家中,逐漸湧現出一批富有社會責任感和公益道德心的人。他們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重新定義企業使命。

擴充套件資料:

公益活動的內容

1、體育贊助

體育活動擁有廣泛的觀眾,往往也是新聞**報道的物件,對公眾的吸引力比較大。因此,贊助體育活動,往往是社會組織公益活動的重要選擇。常見的有贊助某一項體育運動、贊助某一次體育比賽和贊助體育設施的購置等多種方式。

2、文化贊助

文化生活是社會生活的重要內容之一。組織進行文化生活方面的贊助,不僅可以促進文化事業的發展,豐富公眾的生活內容,而且可以培養與公眾的良好感情,大大提高組織的知名度。

這類贊助方式有:一是對文化活動的贊助,如對大型聯歡晚會、文藝演出、電視節目的製作和電影的拍攝等贊助。二是對文化事業的贊助,如對科學與藝術研究、圖書的出版和文化藝術團體等贊助。

3、教育贊助

教育是立國之本,發展教育事業是國家的基本戰略。社會組織贊助教育事業,不僅有利於教育事業的發展,而且有利於融洽社會組織與教育單位的關係,有利於組織的人才招聘與培訓,有利於樹立社會組織關心社會教育的良好形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公益,與志願者,是分不開的。

公益生活,當然離不開志願者!

這個說法是毫無問題的。

沒了志願者,公益活動也就不存在了……

7樓:與似別遠約

你這個答案的格式有誤

談談你對志願者的認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志願者”是多麼平凡又多麼光榮,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來,做一名合格的志願者,為社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光榮的。

“奉獻,友愛,互助,進步”是志願者的旗幟。志願者精神的核心是服務、團結的理想和共同使這個世界變的更加美好的信念 ,這是對志願者活動高度的學術概括。志願者之間人人平等,互助互愛。

同時,志願者是社會文明的象徵。

志願者活動強調無私奉獻,互助互愛的文化,是共產主義的最理想的一個現實結合點。志願者活動既理想主義色彩,又充滿了現實主義色彩。理想是非常美好的,無私奉獻,去幫助別人;但現實又是很辛苦的,要作好各種充分準備,去克服各種困難,付出而不求回報。

這是理想與現實最美好的結合。

既然認同志願者,既然做的是讓自己心靈快樂的事情,就不要去強求外界為什麼不能給你更多的支援。做事情的時候,就得有責任把事情做好——要做就做最好,不斷學習,挑戰自我,超越自我。

志願者沒有想象中的高大上,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也許很多人從最開始有激情,然而到最後,他卻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幹任何一件事,包括志願者活動,需要的不僅僅是熱情與激情,在這個過程中必須學會忍受孤獨,學會面對無助,直面困難,還得要有一顆敬畏之心,志願服務的過程不是遊戲,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是對人生的敬畏。

參加志願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大家都能積極參與到志願者隊伍中來服務社會,用自己的行動,慢慢影響周圍的人。相信,我們這個社會將會更加文明,我們這個國家將會更加進步。

9樓:白度白不度

崇高的人,樂觀的人,沒有低階趣味的人(起碼在志願從事的工作上),也會讓自己快樂的人。

10樓:虞其君

志願者是能夠服從一定正規組織管理,具備一定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意識,能夠為這個組織服務,開展無償或有償工作的人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裡面有一句

己所能 勿自私

1. 作為一名志願者,你對 重在參與 是如何理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生的教育有很大一部分需要實踐,因此,志願者活動是很好的契機。如何讓學生在實際行動中領悟一些人生的道理,獲得感性的體驗,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

小區公益勞動有哪些,公益活動 社群活動都有哪些?

在公共場合組織公益活動是需要有關部門批准的。1 以綠化環境為代表的美化小區活動。2 打掃衛生 樂於助人的實踐活動。3 以保護環境為代表的廢物利用活動 廢舊電池的 活動。4 真愛生命 遠離毒品類似的主題宣傳活動 展覽活動。5 看望幫助老人 兒童或殘疾人士等。公益活動 社群活動都有哪些?1 要抓住有利時...

有人說 「公益生活離不開熱心的志願者」你是如何理解的

很多公益活動都是由志願者發起並組織實現的,可以說,沒有志願者,公益活動就難以進行。公益活動幾乎都是由單位,學校等各個場所組織的,義務植樹,義務大掃除,愛心滿世界志願者,獻血,捐款 捐物 愛心助學 王安遲 關愛失獨 狐視眈眈 是很常見的公益活動。但是,這些也是乙份愛心,乙份幫助別人的希望。隨著市場經濟...

你參加過的公益組織有哪些,公益活動有哪些?你參加過哪些?

防止西北黃土高原水土流失,我地每年春季大面進行植樹造林活動,由縣林業局鎮林業站牽頭統一發放樹苗進行為期半月義務植樹活動。種植樹種為松樹類,花木類和經濟林類。我也是其中之一,為優化家鄉環境做點貢獻! 沉夜孤星 參加過的一次。用行動替代圍觀,用行為贏回藍天 4月22日,2017湖南百公里 春季 從長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