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執著於考研,為什麼我這麼執著的考研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未能清醒認識自身的同時對未來抱有幻想。

2樓:小劉胡侃

讀研有什麼用?

什麼叫“有用”?如果是指讀研就能找份好工作就能一夜暴富迎娶白富美,那是做夢……讀研只能提供再學習的機會和更高的平臺,接觸更上層次的人,開闊視野,至於最後學得好不好那看自己了,而學得好和能不能發家致富也不是必然的聯絡,學得好,會做人,只能增加發家致富的機率而已,既不是充分條件,也不是必要條件。

其實,很多人之所以糾結讀不讀研的根本原因是把金錢和學歷劃等號了,事實上這兩者沒有必然聯絡,研究生的本質目的是為了人類的知識水平提升而努力的,商人才是為了財富水平而努力,所以,衡量碩博士的最重要標準應該是他們有什麼研究成果,他們應該乾的就是這個,至於更高的收入水平,只是附帶品而已,所幸知識型經濟是大趨勢,社會不會虧待那些懂得有效學習的孩子們的。

沒能力讀書做研究的人當然不能讀研,最好就直接去工作,研究生本來就是教育金字塔的上層建築部分,不是人人都能達到這個位置的。自己不適合走到上層,就反過來攻擊它…………可以理解這種想法,知識和眼界讓人更寬容,缺乏這兩者,自然不能那麼寬容。

讀研能給你帶來什麼?

首先,我說的是正兒八經地讀研,純混學歷或者只知道應付考試的就一邊涼快去吧,讀不讀差別不大,一紙文憑幫不了你什麼,別混了文憑畢業後一無是處於是轉身責怪自己被大學上了。

其次,讀研能提升你的學識、人際圈層次,開拓眼界,並能讓你學到一些必要的分析技能。有人覺得這些很虛,那什麼最實在呢?錢嘛。

但是錢是怎麼來的呢,天上掉下來的?顯然不是。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是上世紀80年代那會兒了,那會兒膽子大,當一個二道販子就能一夜暴富。

靠頭腦賺錢事半功倍,你沒黑沒夜地開店賣貨,生意有幸做大了,最後還是要面對資本市場那幫玩頭腦的,他們就靠一顆顆腦袋和一張張嘴就能坐享你的未來收益,最後你會發現其實是在給他們打工而已。不要認為知識虛,真的出到社會走一圈,只要有真本事,沒人會說讀研沒用,當然那些源自嫉妒和無知的責難又是另一回事了。

3樓:舅舅團長

畢竟是種學歷的提升,為以後進入職場添磚加瓦。畢竟現在用人單位招聘、升職、評職稱,都要看學歷的,現在專科本科太普遍了,競爭力不比從前了

為什麼我這麼執著的考研

4樓:二明後期

1、擁有更強的專業和科研能力

本科四年只是打基礎,真正的專業學習在研究生階段才開始。研究生階段通過系統而紮實的專業學習,與導師更為貼近的直接交流,以及不時的課題研究機會,能夠為未來的學習和工作奠定一整套堅實的理論基礎。

2、更高層次的社會關係積累

①研究生本身就是足以吸引關係的磁石。而且,相對本科生,一些工作機會也更願意去找研究生以增加公司的光環;

②研究生同學圈子本身就形成一張層次很高的人際資源網路;

③通常情況下,導師多年積累的社會網路可以為你所用。不僅在學術交流方面,更在就業方面。

3、畢業時的就業優勢

①政策更寬鬆,很多大城市對於研究生的准入制度相對本科生寬鬆很多;

②就業機會更多,通常工作招聘上面只招碩士學歷以上的佔28%,只招本科的佔11%,剩下的61%兼招研究生和本科生,而且一般研究生優先;

③就業層次更高,同樣的單位招聘,通常情況下提供給研究生的崗位一般都是部門主管、高階研究人才、管理人員等,而提供給本科生的崗位則往往只是文祕、銷售等簡單工作;

④待遇更為優厚,首先是薪金待遇,其次是福利待遇。為了爭奪人才,許多單位都給予研究生更好的住房待遇等;

⑤發展前景更好,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都已制定相關政策,研究生在晉升、晉級等方面均要比本科生起點高、速度快;企業方面雖然沒有硬性政策,但出於爭奪人才的考慮,研究生也更被看重,發展前景也要更好。

總的來說,考研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也是一次機遇與挑戰。努力過,就沒有白白付出,我相信,總會有所收穫的。你自身積累的優勢,總有一天會顯現出來的!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執著於考研二戰,甚至三戰的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年的時候,考研的專心考研,找工作的專心做各類面試題,瞭解市場需求,不足的自己去上培訓,所以考研的把時間花在的考研的準備,找工作的把時間花在了找工作上,一旦考研失敗又要花費大量時間準備找工作,還不如花費同樣的時間再來一把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執著於考研二戰,甚至三戰的考生

6樓:hyn珠玉

1、考上研,對有些人來說一旦有這個念頭,就必須考上,一定要證明自己,所以就成了心病。會一直努力直到考上為止。

2、或許是工作晉升很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壓力大,本科證找工作、薪資待遇都不如研究生

為什麼有人對考研那麼執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對,考研執著的人要麼是學習比較上進的人,要麼是對現實有種很渴望的人,畢竟考研也是解決就業難的一種途徑。

我考研老考不上,不知道自己是執著還是執迷? 20

9樓:

別給自己定的目標太高。還有就是是不是學習的方法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清楚你執著要讀研的目的是什麼。是真想多學點知識,搞科研?還是為了一個學歷,逃避工作?

如果是前者,考研是好的,若是後者,還是儘早放棄考研,因為即使考上了,讀研過程也是很辛苦的。其實考研和高考、四六級考試一樣,越往後面優勢越小,心理壓力越大,首先心態要好,才能正常發揮。希望你能好好認真想想,祝福你,加油!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考研

11樓:大雪紛飛

有社會層面的原因,經濟疲軟,就業形勢不太好,大家都通過提升學歷或延緩就業或提升自身實力

就學生本身而言,想通過考研改變自己的學歷或者提升自己,也有打醬油的一部分,去增加考試人數的

12樓:明白了沒事

為了前程,理想和心中的執著。

我真的不明白到底為什么,我真的不明白到底為什麼

所有的父母最大的願望就是自己的孩子成家立業,娶妻生子。你有女朋友父母就希望你們能夠結婚,做的那些也是在幫你,對自己孩子就該省的省,對她就不能省了,終歸家裡條件不是很好,對你就是也有苦衷的,將來也許你就會感受到這種心情。可見你與你父母的溝通不夠,連父母心裡想什麼都不清楚,看來你比較內向吧,做為兒子應多...

真的想不明白為什麼啊,我真的是不明白為什麼?

想不明白那就不想了,現在你的這種狀態,想也是白想,也是最傷身體的時候,不如學會先放下,等自己清醒以後再考慮這個問題,有時候當局者迷,也是逼自己想就越找不到結果,甚至有時候會糊塗有錯路,所以還是好好調整自己吧。是真的想不明白她為什麼跟你分手的吧?不用想了,想不明白就不用想了,這樣式兒的會浪費腦細胞的。...

大家好 我不明白為什麼男人明明不喜歡那個女人,卻不說出來呢?就算那個女人問題他也不說,總是保持沉默

佔有慾!沒有幾個男的會嫌身邊的女孩子多的。呵呵。個人觀點啊 喜歡不喜歡不重要 有性就行了 問他有用嗎?男人永遠都是下半身支配上半身的動物,要憑自己的感覺,從男人口裡面說不說都一樣! 可能有苦衷唄。也可以是利益關係吧。 看著你們的 可能是因為自己喜歡上乙個不喜歡她的女生,是選擇自己喜歡的,還是喜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