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的人能說說高考復讀和考研二戰是什麼感覺嗎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一竿風月任平生

本人高考復讀過,目前正在考研二戰中……

高三,第一年,沒有好好學,學不進去,焦慮,憤青,愛上了不該愛的人無法自拔,不知深淺自以為最少能考個二本……結果就是離二本還差了15分,,,沒有任何猶豫選擇了復讀,十年寒窗從沒想過自己居然只能去三本,不甘心……

高四,第二年,比高三的時候踏實了很多,不再憤青,認認真真好好學,雖然依然焦慮,依然無法完全從他身上收心,分數有一定提升但始終達不到期望,目標也一降再降,但是總得說來,自己真的盡心盡力了,最後結果離一本線差了15分……

大學,一個還算不錯但是地理位置很吃虧的二本,在別人看來報低了浪費分了可以去個更好的學校(雖然再好也只是個二本),但是那是他的母校………而只有到了大學,才知道高考有多重要!唯一的補救措施(其實並補救不了)就是考研了。

考研,感覺跟高考是完全不同的,目標無比明確清晰,方法無比重要,意義無比重大——那個神聖的地方,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回想高考,才知道以前有多無知多茫然,有目標但是太模糊等於沒有,沒有方法,混沌,什麼都不懂,但是,結果依然不盡如人意,離分數線差了34分,

依然沒有猶豫,二戰,就是現在,今年12月份考,還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但是無怨,無悔!失去了高考,不能再失去考研。

一句話概括不同:知道自己要什麼!

高考,什麼都不懂,為家人,為師長,為自己,至於去**,做什麼,自己並不知道。而考研,是完完全全的自主行為,知道自己要去**,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為自己,為夢想!

ps:前言不搭後語想到**說到**,不知道能不能解答你的疑問……今年二戰完了再來完善

2樓:呲火的電插頭

和你一樣!可是有時候會很自卑,比同屆人都大.可能我比較玻璃心……求認識!

為什麼考研二戰的人遠比高考復讀的人多?是不是這就表明了第一學歷更佔優勢?

3樓:一起考法碩

這和那有什麼關係呀

現在誰還看第一學歷啊

第一學歷已經是過去式了 好嗎

而且你又怎麼知道高考復讀的人比二戰的人要少呢每年考研才多少人

關於高考復讀和考研二戰相對於應屆生的公平性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差說不準,考研這個東西還是看狀態和運氣,也有很多二戰的沒考上的,個人認為考研還是看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高考是最公平的

6樓:heart浩皛

和你一樣!可是有時候會很自卑,比同屆人都大.可能我比較玻璃心……求認識!

論,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復讀高三而願意考研二戰三戰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究其bai原因主要有以du下幾點:一是zhi高考復讀壓力特別的大dao,而且成

功率太低,真正專成功概率不足

屬20%;二是考研二戰成功率高,起碼在45%以上;三是考研的考生比高中生更加成熟,更能把握住自己的命運。所以考研二戰的比例高。

相比高考復讀,為什麼考研二戰的這麼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過考研經歷,來考的也是自一所985學校。我bai個人覺得考研是比高du考難度小zhi很多,復讀一年肯定比考dao研辛苦,這是毫無疑問的。考研好好準備3、4個月就可可以考一個很好的學校。

但也不能說考研就一定比你復讀好。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得看你是不是一個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

考研畢竟只是一個手段,上大學的根本目的是為了學東西,我覺得即使去一般大學都不要把考研當成唯一目的。其實也和高中一樣,好點的大學學風什麼的比普通大學要好,我覺得這其實對很多人是很重要的。當然如果你是一個非常自覺、非常上進的人,在一般大學同樣能夠學到東西。

9樓:科學普及交流

因為現在大學生多,找工作難。

研究生,相對來說找工作容易些。

經歷過高考復讀的女生人來看看

是的,現在的工作不看重文憑。看重的是能力,但是乙個好的學校培養出來的學生,和乙個一般學校培養出的學生。從能力上有很大區別哦!所以,我們進好大學不是為了得到一張好看的證書。而是接受更好的教育。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能力。還有,這個問題和男女生沒什麼大關係。複習和不複習,都必須徵求他本人的意見。她本人要是想複...

說說在北京經歷過哪些有趣的事情?

有一次去北京出差,讓我覺得北京車多,路多,挺有意思的!北京的馬路平 直 寬,四環 五環都是四車道單向行駛,三環和二環的全部路段也是單向行駛,一些路段也是四車道,但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二環的車速只能在5公里左右,放眼望去,整個路面上全是車。我覺得還是東城區王府井大街最有意思,以前在那裡看過電影,此外,來...

沒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會有什么不同,沒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

高考是很多的人的人生的乙個轉折點,其實呢,這是我們現在的每個接受教育的孩子所需要經歷的乙個過程,對於經歷過高考的人了,其實是已經邁過了人生的乙個高檻的人了,這個門檻,不論是成功的邁過去了,還是半途倒下了,其實都是一種很好的經歷,我們都是需要自己經歷的,對於高考,如果沒有經歷過,那麼又會是一種什麼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