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會有什么不同,沒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會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9-22 00:10:08

1樓:kajq的冒險

高考是很多的人的人生的乙個轉折點,其實呢,這是我們現在的每個接受教育的孩子所需要經歷的乙個過程,對於經歷過高考的人了,其實是已經邁過了人生的乙個高檻的人了,這個門檻,不論是成功的邁過去了,還是半途倒下了,其實都是一種很好的經歷,我們都是需要自己經歷的,對於高考,如果沒有經歷過,那麼又會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

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其實也就是一種普通人的心態,經歷高考的人,就是會經歷一年到二年的刻苦學習的經歷,這個經歷呢,是沒有經過高考的人所不能體驗到的,高考對於我來說,至今都是一種非常累的一種體驗,那時候每天都是要上課的,每個星期都要有一次大型的模擬考試,真的是很讓人頭疼啊,每天的作業都是壓的滿滿的,下課也沒有人會出去玩,在桌子上趴著睡一會,或者是接著寫作業,很多的高三的學生在高考考完以後,需要做的也就是解放,放鬆,自己寫的作業都是堆的滿滿的,真的是很讓人感到有一種成就感,這一些的事情,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是不知道的,他們永遠也無法體驗到那種高考即將來臨的那種緊張的感覺,這樣的緊張,好像就是把人生的所有的賭注都押在了高考上面,我們都是這樣的去體會高考的,沒有任何的玩耍的時間,自己在高三的時候,就是不斷的複習,而且是最害怕放假,有時候一天的假期,幾個老師又是拿下來一大堆的卷子,真的是很讓人頭疼的,放假還不如不放假的來得輕鬆啊,這樣也是高考的前期的一種複習狀態。

沒有經歷高考的人,可能就是早早的去社會上面摸爬滾打了,這樣的人其實也是比較辛苦的,但是要這樣的人去動腦子,像乙個高三的學生那樣的使用自己的腦子,那是很困難的,那是做不到的,他們沒有經歷過高三的那一種壓力,自己也就是無法體會到那種大腦被裝滿了的感覺。

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大多數也就是沒有經歷過大學,沒有大學生活的人,其實也是一種悲哀,大學其實是乙個很好的,很適合我們成長的乙個環境,如果沒有經歷過,就感覺青春少了一道重要的顏色,是有一定的缺憾的,所以建議大家盡量在高中的時候不要放棄,努力學習,參加高考。

2樓:秋雪溪紫

自從高考恢復以來,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通過高考這條路來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或者說是按部就班的跟著大多數人一樣去參加高考。雖然說中國的應試教育存在著許多弊端與禁錮,但身為乙個經歷過高考的人,我認為高考在我們人生中的意義不僅僅只是乙個轉折點。

沒經歷過高考,我們學不會為了乙個目標用三年的時間去堅持磨練自己。

經歷過高考的人都是知道,為了高考,我們從高一開始就要接受繁重的課業,並且在三年中不斷地重複迴圈每乙個單詞,每一篇必背的古文,每一種經典的題型或者是每乙個精確的化學公式。有許多科目本身是我們自己不感興趣的,但是為了這一場考試,我們要忍受著枯燥乏味和瀕臨破碎的耐心去一點點把它們攻克下來。這乙個過程其實極其的煎熬,天生就熱愛學習的人極少,那些教室裡所謂的覺得「學習使我快樂」的學霸們,不過是因通過自己的努力解決了乙個難題而收穫的那種成就感。

我真心的佩服每乙個認真的為了高考而去準備的莘莘學子,因為沒經歷過高考的人,體會不到他們的持之以恆,或者功利一點地說,如果你沒經歷過高考,你可能很難再你不喜歡的工作崗位上堅持,很難在自己不喜歡不擅長的領域當中找到一些成就感和歸屬感,很難把自己不擅長的東西變成擅長的,因為他們會在一次次的失敗當中喪失信心與耐心,或者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去面對一件事情。

沒經歷過高考的人生,少了許多種可能性。

乙個真人真事兒,我高中的乙個同班同學,學習很努力,但或許是方法一直不對還是怎麼的原因,成績一直在班級的靠後的位置,很多老師同學都挺心疼她的。而且同時她家裡也很困難,她跟我說過,她回家沒有直達的車,她回家每次都要坐船過河才能到她家的村子,她努力到什麼程度呢?記得有一次家長會她媽媽拉著班主任的手,哭著說,老師,你救救我們家孩子吧,她每次放假回家什麼都不願意做,除了學習。

其實像她這樣的人不少,對於她們來說,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學習,才能走出家門,改變家裡的困境,改變自己的命運。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她得到的結果雖然依舊沒能符合她付出的血汗,但是她也考上了一所二本大學。試想如果她沒有參加高考?

結果會如何?其實這個問題不需要一秒就能想到答案,她只能回家種地,到了合適的年齡,結婚生子,一輩子務農到老。

我的小學同學中,有許多是沒有上過普通高中參加過高考的,他們上都是職業高中或者是技術學院,如今,我們這些已經進入了大學學習的人,與他們就有了一種產生了一種不小的對比。雖然他們已經開始參加工作,但是似乎可以看出二十年後的他們可能與現在的他們沒什麼兩樣,因為在這個大學生氾濫的時代,大學生找工作都已經很不容易了,憑他們的文憑,想要獲得乙份報酬頗豐的工作更是難上加難。或許你要說他們有豐富的經驗啊,但其實每個人都是從新人變成老手的。

在我的學校裡,很多同學都在自學著 acc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但是那些沒參加過高考的同學,對他們而言自學acca 是乙個挺困難的事情,他們還要出去找專門的培訓機構。因為高考,給我們無形之中培養出了一種非常好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習慣,更擅長學習的人,他們甚至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模式瞭如指掌。

高考其實是乙個好處良多的人生經歷,我們從這個過程中收穫的習慣,能力與精神都能影響一生。

3樓:不要提示暱稱重複

其實現在的我真的難以想象如果自己沒有經歷過高考,我現在會在**,在幹什麼,還有沒有曾經的夢想和熱情,還會不會遇見這些在我的人生中熠熠生輝的人們,還可不可以過得如此無憂無慮和喜樂安平,還會不會如此笑得開懷和哭得隨意,還能不能喜歡上最喜歡的他和他們,還在不在這個世界,我現在所位於的這個世界,和同乙個世界的這些可愛的人們。但是我是高考過的,這是我的回憶和最美的歲月,我不曾後悔,我曾是一名高三狗。

「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是誰說的

人一生有幾個好朋友 幾個好老師就夠了,但好朋友與好老師你會覺得並不容易找。沒有經歷過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 我們的人生需要有那些條條框框麼?只要有自己的夢想,有人生目標 何必在乎別人給自己安排的路。我有乙個學生學習成績還不錯,初中畢業後沒有上高中,學了個大廚,家人朋友都不支援他,我也和他交流過,他...

各位經歷過高考的學長學姐請進

根據你的情況,專攻文綜吧.這十多天歷史五本書要過完.細小知識點要注意.大方向大家都知道,考不到人.政治總結觀點和萬金油答案.比如唯物論常用知識點.經濟版塊國家的巨集觀調控的市場基礎作用及特徵,轉變經濟增長方式,調整產業結構等等,都是常用的.地理選重點知識背.沒事就看圖冊,絕對有用 推薦一本雜誌 求學...

有哪些事情,只有經歷過高考才會明白

喬傲晴 就我而言吧,當年我們快要到高考的時候,老師就會把我們的課程安排的特別緊。包括晚自習和早自習都是在複習我們這幾年來學過的知識。還會去把一些高考中可能遇到的題,讓我們去背誦下去,記住這道題。那段時間真的是課程特別的緊。連休息時間都用來去背誦課文什麼的。那種緊張的氣氛,只有經歷過高考的人才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