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夥兒有給父母借過錢嗎?借多少是上限,該如何拒絕

時間 2021-08-30 10:33:17

1樓:尚

現在的年輕人哪有什麼積蓄呢,都是管父母借錢的。

父母一般像孩子借錢的少一些,關於多少是上限,這個是根據各家的家庭經濟情況所決定的吧,還有根據這些借款到底是幹嘛用的所決定的吧。

我的情況,基本都是管父母借錢的,而且父母都說是不用還了呢,總是說這些錢不早晚都是你們兒女的嗎。估計在中國大部分的父母都是這種心態吧,自己辛辛苦苦,節約儉省的大部分都是為了兒女,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也確實,現在物價高、工資低、房價高。

一般年輕人的工資基本夠自己或者小家庭的吃喝用的,但是買房、買車等大筆金錢的投入的話,還是需要有父母的資助的。

父母管子女借錢的情況還是非常少的。但是我還真是都遇到那種情況的。我的乙個同學現在在廣州那邊工作,大約月薪能到達三四萬,而且公司管吃住。

這樣無形中也節省了一大筆開支呢。所以他的父親把自己兒子當成了提款機了,經常以各種理由管兒子要錢,供自己瀟灑。

現在社會上經常流行的是坑爹,這種坑兒子的情況還真是少見呢。

以什麼理由拒絕呢。單身的時候,如果父母管孩子要錢的話,就說別的父母都是給兒子買車買房,讓兒子好娶上媳婦,咱家非但需要我自己置辦這些,你們還管我要錢。如果是生病、**等我是可以拿錢的,但是為了消費、賭博、或者享受的話,我還是自己存著吧。

如果是已經結婚的家庭,就說我們也是有家庭的,也是有兒有女的,一家子的消費也是很高的,真心承受不起你這樣的揮霍呢。

2樓:汗水穿石

工作之前跟父母要錢,感覺沒有什麼,但是工作之後跟父母要錢總感覺心裡面不舒服。可以剛畢業的時候,是真沒用錢,雖然沒有錢,但是之前自己省吃儉用存下來了些錢,堅持到第乙個月發工資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最可悲的是手機被偷了。對的,你沒有聽錯,就是被偷了還不是掉了。

那時候我在上海坐地鐵去朋友那裡,我還在聽著歌呢,就感覺後面衣服被人拽了一下。回頭一看只剩下耳機在那裡飄著了,手機已經不見了。回頭一看都是人,也不知道誰偷(已經算搶了)的手機。

就這樣逼的我不得不跟家裡借錢買手機。沒辦法,總不能不用手機吧。上午手機被偷了,下午我就買了個新的iphone6,跟老爸借了5000塊錢。

老爸一開始聽說丟手機也很生氣,後來反應過來了就安慰我,說錢也不用還,但是我卻說必須還,自己出的錯誤,結果要自己承擔。

好在工作時的工資還算比較高,分期還的,乙個月打了2000,第二個月2000,第三個月1000。我爸說給我攢著,我反正也沒管,反正錢是給還到他們手上了。

我想說,作為乙個年輕人,不能想著啃老,父母從來沒要求過我們給他們養老,他們只是簡單的希望我們能養活自己就可以。所以我們如果做不到養活父母,那麼至少也要做到先養活自己,別給父母添麻煩。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3樓:北師張老師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他對金錢太過計較,我覺得很累。沒有原則問題,卻總因為雞毛蒜皮的事生氣。

老公說他前妻身染重病,他為了給她**花光所有積蓄,又四處舉債,可是後來都沒人願意借錢給他,他說如果有錢他妻子還可以多活幾年,所以他覺得應該多攢錢。其實我的要求不高,他要為他兒子考慮我也能理解,可是成立了家庭適當的付出總要有的,他對錢的方面太計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辦法去過自己的生活才可以

煩惱 家庭關係

5樓:迦陵須賀

這個問題確實不好解決,建議你去問問部落格的博主晚睡姐姐,在兩性及家庭情感方面能指點人看得蠻透徹,幫人解決疑難方面還是比較好的,我一直看她的部落格,從中受益不少。5月底的一篇博文《讀懂他人的善意》或許也能用於你的婆婆身上,她很想幫你們照顧孩子,分擔家裡的負擔,她的能力或者表現出來的行為讓你覺得很擔心,但並不等於說她不會很上心地照顧孩子,她有她的善意,也許你沒有讀懂。

直接發郵件給晚睡姐姐的,也許她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案。

晚睡姐姐

6樓:118啦

其實從另乙個角度說孩子也是婆婆的,出門在外她肯定會注意的。你的顧慮真的是不需要的,這不僅會影響到你的正常工作,也會影響到你們婆媳之間的感情,好多時候要理性點,要不然會失去很多東西。還有一點,婆婆出門時,一定不要老提醒他對孩子應該怎樣,因為她也很有經驗,說多了反而會讓她覺得你不信任她。

不妨多關心她一下,中老年人都喜歡這方面的,她會覺得很幸福,會全心全意照顧孩子,而不會有什麼抱怨或者說不快。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老公好好談談,讓他和他媽說。不過千萬不要生氣,要好好的談談。

千萬,千萬

8樓:石榴朵朵

不要擔心,就好了。婆婆把你老公都帶大了,還擔心啥。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自己帶寶寶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心寬肚大的人,相信你的家人回理解你的,真的,加油

家庭關係煩惱

11樓:

送你八個字,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你準備好面對他父母的一切刁難和考驗了嗎,如果不是,你可能是自私的,又可能你沒那麼愛她

如果你愛,就要把自己忘掉,為了她的幸福,幹什麼都有勇氣!!!

加油!兄弟!我們支援你!!!

12樓:磨砂女孩

用你的人格魅力打動她的家人,讓她家人相信你是乙個「好人」,值得信賴的人,值得託付終身的人;相信你對她深深的愛,用你的能力去證明你,證明你可以給她乙個美好的未來!

13樓:谷歌網友

你搬到他那去

或者把他父母接到你那

14樓:

你為什麼不能去貴州?

家庭煩惱,情感糾紛。望大家指點下

15樓:女人誰說的清

1.我確實不喜歡男朋友的父母,老農民的生活習慣是改不了的,可錢總是不夠花?

,想努力改變一切,自立自強。

是啊,有這個心就好,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以後靠本事掙錢,能把日子過的很好的了,至於男朋友的父母是農民那也沒關係的了,農民不也靠辛勤勞動在養活自己嗎?只是老了你們多孝順些就對了,生活習慣是肯定改不過來了,這就的靠你們的寬容心來善待老人了,你也不是在逆境裡過來的女孩嗎? 還不知道怎麼去用心去愛人嗎?

2.自己的父親卻又那麼鄙視我,後母又那麼虛偽對你的後媽和自己的父親,真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他們的了,以後多打**問寒問暖一下了,關係還的進一步加強了,你的父親也老了,畢竟供你上完了學,不容易呀!老了也會時常念叨你的了,丟下以前的心態,重新認識你的老父親了

16樓:椛伈茱莉葉

隨著剛走進社會

你該做的是先努力工作

多掙點錢,努力做自己的事業

談戀愛既然你也覺得他不夠好或者考慮一些實際的問題那麼先別結婚

別嫁得太早!以免後悔

開朗些!

要快樂!

17樓:你好修女

你家庭沒得到過溫暖 所以把幸福寄託在婚姻上 老實說這的機率 不是百分之百 你的男友雖然窮點 可對你好 又老實 學歷也不低 你現在需要的不正是簡單的溫暖麼 你可以找乙個有錢的 但是 你也未必今後就幸福啊 如果不幸 你也從家裡得不到任何支援 現在如果奮鬥 或者 幸福來得更實際些 就怕你今後後悔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是喜歡你

現在的男朋友就繼續交往下去吧,畢竟你們還是在現在的城市生活跟他的父母也不會有太多見面的機會,只要盡到應盡的義務就好。至於你家裡我覺得你父親沒有干涉你幸福的權力,他都沒有盡到乙個作父親的責任。以後的生活會好起來的開心點!

19樓:百度使用者

這件事無論選哪個都會留有遺憾:選他,幸福並貧窮,當然生活更願意向你展示它冷酷的一面,選條件好些的,你會留戀過去的他,有可能在孤單的時候會這樣想:錯過了他,是錯過了一聲的幸福。

20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跟他在一起比較好,其實這本身就很適合你自己。

人活在世上有很多煩惱,不是感情,就是家庭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 生活很難 有時候活下去更難!但是也不能總是這麼消極下去吧!車到山前必有路!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如果覺得感情問題很煩 就暫時不要碰感情!家庭關係 可以慢慢來 有什麼事情好好溝通!

加油!陌生人!

22樓:西西美女

羊年如意吉祥,親人,愛人,友人,幸福,健康,美滿,說的好,我也在煩惱中,還有金錢,

若有不足,請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支援採納,祝您生活百事可樂,願您每天開心快樂!

希望我的用心回答能夠幫到您!

23樓:匿名使用者

總會那樣的,試著去消除這些煩惱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聖人和傻子就不作如此想,平常人生,喜樂年華,喜憂參半。

25樓:欣欣向榮

都這樣,沒有十全十美的。

26樓:輪迴裡一痴人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酸甜苦辣鹹。

27樓:有實事有真相

人老心不老 看開一點 光煩惱老的快

28樓:入戲太深

身不由己,嗚嗚~(>_<)~

家庭關係給你帶來過的煩惱是什麼?

29樓:辰星

所有家裡任何的改善措施、養魚養狗、種花種花種樹,刷牆、擺飾,最後必定雞飛蛋打。只能朝向髒亂演變。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喜歡看電視,小時惹他生氣、就要跟我斷絕父子關係,一言不合就要我下跪,如果某件事交代了他不要做,不說則已,只要說了不要做,他一定會去做那件事。

31樓:達

急於找人託付情感,其實只是因為情感沒有得到滿足,所以特別希望找乙個人一直在一起,但是也沒什麼想要結婚的想法。

32樓:百度使用者

從小把我兄弟當成小孩子,關注的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真正大事、找工作、選學校、專業半樣給不了意見。

33樓:影子

我父母和我的價值觀基本完全相反,不懂尊重別人,只關注生活中小事有沒做好,沒做好就一直催,但也從來拿不出任何辦法。

34樓:曉淡

一次我要重要事必須準時到某地報到否則後果嚴重,我請父親開車載我去,他知道要準時,車開著我發現路不對,我問他、他說想先去隔壁市買個餅。

35樓:百度使用者

家裡**故障,我自己修都能修好,他還是要喊人來維修,因為他覺得別人是專業的、而我是在瞎搞。

36樓:知02484毯部

我媽媽容易懷疑別人,因為我媽媽錢丟了總是懷疑家裡人拿了,結果是她不小心放**去了。

37樓:百度使用者

我爸的性格也是個迷,翻臉比翻書都快。動不動就發火還摸不准怒點在哪,很嚇人的。而且迷信的要命。

家庭情感婚姻煩惱瑣事

38樓:匿名使用者

店鋪最copy好再試試看自己能

bai不能撐,找朋友也好過找老婆du。 為啥咧,找朋友是兩個人的事zhi業,找老婆幫你做

dao,太不應該了。老婆肯定是因為感情才跟你在一起的,你出於這個目的去找老婆,本來就難以找到真正的好老婆了。 人與人是相互的,感情哪能乙個相親就相來的?

39樓:詠傷菜菜子

的確來,娶老婆不是做生意。現階源段你不如先把店bai鋪轉讓出去,du先出去積累經驗,爭zhi取在積累經驗的同dao時找乙個能跟你一起吃苦創業的女孩子,到時候你們一起努力,再創業也不遲啊。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糊塗做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情。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娶老婆,生孩子,創事業,缺少任何一樣都不圓滿。好女孩還是有的,只是看你怎麼經營你的事業愛情了。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 拂袖成雲。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 揮汗如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 摩肩接踵 nonono 這一定是語文書上第十一課晏子使楚的問題,正好同病相憐,我也有困難,後來我查到了 摩肩接踵和揮汗如雨,呵呵,望採納!不慎言謝! 撒打算打算打算達維多娃多歲的五大發...

大夥兒說說帶孩子累嗎?談談大家的感受

肯定累。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有不同的難。一般還不會說話 走路的小孩,你要時時刻刻關注著,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餓了,冷了。到了會說話 走路更難,你乙個視線都不能脫離他,因為這時候的孩子都是比較好動的,一眨眼,就不知道他拿了什麼危險品來玩,或者是跑哪去了。而且上街一定要買玩具才行,即使家裡有很多,他...

大夥兒認為2023年的樓市是漲價還是降價?請資深朋友給參考

十 對於對於中國來講,在經濟結構深化調整階段,經濟增速也面臨著下滑的壓力,全球範圍內貨幣大戰的爆發對中國影響如何?中國樓市否會會因為全球範圍內貨幣大 而重新步入快速 的通道?同策諮詢研究部總監張巨集偉認為,美元加息預期強烈,全球資產配置方向轉向美元資產或房產,中國樓市被美元 做空 中國樓市的全球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