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

時間 2021-06-12 01:0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 拂袖成雲。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揮汗如雨。 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摩肩接踵

2樓:匿名使用者

nonono!!!這一定是語文書上第十一課晏子使楚的問題,正好同病相憐,我也有困難,後來我查到了:摩肩接踵和揮汗如雨,呵呵,望採納!不慎言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撒打算打算打算達維多娃多歲的五大發電生的偉大聖誕襪大是大非第三方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就是1.舉袖成雲2.揮汗如雨3.摩肩擦踵。就這些,一定的!

5樓:爽朗的清仔

第一個是:張袂成陰;第二個是:揮汗如雨;第三個是:摩肩接踵。(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 就是一片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 這句子運用了什麼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晏子使楚裡面的一段翻譯

包含三個成語: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舉袖成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揮汗如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摩肩接踵)

原文是:晏子對曰:“齊之臨淄三百閭,張袂(meì)成陰,揮汗成雨,比肩繼踵而在,何為無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問呀,不過,我也查出來了,.........答案就在第四個那裡(因為我跟“它”的答案是一樣的)。彼此彼此.........

9樓:匿名使用者

張袂成陰、揮汗成雨、接踵而在。

10樓:五行勇者

摩肩擦踵 詞目:摩肩擦踵 發音:mó jiān cā zhǒng 釋義:

踵,腳後跟。形容來往行人眾多,很擁擠。 示例:

大街上人來人往,摩肩擦踵,十分熱鬧。 近義:摩肩接踵、水洩不通

11樓:朱琤人

我也一樣,摩肩接踵和揮汗如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1.舉袖成雲2.揮汗如雨3.摩肩擦踵。····恩······就這著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語文叢書的嗎?如果是那就是揮汗如雨和摩肩接踵。

【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勞動】是安居樂業

14樓:瑾有的滋味

1挨山塞海

形容人多擁擠

2肩摩袂接

人肩相摩,衣袖相接。形容人多擁擠

3比肩疊跡

肩膀相靠,足跡相疊。形容人多

4比肩疊踵

形容人多。疊踵,腳尖踩腳跟

5比肩繼踵

肩碰肩,腳跟腳。形容人多擁擠

6發言盈庭

發言的人擠滿

15樓:匿名使用者

1.聯袂成雲

2.揮汗成雨

3.摩肩接踵

絕對正確,我都批過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舉袖成雲2.揮汗如雨3.摩肩擦踵

17樓:快樂甜甜布熊

那一整題的答案:聯袂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安居樂業,完好無損。

望採納,謝謝!

18樓:京京噠噠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謝謝親\^o^/。

19樓:匿名使用者

舉袖成雲。揮汗成雨。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 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 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

20樓:含含寶貝

聯袂(mèi)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

21樓:曉琛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

22樓:(^з^)-☆丸子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舉袖成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揮汗如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摩肩接踵)

23樓:遙遠的地方

拂袖成雲

揮汗成雨,摩肩接踵

24樓:大叔阿夜丶

舉袂成雲 揮汗如雨摩肩繼踵

25樓:匿名使用者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

26樓:盛範

揮汗如雨,擦肩接踵,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 就是一片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

27樓:蝴蝶的懺悔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是誇張的修辭手法

28樓:汐冢紗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

西漢·劉向《戰國策·齊策一》:“監淄之途,車彀擊,人肩摩,連衽成帷,舉袂成幕,揮汗成雨。”

我想是誇張吧?說明人數目多

29樓:溫嘉慧

舉袂成雲,揮汗如雨 摩肩擦踵

30樓:安娜

誇張,比喻,形象的說明了人山人海

31樓:匿名使用者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誇張。說明齊國人很多

32樓:血跡亂舞

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揮汗成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跟;摩肩接踵。就是第一句話不會。這是【晏子使楚】吧。修辭手法應該是誇張。形容人很多。

33樓:哈哈大笑的我的

誇張,另外誰告訴我,這句話的意思是啥

34樓:簾夢飛雪

翻雲覆雨, 擦肩接踵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

35樓:蜀旭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舉袖成雲)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揮汗如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摩肩接踵)

36樓:乾迎南

大夥兒把袖子舉起來,就是一片雲(張袂成陰)大夥兒甩一把汗,就是一陣雨(揮汗如雨)街上的行人肩膀擦著肩膀,腳尖碰著腳(摩肩接踵)

37樓:手機使用者

聯袂成雲

揮汗如雨

摩肩接踵

38樓:手機使用者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

39樓:蝴蝶的懺悔

舉袖成雲,揮汗如雨,摩肩接踵

你要用哪幾個詞仿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