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兒有女都有能力的情況下,請問 女兒不願出錢給老人養老治病。又不願意出力照顧。法院會怎麼判

時間 2021-05-26 01:0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它分幾種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1、原則上兒子和女兒都是父母的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義務,而且義務是均等的!

2、在很多農村,都是善良的人,都是百事孝為先的思想,都是養兒防老的理念,都是傳宗接代的習慣……所以,兒子就會自覺負擔起養老人的義務!也不會判咬姊妹!

3、城裡的子女,大部分是姑娘養老,因為婆媳不好相處。

4、如果你是城裡人,那麼你必須要贍養老人,你也必須能繼承父母的財產,這是相互制約的!

如果你沒有繼承父母的財產,那麼法院就會判你不出錢或者出錢少!如果你繼承了或打算繼承父母的財產,那麼法院就會讓你們所有子女平均分攤贍養老人的費用!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2樓:知竹常樂

法院會判女兒出錢出力照顧

因為贍養老人是每個子女

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所以女兒應該出錢給老人養老治病

還要出力照顧老人

3樓:美好有你陪伴

會做調節一下吧,如果沒有調節好,具體情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怎麼辦啊,你是可以找懂法律法律人諮詢一下吧啊可以知道怎麼辦了了嗎?

如果老人有兒子有女兒,女兒不願意出錢養老治病。法院會怎麼判?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雀頌律搜歲鬥規定,父母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世磨務,家庭成員之間如果一方失去生活**或生活無法自理的,其他成員有照顧的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保障受贍養人的合法權益,《婚姻法》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芹攔源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衡喚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對嫌態拒不履行者,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判不贍養父母罪,殲鏈然後氏困孫在強制執行,父母生養了你,在父母在尺冊世時還是好好對待他們,要不自己孩子也會不孝順的。

7樓:香江腳手架廠

人生一輩子,活了下去,生命中的一切因果,皆源自於生。生,賜予了追求錢鋒態、權、欲喚公升、利的襁褓;生,開啟了一輩子的銀鍊源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老人有子女三兒子三女兒,大兒子以去世,老人有大女兒贍養其他子女交贍養費,老人也相繼去世財

1 大兒子如果有孩子,那麼這孩子 無論幾個 也有繼承權 2 財產應該分6份,大兒子的孩子 還有其他五子女共同繼承 3 原則上等額。 阿臭西瓜 由大兒子的孩子和老人的其他五個子女共同繼承。 老人有遺囑的按遺囑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遺產繼承法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

有兒有女的為什么有救肋,有兒有女的為什麼有救肋

兒為子,有兒有女即有子有女就是好字 給你提供幾條繼承法裡的有關條文,你看了既明白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一 公民的收入 二 公民的房屋 儲蓄和生活用品 三 公民的林木 牲畜和家禽 四 公民的文物 圖書資料 五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六 公民的著作權 專利權中的財產權...

如何看待有兒子的 獨守 老人,如何看待乙個有兒子的 獨守 老人?

乙個兒子的獨守老人其實是挺可憐的,我認為這個兒子應該把自己的父母接到自己和自己一起住,因為他們乙個老人,沒有人陪伴,孤苦無依的多可憐,不是嗎,她辛辛苦苦把你養大也不容易。我覺得會非常的可憐,因為畢竟有乙個兒子,生了兒子就是要為自己以後養老的,但是由於小時候把孩子慣壞了,導致自己乙個人到老年的時候,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