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假如我生活在 為題寫文章,以 假如我生活在 為題寫一篇文章500字

時間 2021-05-26 01:0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生活在唐朝,那我一定會去見一個人,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詩仙——李白。 來到唐朝的第一天,正好是中午,坐了兩天的時光隧道機,肚子還真有點餓了,我拿出一百元錢,買了許多唐朝的各式風味小吃,這味道真的是沒法說了,一個字“爽”。不信,你也去品嚐一下吧。

  走在大街上,呼吸著唐朝的新鮮空氣,遠處,還有一隻威武的唐朝軍隊慢慢走來,彷彿剛剛從戰場勝利歸來。瞧,那邊還有幾位外國留學生在觀望呢!     我要去一家酒店,路上經過了一座山,山上傳來了“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只有靜庭山”的千古名句。這時我心裡起了疑問,這不是李白寫的詩嗎?怎麼山裡的一個無名小輩也知道?

於是,我帶著疑惑不解的心情想上去問個明白。     我對他說:“叔叔,你怎麼知道這首詩?

”我不解的問。他說:“小朋友,這首詩是我寫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你寫得?莫非你是李白?”我一臉的驚訝。

“正是在下。”他彬彬有禮地回答。“小朋友,那你是從**來的?

”他看著我這個打扮現代的不速之客,不解的問。我在向他說明了我的來歷之後,他問我:“你是否有住處,可否隨在下去寒舍做客,我還有很多詩給你看。

”我推辭了,說:“不了,學生還有別的事,就不打擾你了。”“不過,你寫的《月下獨酌》《將進酒》《望廬山瀑布》等等詩我都讀過,都有是千古名句。

”“李白叔叔,你是個偉大的詩人。”我邊笑邊走,等他回過神來時,我已經消失在山間的小道上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遊覽了一些唐朝的景觀:

有繁華的街市;有古老的房屋;有……。想到,如果我以後可以一直住在這世外桃園般的仙境,簡直是人間美事啊!因為在這裡,沒有汽車刺耳的喇叭聲,沒有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等各種工業汙染。

遠遠望去,整條街都是安靜、清潔的,空氣中還透著一股清新的、淡淡的鄉土氣息,一切都那樣的山清水秀,我愛你——唐朝!     最後,讓我們大家也來創造一個像唐朝一樣美麗、環保、強大、富饒的世界吧!

假如我生活在孤島上看完了《魯濱孫漂流記》不知不覺我已進入了夢鄉。忽然,一道銀光從眼前閃過,我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哇!

這裡真是太美了。碧海、白雲、沙灘、森林。這一切都顯的那麼生機勃勃,那麼美!

“可這是**呀?”我仔細環顧四周,除了花、草、樹、木、石頭外,甚至連一隻小蟲子、一根鳥毛都沒有。我突然感到了恐慌。

“我不會像魯濱孫一樣來到了孤島了吧?”這個想法讓我出了一身冷汗。心裡的緊張使我再沒有心情去顧及那些美景。

“咕咕…”“我的胃正在提**呢?怎麼辦呀?”事到如今,我也只能硬著頭皮闖了。

我決定學習魯濱孫,先找來一些野果充飢了。想著,我便轉身走進了森林中。  “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呀!

這地上滿是枯葉、斷枝。根本就沒有什麼路嗎!這怎麼辦?

這是魯迅先生的一句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其實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對呀!平常都走在憋人鋪的路上,那麼今天我也該自己走一條路來了。

下定了決心,我便邁著大步向前進。  可是沒走兩步,地上的斷枝、荊棘就把我滿腿都劃開了小口子。“我可憐的腿呀!

”我正仰天長嘆…等等,你們猜我看見了什麼了?呵呵…是我的最愛---黃澄澄的香蕉。那些香蕉真是叫人垂涎三尺。

嘻嘻,我奮袖出臂準備上樹!不對,我不會爬樹的!哎~~算了吧。

拿個石頭砸吧!雖然這個辦法看起來不可理喻,可我實在是沒有別的辦法了。嘿嘿…石頭一個接一個地扔上去,又一個接一個地掉下來。

因為樹太高了。半天一個香蕉也沒下來,而我則被落下來的勢頭砸了個滿頭包。我還是不放棄,找了塊大石頭,使出全身力氣把它扔上去。

1秒後,只聽“啊!”的一聲,我又被砸了!忽然,我似乎感覺到了水,這讓我清醒了許多,睜開眼睛。

不好,下雨了。我四周張望,除了樹,就是樹,根本沒有可以避雨的地方。我順手抓起地上的一個叫不出名字的大葉子,遮在頭頂,蹲在樹邊避雨。

飢寒交迫使我頓時倒在了地上。此時我真是從心底裡佩服魯濱孫。5555…我要回家!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眼前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小房子。“剛才是一場夢嗎?”看見鏡子裡被淋成“落湯雞”狼狽不堪的我,我驚呆了!

2樓:周律師遼寧大連

唐朝,那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被世人讚美了千年,吟唱了千年。已不知被我魂牽夢縈了幾時,時刻,我都在想,若我生在這樣奇異瑰麗的時代,又將怎樣?

若我生在唐朝,一定要見見一代女皇武則天。“巾幗英才扭乾坤一代女皇絕古今”這個一生充滿著奇蹟的女人。在那個男尊女卑的時代,靠著自己的智慧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的巔峰,成為了一代女皇,可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不得不說,這樣的女人,縱然她心狠手辣,不折手段,仍然不失為一位偉大的女性,偉大的皇帝!若我生在唐朝,一定要見識著名的詩仙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我看見了李白在皎皎月光之下,悵然飲酒時的落寞;“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我領略到李白在眺望氣勢洶洶的黃河時的雄渾氣魄,豪放萬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我又看見了李白志得意滿,鬥志昂揚的奕奕模樣。

若我生在唐朝,一定要見見四大美人楊貴妃。“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堂堂一代詩聖,定然見多識廣,竟這樣不吝惜自己的筆墨,用盡了溢美之詞讚美楊貴妃的美貌,足可見楊貴妃容姿之秀麗定然不虛。

令唐玄宗被迷得六神無主,失了心魄。可惜,可惜,自古紅顏多薄命,最終唐玄宗也無法割捨掉自己的江山,選擇了在馬嵬坡下逼楊貴妃自縊。

若我生在唐朝,此生定然不負

以“假如我……為題寫一篇想想作文不少於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有一雙**的翅膀 假如我有一雙**的翅膀,我要帶著希望飛向遠方:讓那些盲人和重見光明;讓貧困山區的孩子有一間潔白的教室。讓那些流浪乞討的人有一口飯吃;讓失去親人的孩子不再傷心哭泣。

假如我有一雙**的翅膀,我要帶著善良飛向遠方:讓那些小偷改邪歸正;讓每個人都樂於助人;讓那些殺人犯“放下屬刀,立地成佛”。

假如我有一雙**的翅膀,我要讓幸福永駐人間:讓那些失去家園的孩子過上幸福的生活;讓人們每天都笑逐顏開;讓那些貧窮的孩子得到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

假如我有一雙**的翅膀,我要讓潔淨永遠留在我們身邊:讓臭水溝變得清澈見底;讓家園潔淨的如一幅美麗的圖畫;讓青山更青,藍天更藍,白雲更白……

假如我有一雙**的翅膀,我要讓和平永遠留在我們身邊:讓罪惡的子彈不在威脅著“和平之花”;讓戰爭雙方握手言和;讓兵工廠在地球上消失。

我要用盡所有的魔力,讓地球充滿希望,讓善良永駐人間,讓人們幸福生活,讓家園潔淨如畫,讓世界永遠和平。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是一名科學家,我會用我的科學技術為更多的人們服務,創造出那些改了以改變世界的很多技能。

以《假如我___》為題寫一篇500字左右作文

以 假如我穿越到...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以(假如我可以選擇)為話題 寫一篇5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選擇回到開始,回到我們相遇的那個美麗季節;回到我們相知的那個溫馨的樹簷;回到你我相離之前的那段美好時光。讓一切重新來過,讓我重溫情的幸福。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選擇微笑著與你相遇,而不是痛苦之後,看著你不知所措的臉上還帶著那善學的疲憊,然後沉沉地睡去;也不是當你小心翼翼要擁抱我的時候,很大聲地哭訴著,無淚的眼睛望著你無奈地輕輕放下我;更不是當你很累地睡去時,忽然哭喊起來,然後看著你慌忙,擔憂的神情,告訴你說“我餓了。”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選擇好好珍惜你,珍惜你對我付出的關愛;珍惜你每一次的燦爛微笑;珍惜我們在一起過的幸福生活。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選擇用心傾聽你的沉默,不會在我們交談時,只顧講述著自己的感受,而遺忘了你的沉默;不會在希望得到安慰時,只因你只給予關懷的目光卻始終沉默而獨自生氣;也不會因為時常不懂你沉默的愛,而誤以為你已不再愛我。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選擇好好的,快樂地生活著。好好的,讓你不會為我擔憂,不會為我操心,不會為了我而使自己增添了幾縷白髮,不會為了我而為自己畫上幾筆皺紋;快樂的,讓你陪著我微笑的過每分每秒,讓你操勞的心能感受到欣慰,讓你沉默的心知道我很好。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亦會選擇微笑著與你揮手告別。而不會看著你疲憊的步伐,一路沉默;也不會看著你靜靜離開,卻一個擁抱,一句道別也不肯給予;更不會在之後,看著那閃爍著熟悉而又陌生的號碼,卻遲遲不肯接聽。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願來時還可以做你的家人,不過,該是由我來好好照顧你,關懷你,呵護你,永遠陪伴著你……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好好的愛你,不會再鬧了,不會再讓你生氣了,我親愛的爸爸。

6樓:真愛一萬年

額,去買本作文書吧…

以《假如我是……》為題,寫一個500字左右的作文

以《假如我是……》為題,寫一個500字左右的作文

7樓:使用者名稱用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必起源於高山之顛,望著山間那繚繞的白雲,我許下誓言,我一定要擁抱那蔚藍的大海,因為那就是我的理想。

在這高處不勝寒的山峰之上,我開始了人生的漫漫旅途。我隨著一縷山泉緩緩流向山腳。在山林間的回還曲折中,我看見了繁盛茂密的草葉和機靈活潑的小動物,它們友善地向我招手,祝我一路順風。

流著流著,我在漸漸急促的溪水中不知疲倦地飛舞著。突然,我從山崖上飛向了谷底,我閉上雙眼,不由倒吸了一口涼氣。當我重新睜開眼時,耳畔只剩下了“隆隆”的水聲,我回頭望著崖頂,只見一股股泉水還在不斷地向下飛濺。

我不禁嘆息一聲,人生萬萬不可膽怯啊!

水依舊在流。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波光粼粼的湖水中。那水平如鏡的場面真讓人心如止水。在這寧靜致遠的幽靜中我睜大雙眼,平靜著心中的波瀾。可我永遠不會停滯不前的。

水依舊在流。我的心彷彿還牽掛著那人間仙境,可心中的理想總是無法泯滅——我流入了江河中。在這裡我沒有一刻的閒暇,那波濤洶湧的場面永遠是那麼驚心動魄,扣人心絃。

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奔向大海,實現我的理想!突然,我被衝到了一塊巨石上,我並沒有氣餒,而是咬緊牙關,拼了命,奮力地向前衝。

浪越來越大,風愈刮愈猛。在這江河中,我使出了渾身解數,就在這時,一記大浪向我撲來。

水依舊在流,只不過這次平緩了許多。我定了定神,猛地發現自己已融入了大海的懷抱。我頓時欣喜若狂,愉快地跳躍著。

是啊!一滴水的旅途難道不就是我們的人生嗎?總會遭受風雨,但只需要你擁有理想,擁有恆心,天空定會露出彩虹的微笑。

讓我們每個人都珍藏起自己的一份理想,將它永遠、永遠地定格在記憶的深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