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是外地戶口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時間 2021-08-30 10:31:56

1樓:

帶上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如果沒有戶口本,戶籍證明也可以,到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去登記。

十一放假時間民政局肯定是不上班的,但是也有可能會有值班人員辦理一些業務,至於能不能辦理結婚證,您最好是打個**諮詢一下當地的民政部門。

2樓:love小板慄

去民政局打聽一下吧。應該不休息的吧。

3樓:

姑娘的戶口在甘肅,現在要在湖南舉行婚禮,應該怎樣辦理結婚證?

男方是本地戶女方是外地戶口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女朋友是外地的 如果要領結婚證 我把戶口本帶去她們當地可以領證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內地居民結婚的,男女雙方可以共同到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2、辦理結婚需要的證件及手續,當事人可以參照《婚姻登記條例》第4條、5條、7條的規定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第七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結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當事人不符合結婚條件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領,我就是去媳婦家領的證。其實在男方或者女方都一樣,只要你證件帶齊了就能領。

6樓:伽藍咖啡

你是要入贅嗎?

正常是女方拿戶口本遷到男方家裡。在男方的當地民政局結婚。

我女朋友是西安的我是外地戶口想在西安辦結婚證怎麼辦理啊

7樓:鄰家楠方姑娘

在西安辦結婚證需要男女雙方持相關身份證明去西安的民政局進行辦理。

1、申請:

雙方持本人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和所在工作單位或生產大隊出具的關於本人出生年月、民族和婚姻狀況的證明,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西安)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2、審查:

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3、登記:

經審查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擴充套件資料第九條 當事人結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1、戶口證明;

2、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

在實行婚前健康檢查的地方,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8樓:

攜帶雙方身份證,戶口本(託管式的請去人才中心領取戶籍卡)

然後去你女友戶口所在轄區民政局即可辦理。

異地戶口如何辦理准生證?外地戶口怎麼辦理准生證

在女方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部門辦理。你不是有過女兒嗎?這個怎麼會不知道?你在哪居住就在 辦理二胎准生證。外地戶口怎麼辦理准生證 法律分析 要到當地的計生辦說明情況後出示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兩張相片和雙方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出示的未生育未領養相關證明就可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第十八條...

我是外地戶口,我女朋友是本地集體戶口,可以在本地領證結婚嗎

完全沒問題。帶上各自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戶籍卡即可,詳情也可諮詢當地民政局。 行俠女 可以,帶兩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就歐克 天洋電器 可以,帶好相關證件 戶口本首頁 本人頁 身份證 我是外地戶口,女友是本地戶口,怎麼領取結婚證? 冷雨冷宵雲 按照 婚姻法 規定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

集體戶口登記結婚,集體戶口怎麼辦理結婚登記

加蓋公章的戶籍證明就足夠了。加上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基本已經沒問題的。實在不放心你可以問下東北那邊婚姻登記機構,看具體需要提供什麼材料,最多也就是集體戶口首頁影印件。看你們戶口乙個在珠海乙個在東北,距離這麼遠,跑一趟實在費勁。所以搞清楚了再行動。首先把你首先目前有的資料了解清楚,然後打 給東北,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