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小偷的法律的輕重,關於對小偷的法律的輕重 10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

如果如你所說的話,盜竊被發現還暴力抗拒的,根據現實情況可以追究搶劫的責任。

至於盜竊的判罰尺度,不是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可以干涉的。

專業的立法人士會根據科技發展、經濟發展、社會文化發展來設定適合的法律規範。

我們所需要的只是遵守就好了。

盜竊在老刑法以前是有死刑的,現在就只有盜竊文物等才構成盜竊上的死刑。

主要是根據社會經濟發展而做出的變動,一個笑話說的很好:

部隊演習,一個炮彈偏離目標,於是一個士兵過去看,看到一個人手裡拿個瓜站在那裡被炸得黑黑的,見人過來,嘴裡說到:就偷你個瓜,至於用炮轟嗎?

現在刑法尺度還是相當符合當前的情況的。

2樓:新的一年

2樓的觀點十分偏激,照你的意思,小偷該多判幾年,最好有個十一、二年,那他23歲進去,35歲出來,就是因為偷了你一部手機?如果是我的話,一定就萬念俱灰了。先做的事就是找到你,殺了你,反正這輩子完了。

如果偷東西就死刑的話,那不如搶好了。順便再殺幾個人。

對於罪犯的改造,最好的方法是說服教育,限制自由只是為了起到防止短期再犯的作用,就是打消念頭,用時間消磨。

3樓:伊拉契

可是偷東西又不會被判死刑,如果抓住小偷,等他判了幾年刑出來報復怎麼辦啊?難道就沒有辦法治他們了,我很想遵守法律,可是在懲罰小偷這件事上來看,國家的法律根本起不了作用.

4樓:**非龍

你得看偷盜的物品,和社會危害性來判斷對小偷的懲罰...我也恨小偷,建議對慣犯加大暴光力度.

5樓:俊人

這種建議處於人的自然情緒,小偷偷東西不一定犯罪,盜竊達到一定數額才構成犯罪.

關於 法律 小偷的規定

6樓:奇2生

盜竊罪立案標準為1000-3000元,一般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具體怎麼判刑看案件實際情況,自首、立功、坦白、積極退賠、受害人諒解可以從寬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7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罪立案標準為1000-5000元,一般可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我的發言完閉,請你們點贊。

2023年法律對於小偷的處罰?

8樓:無聊派雙子

我們國家刑法實行“罪責刑”相適應的原則,也就是根據犯罪的程度不同來定罪量刑。像盜竊這種行為要構成犯罪的話,除了要具備犯罪構成的四要件外,還要求犯罪數額達到法律的規定,一般是一千元以上則構成犯罪(不同地區數額有所不同),低於一千元則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具體處罰依據如下: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為什麼對小偷的處罰那麼輕

9樓:上海笙銘律師

小偷的處罰並不輕,如果達到了當地的追究金額,就要被追究刑事責任,未構成版犯罪的,也要被行政權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對盜竊公私財物價值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有詳細規定,建議查閱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的長輩說,以前有一次小偷,偷東西的時候救過一次人。被當地人知道了,當地人跟感激他。還有一些情節忘了從那次以後小偷從不會判死刑。

11樓:劉祥鋒

中國法律為什麼對小偷沒有用,而且小偷越來越多。中國應該修改法律,對小偷偷一次剁一個手指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偷偷來的錢,有一部分是交給當地的警察的是他們的灰色收入,所以小偷就會被抓了放,很多就是慣偷偷了一輩子了,但是也沒什麼事情

沒有警察保護,他們能偷的那麼起勁嘛?

我國法律對小偷是怎麼判刑的,2023年法律對於小偷的處罰

巴山夜雨 小偷即盜竊,盜竊罪的量刑標準下 盜竊罪 刑法第264條 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 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 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 7...

中國的法律為什麼對小偷那麼仁慈,仁慈的就像滋生小偷的溫床,為什麼不對小偷嚴厲打擊,比方說

笑對人生 孔子的思想主張是仁 孟子的思想主為性本善 儒家思想對我國影響深遠,我國傳承中華傳統美德,貫徹落實以人為本的理念大多以良好的態度來遏制不正之風吧 和諧社會嘛,一方面因為窮人很多,貧富差距太大,另一方面是不勞而獲的人也有很多,沒有家庭,憎恨社會 浩然正氣說古今 有很多犯罪嫌疑人寧願被警察帶走,...

關於對女生表白,關於對女生表白的問題

那要先看你喜歡的女生是什麼性格。如果是清純型的說喜歡,反之說愛吧,按照實際情況來。先說喜歡吧,程度淺一些 等答應了再說愛她 女生通常會喜歡聽 愛 吧 我是女生。無論是什麼樣的女生,我覺得都會想得到乙份真愛。如果你們只是相處了幾個月,還是不要用 我愛你 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時間相處的不長就用 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