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認證服務機構的法律責任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05:32

1樓:匿名使用者

(1)違約責任歸責原則。電子認證機構根據證書申請人的申請向其簽發認證證書,那麼,證書申請人就與認證機構基於要約和承諾形成了法律上的合同關係。如果認證機構與證書申請人之間發生糾紛,雙方均可根據合同條款提起法律訴訟。

學者們多數認為應採取過錯責任原則,理由是認證機構正處於發展之中,不宜讓其承擔過大的風險。(2)侵權責任的歸責原則。各國法律幾乎都有明確規定,經批准合法成立的電子認證機構,在對證書上所記載的申請人簽發電子認證證書時必須保證:

該認證證書無認證機構所知的虛假資訊;該證書合乎法律規定的所有實質要件;該認證機構於簽發此證書時無逾越其許可的限制。由此,如果認證機構違反上述法定的保證義務,致申請人受到損害,即使申請人與認證機構之間所簽訂的合同並無如此約定,申請人仍然可以依法向認證機構請求損害賠償。

2樓:非我所有

每個電子認證服務機構都有自己的cps,各家對自己的責任也有明確的劃分範圍,但總體是不能偏離電子簽名法的。

什麼是電子認證服務機構

3樓:乾熱翔023室

負責稽核使用者的身份,在copy確保使用者身份bai真實的情況下,向使用者發du放電子簽名zhi認證證書,是發放和管理該證書的dao專業部門,為電子政務、電子商務等應用提供網上身份認證、電子簽名等證書認證安全服務。

特點:  電子認證服務,是指為電子簽名相關各方提供真實性、可靠性驗證的活動。

電子認證服務提供者,是指為需要第三方認證的電子簽名提供認證服務的機構(以下稱為“電子認證服務機構”)。

電子政務電子認證服務機構目錄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經國家密碼管理局批准,國家資訊中心獲得電子政務電子認證服務資質,負責國家電子政務外網數字證書業務運營管理,為各級政務部門部署在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平臺上的業務應用提供身份認證、密碼管理、授權管理、責任認定等網路信任服務。截至到2023年底,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已初步建成**—省—地市**網路信任服務體系,政務外網數字證書已經在全國政協、國家發展改革委、監察部、民政部、環境保護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農業部、審計署、國家質檢總局等**機關和國家部委以及山東省、安徽省、雲南省、貴州省等地方的200多個業務系統中得到應用。

法律責任的構成,法律責任的分類?

註冊會計師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 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法律責任的構成要件是指構成法律責任必須具備的各種條件或必須符合的標準,它是國家機關要求行為人承擔法律責任時進行分析 判斷的標準。根據違法行為的一般特點,我們把法律責任...

環境法律責任的定義,環境法律責任的概念 特徵 功能分別是什麼

羅長江律師 環境法主體因違反其法律義務而應當依法承擔的,具有強制性否定性法律後果,按其性質可以分為環境行政責任,環境民事責任和環境刑事責任三種。 中國法學界尚未對環境法律責任的上位概念 法律責任做出明確的且被普遍接受的定義。目前,對於法律責任的界定法學界主要採取了三種方案 1 把法律責任界定為法律的...

經濟法律責任的形式是什麼,經濟法律責任主要有哪三種形式?

沫墨 民事責任,行政責任,刑事責任 經濟法律責任主要有哪三種形式?簡述經濟法律責任的形式有那些? 結構師 行政責任是指經濟法主體違反經濟法律法規依法應承擔的行政法律後果,包括行政處罰和行政處分。行政責任是指因為反行政法或因行政法規定而應承擔的法律責任,行政法律規範要求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人員在行政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