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法律責任嗎 懂法律的進 我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3-04-17 20:24:03

1樓:大騷王山而

首先,你母親的借款行為你爸是否得知,如果你父親是知道的,不管事前事後,你父母對此借款是共同負責的。如果你父親不知道,那麼就不負責任。在離婚的協議上你父母如果沒有對此債務進行說明的話,你父親有責任償還一半。

由於房子已經分割給你父親,用什麼償還是由你父親選擇。

但更重要的是,以上的所說的債務是基於合法而產生的。高利貸性質的借款是不合法的。而且你母親所寫的借條也是沒有法律效力的。

因為那個借條並非你母親的真實意思表示,所以,建議你們敢於站出來把事情弄清楚,運用法律**捍衛自己的權利。

2樓:絕情佛爺

沒你爸的責任。他們住你家 ,直接殺掉。然後說是搶劫。又出了氣 又不用還錢了。

3樓:網友

你媽寫了欠條,並且,離婚時你媽也不要房子,他們不可以來找你爸爸要房子的另一半。

你媽貸的是高利貸,高利貸超過銀行利息的4倍,就是非法的。

實在沒辦法的時候,我建議你把這件事告訴公安,相信我們國家機關有能管理治理國家。

4樓:噎死愛丟

這個欠條其本身就是不合法的,當事人受脅迫寫下的有關欠條,合同都是不合法的可撤銷的。要快點報案去丫。

5樓:網友

看來只有息事寧人了。法律管不了了。

賣了房子還人家錢了。當然要去除你和你爸爸的部分了。

同情你。

6樓:煙愜

先到法院告,後找電視台。

我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7樓:張龍

如果勞動者是按照正常辭職程式辭職的,用人單位是不能剋扣勞動者工資的,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工資是不合理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關於法律責任?

8樓:註冊會計師

法律責任是由特定法律事實所引起的對損害予以補償、強制履行或接受懲罰的特殊義務,亦即由於違反第一性義務而引起的第二性義務。

我們負法律責任嗎?

9樓:上海劉海勇律師

1、兩人都是成年人且有一人陪同,在回家路上再發生事故,一般你們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直接找侵權行為人即可。

2、如果說兩個人都是未成年人或都已經醉酒了,同時發生的是非因第三人的侵權行為導致的事故,假如事故方起訴法院,根據公平原則,你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就有可能。

他有法律責任麼?

我有法律責任嗎?

10樓:夏天虎虎

您多慮了。您擔心的大概是妨害婚姻、家庭罪吧,此類罪名大致有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重婚罪、虐待罪、遺棄罪和破壞軍人婚姻罪。除了破壞軍人婚姻罪犯罪的主體一般與被害人有家庭關係,而且也沒有同居也不會涉及破壞軍人婚姻罪,所以放心不會有刑事責任。

但是,如果對方在婚內贈予你一些貴重的物品、不動產之類的,對方想要索回,您可能要面對民事法律責任。

11樓:荊萊

您以前沒有法律責任,也沒有道德責任。

從您知道的時候起,就可能有法律責任和道德責任了。

既然知道了,就迅速結束吧。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沒有,小三不屬於法律範疇。

13樓:去領速遞裝

沒有法律責任的,這是在你不知情的條件下,抓緊離開這種人就可以了,一定要看清楚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先了解他的家庭和朋友。

14樓:林海聽濤

不用。但你離開他。他本是渣男你又何必惹一身臊呢。

我有法律責任嗎? 10

15樓:戚廣利

1、無論如何做小三不符合道德觀念,被人看不清的。

2、如果沒有以夫妻名義生活,不構成重婚罪,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3、如果以夫妻名義生活,涉嫌重婚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16樓:侯

具體什麼法律責任,法律責任包括刑事責任,行政責任,民事責任?

你的描述不能體現具體內容,不能完全排除你沒有責任,不過你也不用過於擔心,通常類似事件涉及要求贈與的大額財產返還的比較多,可能會承擔類似民事責任。但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生活中經常發生類似的事情,一般可能會對個人道德、心理等產生影響,大部分情況下可能都不會構成法律責任,提問者需擺平心態,冷靜處理,好好生活。望採納!

17樓:綠絲

很顯然你遇到了渣男。如你所說,你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但如果你仍然選擇和渣男在一起,登記結婚或以夫妻名義同居,那麼根據我國《刑法》的相關規定,就涉嫌構成重婚罪。建議真愛自己,遠離渣男。

18樓:解律_小法匠

根據婚姻法,不知對方是已經結婚的而與其同居是不承擔法律責任的。根據你的描述,你是不用擔心承擔法律責任的。解律為你解答法律問題。

有法律責任嗎?

分手以後女方自殺男方有法律責任嗎

知道 情侶分手女方自殺男方要負責嗎 沒有說男的做了什麼過分的事,只是分手啊。那就分手討論一下,分分合合本來就是正常的事,不合適在一起也是互相折磨,就這點事就自殺是那女生自己心理不成熟,誰有義務去承擔責任? 樂觀的靚哥哥 如果男方沒有盡到勸阻義務或者女方自殺是因為男方,男方責任不小。刑法 第三條 罪刑...

中投全球不回款他的業務員有法律責任嗎?

有的,有連帶責任,可以起訴公司去。中投全球為什麼到期不回款為什麼到期不回款 不回款趕緊去公司鬧,趁公司還在,在家等,沒人給你錢,已經有人去鬧,回款了。我是天津投資人,你說鬧什麼?報警?立案?起訴?抓人?我就問你,他於金源沒跑,沒說不還你錢,就算是法院把他抓了,錢回的來嗎?更回不來了,賬戶都凍結了或者...

有限責任公司 出現問題 監事有法律責任嗎

螞蟻掌上觀 監事是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和義務的。公司出現問題,根據監事有無過錯確定,有過錯的,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四條 監事會 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 檢查公司財務 二 對董事 高階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 公司章程或者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