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後的無意識行為有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1-06-12 11:11:50

1樓:越翰宣夏菡

根據刑法規定,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這裡說的“醉酒”,是指生理醉酒,即飲酒過量,導致酒精中毒出現精神失常的情況。在醉酒狀態下,行為人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減弱判斷力和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但並不會喪失辨認和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

而且醉酒的人對自己行為控制能力的減弱是人為的,是醉酒前應當預見並可以得到控制的。所以,醉酒的人不屬於無責任能力的人。刑法規定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對於預防犯罪,控制酗酒,是有積極意義的。

2樓:張長海律師

1、醉酒後的無意識行為,肯定有法律責任。

2、法律責任分刑事責任,民事責任等。

3、民事責任很好理解,但是是否承擔刑事責任,則是一篇大文章。

4、根據國家2023年頒佈的《中國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第3版(ccmd-3)》規定,並將酗酒後的精神異常現象,確定為精神障礙。這樣,我們首先要確定醉酒後的無意識行為是否屬於精神障礙。具體說就是要分清醉酒後的無意識行為屬於什麼醉酒狀態。

5、醉酒後的無意識行為屬於什麼醉酒狀態。具體分為生理性醉酒、病理性醉酒、複雜性醉酒三種狀態。這三個概念均為精神病學和法醫學的概念。

其次,按照現行國內刑法和法醫學研究實踐結果和具體做法看:生理性醉酒要承擔全部刑事責任;病理性醉酒要承擔部分刑事責任或不承擔刑事責任;複雜性醉酒要承擔部分刑事責任。

6、在進行完以上精神病法醫鑑定工作後,我們才能確定每一個醉酒後的無意識行為是否要負刑事責任。

如果你還不明白,請看我所寫的《醉酒搶劫案件無罪辯護成功案例》和《醉酒犯罪的律師辯護困局及對策》一文,可以在網上隨便搜尋一下,就會找到。

無意識的點頭

寶寶缺鈣嗎?缺鈣的話會有這種情況,其次你就要注意一下看看寶寶平時有沒有眼神發呆,晚上醒來突然瞪大眼之類的,患嬰兒痙攣症的寶寶也會有點頭的動作,嬰兒痙攣症的具體症狀你可以上網查一下,你家寶寶一天點頭10次左右,頻率有點高哦,你要重視,嬰兒痙攣症的發病期在寶寶7個月的時候就會表現出來,不知道你們家三代或...

意識 前意識 無意識是什麼意思,弗洛伊德的意識,潛意識和前意識是什麼意思?

意識 的字面意思是能 注意 和 認識 事物的東西。再深入的研究,我們就會發現 自然萬物 都有引導它們存在的東西,先是 本質 和 規律 我們稱之為 一次導存 第一次引導事物存在的東西 自然界還存在一個 本質 那就是 可存 質,換句話說就是 自然萬物都是 可以存在 的 而如果自然萬物需要在更多環境中 可...

文學概論中的「無意識」的名詞解釋

購聖團 文學本體論 本體論原為哲學術語,是 存在 即一切現實的基本特徵的一種學說。後運用於美學和文藝學。文學本體論指關於文學存在的本源與本質的學說和理論。由於文學研究者從不同的角度理解文學,故對文學本體的看法,是多種多樣的。譬如,弗洛伊德精神分析派把人的一切心理活動都歸結為無意識,認為和藝術不過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