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業餘休息時間幹私活有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1-06-24 23:02: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班之後幹啥和老闆有啥屌關係?不過話有說回來,你在幹私活時如果出現意外或影響到正常工作,那就不應該了。

2樓:

首先要看你現在的工作,其次要看你跟公司的勞動合同中有沒有相關的約定,如果約定競業責任並要求你承擔相關的經濟責任的話,就比較麻煩了;但是如果你幹私活並沒有違反競業規則,沒有給公司造成什麼損失的話,是沒有什麼法律責任的,這一點,你可以放心了。

3樓:李建成律師

如有如下情形,公司可以主張解除勞動合同,並主張勞動者承擔違約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約定服務期的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一)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二)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三)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之後的時間屬於樓主個人自由支配的時間,公司沒有權力干涉,樓主只需注意身體和精力,避免因幹私活影響在公司的上班效率。另外需要注意,最好不要在幹私活的時候洩露或濫用公司獨有的專業技術或工具,避免意外。

5樓:

沒事,這個屬於兼職,公司無權過問。

男人如果在乎你,乙個男人如果在乎你

乙個男人如果在乎你一定會先理解你了解你,而不是一味指責你控制你,如果在乎你就算吵架也會給你發資訊,這是止不住的因為關心因為疼愛!更捨不得讓你流淚,也不會打你,男人愛你的表現就是你像個孩子一樣,而不是你像個媽媽一樣去照顧他,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會為了你認真工作想你們的以後,所以愛與不愛之間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如果在學校找不到朋友怎麼辦,如果在學校沒有朋友,怎麼辦

當你孤單時,你要想這孤單不是永恆的。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坦然,要慷慨,要寬容,要有平常心。永遠對生活充...

如果在地方呆夠了怎麼辦呢,如果在一個地方呆夠了怎麼辦呢?

很多人都有這個感覺。有個朋友就是這樣的,母親早逝,為此初中畢業,老家農村呆夠了,去附近城市,再去省會城市打拼,找了個當地媳婦有了孩子,出國二年,回國妻子外遇,就去了上海創業,創業失敗,收穫了愛情結婚,又找了個當地媳婦,找個單位工作,假期夫妻旅遊,在上海住了七八年,很平淡的說,這個城市熟悉呆夠了,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