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測量血壓時,高於標準血壓120 80的範圍,而是達到了150 115的範圍,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2-07 03:10:09

1樓:茂椿

需定是定期測量,數次結果都是這樣,需立即去醫院**了!降壓藥不能隨意服用,需遵醫囑服藥。

平時忌激動、勞累、生氣等,飲食宜清淡,低鹽,少油膩等。

2樓:聯想

一次高說明不了問題 要是老高 可能是高血壓 的去醫院看是什麼型別的 在吃藥

去年1月份體檢血壓80—120正常,今年1月份體檢卻是110—150,一年之間怎麼會有這麼大變化?

血壓正常範圍

3樓:丹融雪聶範

目前我國採用國際上統一的血壓分類和標準,高血壓定義為收縮壓大於等於140mmhg和(或)舒張壓大於等於90mmhg。

臨界高血壓為:收縮壓140-149mmhg,舒張壓90-94mmhg。

而理想血壓定為:收縮壓小於120mmhg,舒張壓小於80mmhg。

您的收縮壓為137mmhg,仍在正常範圍,但已接近臨界高血壓,須引起警惕,防止繼續公升高。

您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適當的鍛鍊來預防。

相信您依然會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

4樓:夔靜姝帥峻

血壓指標

血壓類別

收縮壓(mmhg)----------

舒張壓(mmhg)

理想血壓

120-----------------------80正常血壓

130-----------------------85正常高值

130~139------------------85~89

5樓:桑西華夕順

血壓的高也好低也好它不是病而是身體發出的警報!提醒你需要該變生活習慣或是調整情緒!還有不知道那個王八蛋讓你吃降壓!

純屬坑貨!不說你才26歲!血壓明顯不是高壓!

即使是哪怕180的血壓都不要吃降壓藥!降壓藥比毒品還可怕吃了一輩子都拋不掉!而且長期吃會導致腎功能衰弱.陽痿!

6樓:稅專業諮詢

20,30,50,60,70歲血壓正常範圍參考血壓的正常範圍,以便大家查詢,下面列出各個年齡段的正常血壓範圍,由於血壓會除跟性別和年齡相關外,還會跟環境,心情等因素相關,以下資料 僅供參考。男性20歲血壓正常範圍

120/78mmhg左右

女性20歲血壓正常範圍

115/75mmhg左右

男性25歲血壓正常範圍

120/78mmhg左右

女性25歲血壓正常範圍

115/76mmhg左右

男性30歲血壓正常範圍

120/80mmhg左右

女性30歲血壓正常範圍

119/79mmhg左右

男性40歲血壓正常範圍

125/85mmhg左右

女性40歲血壓正常範圍

121/82mmhg左右

男性50歲血壓正常範圍

133/87mmhg左右

女性50歲血壓正常範圍

133/82mmhg左右

男性60歲血壓正常範圍

142/89mmhg左右

女性60歲血壓正常範圍

144/87mmhg左右

155/90mmhg左右

7樓:西京飄雪

正常成年人的血壓男女標準是一樣的,一般是<130/85mmhg,理想的血壓是<120/80mmhg,如果血壓超過140/90mmhg稱為高血壓。低血壓一般是<90/60mmhg

8樓:aka墨塵

國家權威機構發布:正常血壓: 收縮壓<130 mmhg, 舒張壓<85 mmhg 理想血壓: 收縮壓<120 mmhg, 舒張壓<80 mmhg

9樓:查秀愛錢女

應該說,低壓在85—89、高壓在130—139屬於臨界高血壓,而血壓二個星期保持在90/140就屬於高血壓了。所以首先你要在連續半個月的時間內反覆抽查,看看究竟是不是高血壓。在確診以後還要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壓,是臨時性的還是長期性的,是單純性高血壓還是血脂高引起的血壓高,等等,一定要搞清楚,然後才能針對性地採取相應措施。

臨時性的措施,就是馬上輸液擴血管,或者吃利尿藥,都能很快使血液降下來。同時,如果確診為高血壓,後續措施就要跟上去,用改變和轉變生活方式的方法,即主要是飲食調節、睡眠調節和健身運動的方法來使你的血壓保持穩定和降低。

10樓:理靜楓洛馨

可以的。放心好了。

血壓測量的時候,如果心情激動,或者剛運動完,測量值會偏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連續(隔一天)同時,量三次才能決定血壓高低.偶爾查一次不能確定,如查三次血壓是140/90以下,就是正常;是90/60以下就是低血壓.

是低血壓,宜食療,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適當多吃些氯化鈉(即食鹽),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牛肉,豬肝,海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12樓:人人可可可

人體血壓公升高的時候,會出現眩暈的症狀,這主要是腦部短暫性缺血導致的。正常情況下,人體血壓,收縮壓維持在九十公釐汞柱到六十公釐汞柱,舒張壓一百四公釐汞柱到九十公釐汞柱之間。

13樓:徽國天下

血壓的正常範圍為: 90mmhg<收縮壓 <130 mmhg, 60hg《舒張壓<85 mmhg;

理想血壓:收縮壓<120 mmhg,舒張壓<80 mmhg。

1.血壓公升高:血壓測值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如情緒激動、緊張、運動等;若在安靜、清醒的條件下採用標準測量方法,至少3次非同日血壓值達到或超過收縮壓140mmhg和(或)舒張壓90mmhg,即可認為有高血壓,如果僅收縮壓達到標準則稱為單純收縮期高血壓。高血壓絕大多數是原發性高血壓,約5%繼發於其他疾病,稱為繼發性或症狀性高血壓,如慢性腎炎等。

高血壓是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也是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

2.血壓降低:凡血壓低於90/60mmhg時稱低血壓。持續的低血壓狀態多見於嚴重病症,如休克、心肌梗死、急性心臟壓塞等。

低血壓也可有體質的原因,患者自訴一貫血壓偏低,患者口唇黏膜,使區域性發白,當心臟收縮和舒張時則發白的區域性邊緣發生有規律的紅、白交替改變即為毛細血管搏動徵。

14樓:匿名使用者

16——25歲男

115,73正常女110,70正常.。 26——30歲男115,75正常女112,73正常

31——35歲男117,76正常女114,74正常。 36——40歲男120,80正常女116,77正常

41——45歲男124,81正常女122,78正常。 46——50歲男128.,82正常女128,79正常

51——55歲男134,84正常女134,80正常。 56——60歲男137,84正常女139,82正常

61以上男148——86正常女145——83正常。此為標準值上下可有小幅活動但不應超過5mmhg

年輕人血壓偏高,但還在正常範圍內,130多的80多,怎麼調理好?會不會是體檢時我太緊張了

15樓:九葉藍茶業

您好,年輕人血壓在120——80

超過了這個範圍考慮到高血壓。

另外,您所說的體檢的時候緊張,們也是會引起血壓公升高的平時自己飲食調理就可以

喝些絞股藍。其含有黃酮能夠降血壓

現在正常血壓標準範圍90/140,原來的80/120。為什麼增高了。

16樓:

正常血壓140/90.理想血壓120/80

不同的人偏低點,只要沒有症狀,可以認為正常。最低一般不低於90/60

正常成年人的血壓是收縮壓90-139mmhg,舒張壓是60-89mmhg。血壓大於或等於140/90mmhg就屬於高血壓。血壓小於90/60mmhg就屬於低血壓。

但是要保證血壓測量準確,而且需要多次測量。

17樓:

隨著年齡的增長血壓的高低有所增加

做蛋糕時香草精怎麼用,如果在做蛋糕時沒有香草精,可以用什麼代替?

雞蛋與香草精融合,然後倒入黃油和白砂糖中,加入麵粉拌勻,倒入模具烤熟即可。蛋糕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低筋麵粉 60克 雞蛋 1個 黃油 4湯匙 香草精 1茶匙 白砂糖 50克。1 將黃油和白砂糖倒入盆中,用攪拌機拌勻。2 拿另乙個碗,雞蛋和香草精融合。3 將小碗裡的雞蛋和香草精倒入...

如果在中考報志願時,選擇同意擇校,但是考過了統招分數線,還用

一 洛陽中考是在每個學校後面填報是否同意擇校,如果你達到了統招分數,就被統招錄取了,不用交錢擇校。二 洛陽中考城市區考生志願分為三個批次,即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一批 第二批為平行志願 志願填報 1 提前批志願 具備省提前批報考條件的考生,可在省提前批選報一個志願,也可不填報 符合市提前批報考條...

歐姆龍上臂式血壓計測量時低壓過低,比腕式計低10多mmHg,正常嗎?謝謝

來自南山身輕如燕的雨水 測量血壓自己會用水銀血壓計還是用水銀血壓計測量資料準確度高!本人買了國產魚躍電子血壓計,歐姆龍日本原裝進口的血壓計,通過測量對比總比水銀血壓計低10個公釐汞柱。而且水銀的血壓計在同一時間測量三次相差也不太大,只要按規定操作,會聽診器脈搏聲很容易學會的。本人就自己操作的,與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