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如果在現代會怎樣謀生

時間 2022-03-15 00:05:04

1樓:

為了全面的回答,所以必須先說:佛不會以佛身應化到這個時代。

這要從兩個方面說.一,《佛遺教經》最開始即說:釋迦牟尼佛,初轉丄法丄輪,度阿若憍陳如;最後說法,度須跋陀羅。

所應度者,皆已度訖。於娑羅雙樹間,將入涅槃。可見佛應化到世間都是因為因緣所至,緣盡則入涅槃。

正所謂」法界緣生」,而我們這個時代,根本不可能有這個法緣,所以佛不會以佛身應化到世間.二,末法眾生的根性陋劣,如果佛應化世間,會讓世人造更大的惡業.現在的社會說自己得大神通的人很多,比如當年的李某.

如果出現乙個佛大家會相信麼?不信的人難免會造謗佛的罪業,為了眾生免造惡業,所以佛也不能以佛身應化世間.

然後,我們假設佛應化到這個世間.大家都覺悟了如何維持生命?

第一:佛陀在世時,都沒有實現所有的人都學佛,何況說都覺悟?所以假設不可能成立.

第二:如果真的都覺悟了.我們看看原始社會,所有的食物都是從自然界取得,並沒有人從事生產.

大家都覺悟了,可以用化緣的時間採點果子吃就行了,為什麼一定要生產?為什麼要有物理,化學呢?要有更好的食物,更好的生活,豐富的娛樂,在佛教來看,本來就是妄想.

《八大人覺經》中說:多欲為苦,生死疲勞,從貪欲起.少欲無為,身心自在.

另外,經中說,依報隨著正報轉.當所有的人都覺悟了,世界就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世界了.你可以看一看《阿彌陀經》,極樂世界的人就是都覺悟的人,經中描寫的生活環境就是覺悟的人世界.

覺悟之心為正報,而像極樂世界那樣美好的生活環境(依報)就會隨之而來.到時想衣得衣,想食得食,何必從事生產勞動呢?

2樓:

如果你不執著於自己的這種念想,你會想到很多人會執著的追尋它,無論怎樣,吃飯問題根本不是問題。至於它究竟怎樣應世,那種正等正覺是我不能回答的。但我能猜想——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某國,三天飲水一瓶,饅頭二個。

偶吟唱詩句幾段,有緣人開悟。欲布施人民幣若干,佛取開水裝於瓶,鍋巴三塊,去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如果,佛陀出世,也並非所有的人都能悟道。

4樓:法藏

現實中,,不知有多少,佛菩薩,再來的化身。

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應該就是這個主意。主要的宗教吧

宗教分多少種

6樓:財碩水晶

宗教只有一種,

而修行的方法不同,說的教義不同才形成了不同的教派。

這些教派都統稱為宗教。

善哉善哉。

7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種類太多了。信自己也是一種宗教【信我宗】。我沒有可能可以給你正確的數目。

8樓:想麘愛誰

一種------------萬法歸一

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9樓:宋濂

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

宗教的意義是什麼?

10樓:一片空冥

精神的依託 讓自己的人生不會迷失了方向 其實人最怕的就是精神的空虛 那會讓自己失了動力 畢竟能夠明確有自己的人生理想 並為之堅持的人很少的 而意志堅強 不為外物所動的就更少了 所以對於大部分的平凡人 精神上是需要有所寄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宗教是人自己對生命過程、對生命意義的各種覺悟,是人從自身的理**受來反思和總結的思想結晶。對於人來說,宗教是安慰自己、鎮靜自己、改變自己的良藥。對於社會來說,宗教是穩定劑,也是催化劑。

2、各種宗教表面都是長篇大論,其中的法則和行為意義才是改變自我改變他人甚至改變社會的關鍵,所以包括佛法在內的各種宗教,都是需要提煉和吸收才有價值的,都是需要使用起來才有意義的。比如藥放在瓶子裡去供著看著,治不了病,只有取出來吃下去消化掉,這才能發揮作用。

3、但是,鎮定型藥物本來是鎮定作用的,卻因為人自我的不理智使用和不理智思維,而漸漸變成了某些人的依賴性藥物和興奮作用的藥物,這不能怪藥物的作用,只能怪濫用藥物的人。同時,藥,不是人人都適宜同一種藥,需要針對不同的體質開具不同的組合。所以把宗教看成神秘的,看成依賴的,看成惟我獨尊的,就如同亂吃藥而不知道為什麼一樣,受傷害的是自己,但卻把錯誤歸結於宗教的宗派。

其實原因是自己的錯誤理解錯誤迷信而導致的使用和利用的錯誤,並不是藥(宗教的派別、方法)有什麼錯誤。所以無論哪種宗教,正確的信仰是有益的,迷信的信仰是有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只是人的稱呼 重在內心

13樓:焱冰

用一種很玄乎的東西(也許真的存在也許壓根兒就是空想)去說服一些認為它們(宗教)是正確的人,讓人們感覺到在精神上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14樓:夜錦郎

宗教,是人類的精神鴉片。同時也是統治階級的統治工具。

1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1)淨化人心~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得到好的報應...(2)修心向善=>上天堂.(永遠離苦得樂)...

宗教是什麼意思?

16樓:公尺粉大英子

宗教是一種主觀意識對希望的執著而誕生的一種強大的精神依靠.

17樓:車掛怒感嘆詞

c你最近會和乙個很久沒有聯絡,或者是已經不再聯絡的曾經的朋友有一些新的交流。試著敞開心扉去解決一些曾經沒有化解開來的誤會和矛盾吧,你會發現對方其實一直還是在意你這個朋友的,你們之間並不是什麼很大的仇恨或者背叛,只是一些小誤會和摩擦,朋友始終是來之不易的,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總之你在人際交往方面會有好事發生,請期待吧!

複製這條資訊,開啟支付寶首頁搜尋「公交紅包4519763」領公交紅包,領到大紅包的小夥伴趕緊使用哦!

古代的「秀才舉人」如果在現代,算是什麼學歷的人

獵學網 童試錄取者為秀才,魯迅早年也參加過童試,那次童試錄取率不到8 這個錄取率跟今天上211大學差不多。2017年高考吉林省211大學錄取率為8.95 鄉試錄取者為舉人,清朝浙江的鄉試錄取率為1.3 乘上8 的秀才錄取率,考中舉人的概率不超過千分之一。2019年高考,清華北大在天津省錄取為千分之一...

如果在火車上偶遇初戀你們會怎麼辦

毒舌小紅帽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對於我來說,如果在火車上遇到初戀,而且還在同一個車廂的話,估計也不會多去交流,就匆匆一瞥,最多相似一笑,然後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在不近不遠的地方共同度過這一段旅程,倒也是挺浪漫的。一般坐火車,不是旅遊就是公幹,如果是旅遊的話我身邊可能會有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這時候...

如果在南極點上,指南針會怎樣?在南極點上指南針指哪個方向都是北啊

崔玉巧求香 在南極點,如果指南針靜止平放,那它就會像在很平的平面上放一個球,處於一種隨遇平衡的狀態,只要沒外力,它就會一直靜止,但是地磁也是會變化的,這是指標會有變化,但是這種變化是很微小的。 念廷謙勾媼 這得看你站在那裡,是地理南極點還是地磁南極點。因為地理南極點和地磁南極點不是一個概念 如果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