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南極點上,指南針會怎樣?在南極點上指南針指哪個方向都是北啊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崔玉巧求香

在南極點,如果指南針靜止平放,那它就會像在很平的平面上放一個球,處於一種隨遇平衡的狀態,只要沒外力,它就會一直靜止,但是地磁也是會變化的,這是指標會有變化,但是這種變化是很微小的。

2樓:念廷謙勾媼

這得看你站在那裡,是地理南極點還是地磁南極點。因為地理南極點和地磁南極點不是一個概念

如果站在地磁南極,你的實際位置就是南緯65度30分、東經139度12分附近(見《大美百科全書》英文版22卷324頁、中文版248頁)。這時,你的指南針肯定指向地面,成上下指示,因為異名磁極相吸,所以要指向地面。但是,你卻可以繼續向南走,因為你還沒有到地理南極。

只是此時你已經不能用指南針了,要用六分儀、經緯儀等天文工具。

如果你站在地理南極,即南緯90度,你向那個方向都是北方,這是肯定的。但指南針將指向地磁南極,即南緯65度30分、東經139度12分這個點。

3樓:方振華武君

如果在南極點,指南針就不會轉了,原來是指向**的,還是在**

如果在北極點,任何方向都是南方,說一指南針會保持原來的方向

所以在南北極點,指南針都是保持原來的方向

4樓:薊素枝六鶯

地磁南極和地理南極不一樣

如果站在地理南極

指南針是會動的

看你面向哪邊而已

站在南極或北極極點,指南針有什麼反應

這得看你站在那裡,是地理南極點還是地磁南極點。因為地理南極點和地磁南極點不是乙個概念 如果站在地磁南極,你的實際位置就是南緯65度30分 東經139度12分附近 見 大美百科全書 英文版22卷324頁 中文版248頁 這時,你的指南針肯定指向地面,成上下指示,因為異名磁極相吸,所以要指向地面。但是,...

男人如果在乎你,乙個男人如果在乎你

乙個男人如果在乎你一定會先理解你了解你,而不是一味指責你控制你,如果在乎你就算吵架也會給你發資訊,這是止不住的因為關心因為疼愛!更捨不得讓你流淚,也不會打你,男人愛你的表現就是你像個孩子一樣,而不是你像個媽媽一樣去照顧他,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會為了你認真工作想你們的以後,所以愛與不愛之間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如果在學校找不到朋友怎麼辦,如果在學校沒有朋友,怎麼辦

當你孤單時,你要想這孤單不是永恆的。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坦然,要慷慨,要寬容,要有平常心。永遠對生活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