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異國犯法,是不是依法處治呢?

時間 2023-05-23 14: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屬人原則,也就是說乙個國家的法律只對自己國家的公民具有效力,本國公民在國外的一切只受我國法律保護,而他國法律對他不適用!反之,…

還有跟犯罪的物件也有關係!如果是對外國人實施的犯罪,按我國法律只要是該判三年以下的,我們國家都不追究(軍人、國家工作人員除外),但是外國人會追的,實用外國的法律保護外國人啊;如果受害一方是我們國家的人,那就要追究了,用我國的法律。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最高的法,任何人都要按所在國或地區的法律來,而各國各地法律都不同(如美國美個州的法律都不同),所以你會碰到在某國或地區屬於違法,而在另一國或地區不違法。但是作為外國人的你如果在當地犯法,同樣要在當地受邢罰,按照當地的法律來量刑,只是如果你逃離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當地法律。

或者兩國量刑不同,也可以要求引渡回國,按中國法律審判。

以上是憑記憶,法律知識早還給老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按他國法律來量刑,我國對外國人也是一樣的,用我國的法律來量刑的。

如果在國外犯罪如何處理?

5樓:1234傻

一般的違法,適用所在國的法律。具體是被驅逐出境還是一般處罰,應根據具體罪行決定。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

第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第十條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罪,依照本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雖然經過外國審判,仍然可以依照本法追究,但是在外國已經受過刑罰處罰的,可以免除或者減輕處罰。

關於中國法在美國的效力,刑法規定了以下三種情況: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國外實施了刑法規定的犯罪行為,適用刑法的定罪量刑的規定,但是在刑法規定法定最高刑在三年以下的,可以不予追究,也就是說,中國公民在國外犯罪,不管當地法律是否認定為犯罪,也不論當地法律是否處罰,只要依我國刑法規定應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均應受到刑法處罰。

二、外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實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或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實施侵害,依刑法規定應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均應受到刑法處罰,如果這種犯罪在當地不認為是犯罪或者不受處罰的,刑法亦依從當地法律規定,不認為是犯罪。

三、對外國判決的認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國公民犯罪,按中國刑法規定應受刑事處罰。該行為經外國法院判決,刑法仍可追究,如果犯罪人在國外受過刑事處罰,中國刑法可對其免除或者減輕處罰。

刑法在國外的效力,是指刑法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以外對違反刑法的定罪量刑的效力。

6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條規定: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罪,依照本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雖然經過外國審判,仍然可以依照本法追究,但是在外國已經受過刑罰處罰的,可以免除或者減輕處罰。

此條是關於刑事管轄權不受外國審判約束,也就是說,在我國領域外犯罪,依照我國刑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但已經過外國法院判決的,是否還可以依照我國刑法再予以追究的規定。

我國公民在我國領域外犯刑法規定的罪時,按照規定最高刑為三年以下的,也成立犯罪,只是不予追究。但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無論法定最高刑為多少,一律都應追究其責任,且無論其出國是因公還是因私。

7樓:戚廣利

中國人在國外犯罪適用中國刑法,但最高刑期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不予追究。

刑法》第七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

8樓:南海無海有佛山

每個國家對外國人在本國犯罪的規定都不太同,但一般來說,都會按當地的法律處罰。除非是外交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所在國法律處理。

10樓:網友

同樣的行為在我國怎麼處罰就怎麼處理。

如果在感情裡面感覺到累是不是該結束了

也不一定,因為感情生活裡並沒有一帆風順的,累本身並不能說明問題,只要值得就可以繼續堅持。 騎著蝸牛當房車 如果在感情裡面感覺到累了,那肯定是要該放手了,因為就說你不想放手,恐怕你也堅持不了多久了,因為你心裡已經感覺到累了呀。 兩種結果,要麼結束 實在是走不下去了,考慮結束,要麼忍著往前走 每一段感情...

新版煉獄蝰蛇滑鼠 如果在網咖玩是不是很麻煩

1.開啟驅動下面有1 2 3 4 5 5個設定你點個1 然後點125hz和450pdi在點appiy 應用 這時滑鼠的呼吸燈會閃1下 12345點幾就閃幾下 然後在點2自己在設定乙個 煉獄蝰蛇125hz500hz1000hz和450pdi900pdi1800pdi 乙個可以有9個組合,然後在點3自己...

男人如果在乎你,乙個男人如果在乎你

乙個男人如果在乎你一定會先理解你了解你,而不是一味指責你控制你,如果在乎你就算吵架也會給你發資訊,這是止不住的因為關心因為疼愛!更捨不得讓你流淚,也不會打你,男人愛你的表現就是你像個孩子一樣,而不是你像個媽媽一樣去照顧他,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會為了你認真工作想你們的以後,所以愛與不愛之間都可以看的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