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以後女方自殺男方有法律責任嗎

時間 2021-10-14 20:23:57

1樓:

情侶分手女方自殺男方要負責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男的做了什麼過分的事,只是分手啊。那就分手討論一下,分分合合本來就是正常的事,不合適在一起也是互相折磨,就這點事就自殺是那女生自己心理不成熟,誰有義務去承擔責任?

3樓:樂觀的靚哥哥

如果男方沒有盡到勸阻義務或者女方自殺是因為男方,男方責任不小。

《刑法》

第三條 【罪刑法定】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

第四條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對任何人犯罪,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允許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權。

第五條 【罪責刑相適應】刑罰的輕重,應當與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擔的刑事責任相適應。

4樓:時光好奇

如果是談戀愛,還沒結婚的那種,如果男方沒有違法行為,從法律客觀上講,沒有法律責任。

-------

從主觀講,茫茫人海相遇已不容易,何況曾在一起,曾是最親密的人,女方因此自殺可見對你的珍重。問世間有幾人對你如此珍重。

從家庭角度講,家庭中有個親人離世,對家庭通常是毀滅性的打擊。她父母可能從此一蹶不振,生活在痛苦的回憶中。如果對你有追究法律責任,也是出於傷心後的一種發洩。

建議處理過程中儘量避免衝突,儘量不要講難聽的話,過激的話。還要多安慰,她離世後,我想即使做不到多加照顧,至少不要再傷害她的親人。

5樓:smile漂亮

沒有,只會受到道德譴責。

要分手,女朋友要自殺,男方要負法律責任嗎

6樓:

情侶分手女方自殺男方要負責嗎

7樓:未來法律_擔保

一般來情況下是不用付

源刑事責任的,因為情侶不是法律關係。沒有法律上的救助義務。但也有例外,可能構成不作為犯罪。

比如:1、女友在男友家自殺,男友在場有能力救助而不救助,此時由於男友對此空間有排他的支配力,此時有救助義務。與此類似的還有在車上。

2、男友言語教唆女友自殺,則有可能構成犯罪。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律上不需要承擔責任,因為女方作為成年人,必須對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但是道德上可能會收到譴責。

9樓:nfc產業網

不需要負責 沒有責任的

男方提出分手後,女方自殺,男方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10樓:泰陽煦建舟

按照法律規定,不是男方逼迫,男方就不用承擔任何責任。

11樓:思考三頓飯

如果是正常的提出分手是不需要的。

如果在分手的時候說了很多刺激的話

我想那男的就算不負法律責任也是愧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用承擔法律責任,但是要承擔道德責任。如果這個都不願意承擔,證明只是個人渣

13樓:a5211314活寶

不用呀 是自殺又不是你殺了她 不過她的家人一定會找你麻煩的

14樓:

當然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15樓:

責任不大 多少是有的

因男方出軌要離婚,女方應該承擔法律責任嗎

呵呵呵,不懂法的後果,你沒結婚證,你們就只是同居關係,傻了吧。所有的東西你都沒有關係,孩子的話到時你還要帶一個,你還是去律伴這問下律師有什麼挽救的辦法沒?不然你真的一句不合適你就走人了, 最愛思狐 國家現在不承認事實婚姻。男方出軌男方要求起訴離婚,女方要哪些賠償 高處的風 女方不需要賠償什麼,男方是...

與女朋友分手,她跳樓了。有我有法律責任嗎

匈牙利的景色 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法律規範的範圍是直接造成他人死亡,或者間接造成他人死亡的 需要付的責任認定不同.雖然你不需要付法律責任。但是你沒有處理好個人感情問題導致她跳樓 對方父母能夠原諒你嗎。我想不能。還是你處理問題有問題.也許是她自己的問題。但是感情是雙方問題的根源。需要謹慎對待 生命是可...

有限責任公司 出現問題 監事有法律責任嗎

螞蟻掌上觀 監事是要承擔一定的責任和義務的。公司出現問題,根據監事有無過錯確定,有過錯的,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四條 監事會 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一 檢查公司財務 二 對董事 高階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 公司章程或者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