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的區別,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有什麼區別?能舉例說明嗎?

時間 2021-08-13 22:02:24

1樓:丁志忠律師

社會保護是指在社會生活中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它歸根到底是要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提供乙個良好的社會環境。

司法保護是指國家執法機關和國家其他行政機關對未成年人駛時的一種特殊保護措施。

注意,司法保護是預防和制止未成年人犯罪的!這是他與社會保護的最重要的不同!

所以你說的公安局把讓未成年人進的網咖查封屬於社會保護。

2樓:幹建設暨煙

1,保護物件,司法保護未成年人是從司法程式和刑法實體對犯罪的未成年人以優待;社會保護是利用社會的有利資源對未成年人的成長教育、生活環境提供優待;

2,保護內容,司法對犯罪的未成年人以優待;社會對未成年人的教育成長、生活環境等生活方面提供優待;

3,實施保護的主體,前者是法律利用了司法資源;後者是社會利用社會資源;

4,如果不牽涉未成年人,就將未成年人的詞語刪掉,大概意思就是這樣。

這道題很簡單,題幹就告訴了你答案。

3樓:獨晴霞嬴半

社會保護是指在社會生活中對未成年人的保護。

司法保護是指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以及司法行政部門等國家機關通過依法履新行職責,對未成年人所實施的一種專門保護措施。

4樓:匿名使用者

物件 內容 答案主體

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有什麼區別?能舉例說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護是指社會在社會生活環境中,對未成年人實施的保護

司法保護是指公安機關,人民警察院,人民法院以及司法行政部門通過依法履行職責,對未成年人所實施的一種專門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護指國家行政機關出面進行的保護,如警察局查處…/教育部門…

對未成年人的司法保護特指犯罪的未成年人以及分配財產時對未成年人的照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記住司法保護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的就行了,我也是這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根本上的區別,司法保護就是指,未成年人犯罪了,如果有記者要採訪,它們是不會讓記者去侵犯到你們的,不過這種保護這一輩子最好都不要享受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保護是保護犯罪的未成年人

什麼叫社會保護什麼叫司法保護,兩者區別?

10樓:毋煊焦名

社會保護:要求全社會創造一種有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社會環境。

包括對未成年人的社會文化保護.勞動保護.自由權和精神權的保護等方面。

司法保護:要求公.檢.法.司法行政部門等依法對未成年人實施保護措施。

(1)設立少年庭

(2)不公開審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

(3)尊重違法犯罪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

(4)保護其合法權益

(5)做好刑滿釋放未成年人的安置工作等。

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有什麼區別?能舉例說明嗎?

11樓:桓培勝陰酉

有根本上的區別,司法保護就是指,未成年人犯罪了,如果有記者要採訪,它們是不會讓記者去侵犯到你們的,不過這種保護這一輩子最好都不要享受到

12樓:遊建設葉乙

一樓錯了

頒布法律不一定是司法保護,反而更多是社會保護司法保護在試卷上80%表現在未成年人違法犯罪不**審理!

不過大多選社會保護倒是真的

13樓:鍾離清竹葷酉

社會保護指國家行政機關出面進行的保護,如警察局查處…/教育部門…

對未成年人的司法保護特指犯罪的未成年人以及分配財產時對未成年人的照顧

社會保護司法保護的區別,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有什麼區別?能舉例說明嗎?

布樂正 一 保護方式不同 社會保護是指在社會生活中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它歸根到底是要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提供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 司法保護是指國家執法機關和國家其他行政機關對未成年人駛時的一種特殊保護措施。注意,他是預防和制止未成年人犯罪的!司法保護的例子 人民法院成立審理未成年日犯罪的法庭,由少年預審...

家庭保護 學校保護 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的的區別

奮鬥的西燭添光 家庭保護 學校保護 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 1 意思不同 家庭保護指未成年人父母或其監護人對他的保護。學校保護指老師 校領導對學生的保護。社會保護是指在社會生活中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它歸根到底是要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提供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司法保護是指國家執法機關和國家...

社會經驗,怎麼學會保護自己,怎麼學會保護自己!?

香芋西米露 出門時一定要確定電插座都拔了,出門時儘量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下水游泳時必須有成年人在身邊,有人給你東西一定要委婉謝他人並拒絕 怎麼學會保護自己!踏入社會後,該如何保護自己? 萬噸love念念 第一,不要輕信他人。要騙就騙熟人 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第二,不要有貪小便宜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