械超員一人怎麼處理,小車超員一人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焦淘**貝

小轎車也屬於載客汽車的範疇,所以,小轎車超載也是要接受處罰的。小轎車超載處罰同營運客車是一樣的。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可能有的人認為,一輛規定5人座的小轎車,坐上5個大人和1個四五歲的孩童也是完全可以的,這應該不是超載。根據相關規定,孩童也按一個載客計算,所以,大人抱小孩兒坐一個座位也算是超載駕駛,同樣要受到小轎車超載處罰扣分。

駕駛車輛出行應嚴格按照規定進行載客,一旦超載將按照小轎車超載處罰進行扣分,孩童也按一個載客計算。

超員的危害

1、妨礙操作。

乘員多了,擁擠在駕駛室內,駕駛員在操作方向盤、換擋、制動時,往往會因他人身體的阻擋而動作失準,特別是在右轉彎時,乘員的身體會倒向駕駛員,使駕駛員操作不到位或不及時,不能及時有效處理緊急情況。

2、產生誤動作。

乘員擠在駕駛室有限的空間內,當感到不舒服而變換坐姿時,往往會無認識地用手拉一下方向盤以助力,導致車輛方向失控;或腳無處放而碰著變速桿,造成車輛自行脫擋;停車拉手制動後乘員的腳易踢著或手按壓手制動杆而造成手制動失效。

3、分散注意力。

駕駛室內乘員多了難免聊天,有的還會主動找駕駛員搭訕,即使不與駕駛員對話,但因一路上談笑風生,很容易分散駕駛員的注意力。當突然出現新情況時,可能會因為注意力分散而措手不及。

4、影響視線。

駕駛室內因超員擁擠,很容易擋住右邊的後視鏡,影響駕駛員對右邊道路車輛、行人等交通情況的觀察,人為形成視線盲區,不利於行車安全。

5、他人亂扳亂動。

有些乘員好奇心強,在駕駛室內目睹了駕駛員的操作後也想自己試一試,便趁駕駛員不注意或駕駛員下車時自己亂扳亂動,由於對機械常識及道路安全知識欠缺,往往會造成車輛失控而釀成事故。

6、易傷乘員。

駕駛室內副駕駛座位前無扶手或其他阻擋物,當行車中遇到緊急情況而突然制動時,坐在駕駛室內的乘員很容易撞向前擋風玻璃,嚴重時還會撞破擋風玻璃而甩出動車輛外;另外,當行車中一旦遇到無法躲避的碰撞時,駕駛員往往無認識地打轉方向,將副駕駛座位撞向被撞物體,極易造成乘員的**。

2樓:

小車超員一人處罰:  依據交通法92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在交通違法記分分值中有規定:

駕駛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說明載客汽車與客運車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小型汽車應屬於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不在交通法92條處罰範圍內,因此只能按照交通法90規定處罰: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處700元,超過了法律賦予的200元限額。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載客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4樓:找法網

《小車超載的處罰》第六十一條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1、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2、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3、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4、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5、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5樓:劍鬆叔如風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尚未達到20%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尚未達到30%

的,一律處5

00元罰款。對公路客運超過額定乘員20%

的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30%

的,一律處200

0元罰款。

請注意,一般轎車荷載人數都在5人超一人就是20%。

轎車超載一人怎麼處罰?

6樓:額麼的

根據《道路安全條例》的第六十條和第六十一條的條例,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載客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7樓:123糖糖喲

對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尚未達到2 0 % 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尚未達到30% 的,一律處500元罰款。對公路客運超過額定乘員20% 的或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30% 的,一律處2000元罰款。

2023年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修改後的《刑法修正案(九)》第133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3、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4、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8樓:弒心孤

5人座轎車超載1人屬於超載20%。

依據交通法92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違規裝載規定

(一)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2]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二)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客。在城市道路上,貨運機動車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況下,車廂內可以附載臨時作業人員1人至5人;載物高度超過車廂欄板時,貨物上不得載人;

(三)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

參考資料

9樓:中姮娥勤中

小轎車核載為5人,實載6人(包括小孩)已超載20%,按照相關規定,汽車超過核載人數20%的處罰款200元,記6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私家車超載一人扣2分,罰款兩百元。載客汽車超載一人扣6分。

二、超載的處罰

《道路安全條例》第六十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核定人數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人數未達百分之二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二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四)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其他客車違反規定載貨的或者其他機動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對機動車駕駛人處以一百元罰款。

第六十一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四)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五)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二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

以下罰款。”“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

款。”“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其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

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這是關於客運、貨運機動車超載處罰的規定。

遵守交通規則,你的命只有一條。

11樓:潛雯君鄒沛

非營運家用客車不是超載核查的重點,超載一人一般情況下交警不查,如果遇到交警查處或者出事故,可做如下處罰:

1、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記3分。

12樓:度夏夷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成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最高標準是二千。但是,一般貨車都超載。所以,罰款多少有很大的空間哦。如果,罰單都開了,交接隊你們又不認識人,那就沒辦法了,只有去交罰款了。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交規小轎車超載處罰情況如下:

按照新交規的規定,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根據相關規定,孩童也按一個載客計算,所以,大人抱小孩兒坐一個座位也算是超載駕駛,同樣要受到2013小轎車超載處罰扣分。

駕駛車輛出行應嚴格按照規定進行載客,一旦超載將按照2013小轎車超載處罰進行扣分,孩童也按一個載客計算。

14樓:樂觀的高飛

按照新交規的規定,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

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可能有的人認為,一輛規定5人座的私家車,坐上5個大人和1個四五歲的孩童也是完全可以的,這應該不是超載。根據相關規定,孩童也按一個載客計算,所以,大人抱小孩兒坐一個座位也算是超載駕駛,同樣要受到2014私家車超載處罰扣分。

15樓:字振梅皮妝

說到超員超載,人們想到最多的是大客車。對於私家車,很少有人在意,甚至認為後排多坐一個體型較瘦的沒有多大關係。不過,從明年一月一日起,轎車超員將受到很嚴重的處罰了。

雖然《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和《機動車登記規定》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但是如果平時就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習慣,對咱來說,就沒有嚴不嚴一說。

新規對重點車型駕駛人的超員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提高了記分分值。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這意味著,一輛普通5座小轎車,如果超載一人,就會一次被記6分。

此外,新規實施後,機動車超速50%以上,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和危險物品運輸車輛疲勞駕駛,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都由記6分提高到12分。

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什麼意思,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是什麼意思

找一個能一起白頭偕老,選一個地方能居住到老,兩句意思差不多,就是找個愛的人一起白頭偕老的意思 鐘意於一個人只選擇一個人把所有感情都給她,願意和她一起白頭到老一輩子。老了,一定要在一起。可以不再顧慮那些繁瑣的,囉嗦的羈絆,可以真正放鬆自己,尋找童年的樂趣。山野踏青,溪田尋跡,我會同你撒嬌,讓你揹我,在...

“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少一人”是指誰

長不大的林子 遍插茱萸少一人 中的那一個 少一人 指的就是作者自己,也就是王維。本句出自王維的名篇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原文為 獨在異鄉為異客人,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翻譯為 獨自離家在外地為他鄉客人,每逢佳節來臨格外思念親人。遙想兄弟們今日登高望遠時,頭上插茱萸可惜至少我...

一人多次打砸我車玻璃,怎麼定罪,一人多次惡意砸我車玻璃怎麼定罪,我有錄影證據的就兩次。

翹翹他爹 多次砸你車玻璃的人的這種行為已經涉嫌非法毀壞他人公私財物了,建議你首先向轄區派出所報警。如果公安機關以民事糾紛為由不予立案,你就直接向法院起訴對方索賠 一人多次惡意砸我車玻璃怎麼定罪,我有錄影證據的就兩次。 踏雪512無痕 惡意砸車的行為在刑法上只有一個罪名與其有關,那就是故意毀壞財物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