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什麼意思,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0:08:26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能一起白頭偕老,

選一個地方能居住到老,

兩句意思差不多,

就是找個愛的人一起白頭偕老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鐘意於一個人只選擇一個人把所有感情都給她,願意和她一起白頭到老一輩子。

老了,一定要在一起。可以不再顧慮那些繁瑣的,囉嗦的羈絆,可以真正放鬆自己,尋找童年的樂趣。山野踏青,溪田尋跡,我會同你撒嬌,讓你揹我,在夕陽下。

老了,一定要在一起,一起把過去走過的地方再重新走一次。那些點滴的回憶,充滿了溫情,我會溫柔地靠在你的肩膀,和那時的我們,一樣。

老了,一定要在一起。再一起寫一首詩,讀一篇文章。老花鏡掛在你的鼻子上,我會調皮地逗你,然後在你疼愛的目光裡,歡笑,如同你說過的,疼我一輩子,不能忘。

我的身邊有你,人世繁華都是過眼雲煙我還要為你披上婚紗,你為我打上帥氣的領結我們要在最珍貴的年華留下永恆的回憶靜靜相擁,淺淺親吻!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我不怕時光摧毀我的容顏就怕還來不及完成那些美好的願望我們中有一個就等不及先走了!

老了,一定要在一起。把過去的**一一擺放,然後泡一杯茶,對著兒孫慢慢說起,那些美麗的時光。那時的我們都很年輕,不經意的眨眼,原來一輩子也不算漫長。

我們老了,一定要在一起。我願為你再披一次婚紗,也許腳步蹣跚,也許滿臉皺紋,但是只要有你在身邊,一切都不會害怕。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時光別不可怕,這輩子只要有你,不管是哪兒,都是我最想要的家。

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是什麼意思

3樓:海珠怡樂

找一個能一起白頭偕老,

選一個地方能居住到老,

兩句意思差不多,

就是找個愛的人一起白頭偕老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選擇一個人深愛,等待內心那個人到老。

這句話給我的感覺是ta會愛上別人,但內心那個人在ta心裡有一席之地。

5樓:我如同行屍走肉

可能她是你的最愛但是一些原因不能一起,讓你選擇一個人去愛,讓你別等她<他>了,不想你一個人到老還是一個人

6樓:5淋雨向前走

我的理解是,一生只愛一人,選定了那個她/他後,就再也不會愛上別人了。如果回他/她選擇愛答的人不是自己也沒有關係,自己會一直等著他/她到老,不會帶給他/她困擾,只要他/她幸福就好。

可能每個人的理解都會不一樣吶~~~~(>_<)~~~~不過還是弱弱的求採納~~~~(>_<)~~~~

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痴一人情深,留一世繁華。這段話的意思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押韻的句子,描述了愛情需要一直培養。痴情,能夠忘卻背後的繁華,去等待那個自己選擇的人。

平時多積累句子,讓自己的文采好起來,不光是工作學習生活,再人際等各個方面都有非常好的用處。

社會總是太浮華,而能靜下心做事的人才能成功

8樓:好醫生

找一個對的人,一生一世相愛。

9樓:天行健

只有一個意思,決定了就至死不渝。

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痴一人情深留一世繁華,背棄一切共度,什麼意思?

10樓:日天日地

意思是選擇一個人來深愛,等待合適的人出現陪她慢慢變老。因為一個人而痴情,捨棄繁華,捨棄所有一切,與所愛的人共度朝夕。

出處自:馮驥才寫的《擇一城終老,攜一人白首》。

原文: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挽一簾幽夢,許一世傾城。

寫一字決別,言一夢長眠。我傾盡一生,囚你無期。擇一人相愛,等一人終老。

痴一人深情,留一世繁華。斷一根琴絃,留一曲離別。我背棄一切,共度朝夕。

譯文:選擇一座城市來居住到老,遇見一個人相約白頭,挽起一簾幽夢,許下諾言。選擇一個人來相愛,等待合適的人出現陪她慢慢變老。

斷了一根琴絃,留下一首曲子來表示離別。因為一個人而痴情,捨棄繁華,捨棄所有一切,與所愛的人共度朝夕。

11樓:蘆棺

大風可以吹起一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一隻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於不順從。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挽一簾幽夢,許一世傾城。

寫一字決別,言一夢長眠。我傾盡一生,囚你無期。 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

痴一人情深,留一世繁華。斷一根琴絃,歌一曲離別。我背棄一切,共度朝夕。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12樓:會飛的雨輕鬆

愛你一個人。生死與共。不離不棄。不會看不懂中國字吧?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有什麼深刻含義? 10

13樓:

關於”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出處有說法不一:

一為:出自孔子的一段語錄

原文共兩句:

“君子如水,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擇一人而白頭,擇一城而終老。”

意為: 君子的性情像水一樣, 隨圓就方,能屈能伸。選擇一個人,然後一起白頭偕老,選擇一座城市,生死相依,終老此生。

二說為:出自馮驥才的《擇一城終老,攜一人白首》。

原文共八句: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挽一簾幽夢,許一世傾城。寫一字決別,言一夢長眠。我傾盡一生,囚你無期。

擇一人相愛,等一人終老。痴一人深情,留一世繁華。斷一根琴絃,留一曲離別。我背棄一切,共度朝夕。

也有出自馮驥才的文章《擇一城終老,攜一人白首》題目的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個人一起白頭偕老,選擇一座城生死相戀愛終老此生,對愛情的執著於嚮往

15樓:謝謝借閱民坤

願與君偕首百年,白頭到老!

遇一人白首擇一城終老 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1.意思

抄是:希望能遇到一個心愛的人和他攜手一起白頭到老,選擇一座安穩寧靜讓人喜歡的城市與心愛的人終老一生。表達了對與心愛之人一生相親相愛、辛福美滿過完一生的渴望。

2.出自:第一說:出自馮驥才《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第二說:孔子。

第一說的原文: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

挽一簾幽夢,許一世傾城。

寫一字決別,言一夢長眠。

我傾盡一生,囚你無期。

擇一人深愛,等一人終老。

痴一人情深,留一世繁華。

斷一根琴絃,歌一曲離別。

我背棄一切,共度朝夕。

第二說的原文:

“君子如水,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擇一人而白頭,擇一城而終老。”

17樓:一yd典

就是:願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離 採菊東南下 悠然見南山! 與這人 在一地 且生且活 休慼與共!

18樓:飛天的歡歡

遇到一個對的人,選擇一個城市,和她白頭偕老

19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一個互相愛的人選擇一個地方一起白頭到老

遇一人白首,擇一城終老。誰知道這句話的意思,求大神

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出自孔子的一段語錄 君子如水,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君子會像水,隨圓就方,能屈能伸.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就是 選擇一個人,然後一.起白頭偕老,選擇一座城市,生死相依,終老此生 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在一住房處白頭偕老 雲彩的光輝 遇到一個相伴終生,白頭到老的良人 遇到雙方都比較...

“一人千古,千古一人”是什麼意思

liuqu檸檬味 釋義 指久遠的年代。拼音 qi ng 出處 清,趙翼 甌北詩話 杜少陵詩 自此以後,北宋諸公皆奉杜為正宗,而杜之名遂獨有千古。清,陳廷焯 白雨齋詞話 卷八 南宋諸名家,大旨亦不悖於溫韋 而各立門戶,別有千古。造句 我還要讓姓唐的,背上千古罵名。破壞環境,禍及千古,保護環境,功蓋千秋...

禽擇良木而棲,人擇良人而伴什麼意思

飛鳥會選擇上好的樹木來落腳。人會選擇人品最好的人結伴。人往高處走,一般情況下,人都是選擇好的東西 良臣擇主而事,良禽擇木而棲意思是?意思就是說 好的鳥總是選擇高大的樹木棲息,有本事的人總是選擇有謀略的人共事。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是什麼意思?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侍 是什麼意思?前半句是指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