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一人穿藍色站立高興勝利吶喊一人黑色衣服敗了跪在地上哭

時間 2021-06-17 15:27:48

1樓:yqsy一切隨緣

成王敗寇:【基本解釋】:成功的人稱王稱帝,失敗者淪為草寇【拼音讀法】:chéng wáng bài kòu【使用舉例】:誰都明白~的道理

【近義片語】:成則為王,敗則為寇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用於人【成語出處】:柳亞子《題《太平天國》戰史》詩:“成王敗寇漫相呼,直筆何人縱董狐。”

瘋狂猜成語一人拿著很大的藍色夾子夾著很薄的黑色紙

2樓:一起撩神劇

大材小用

【釋義】:把大的材料用於小處。比喻人才使用不當,不能盡其才。

【出處】:晉·石崇《許巢論》:“蓋聞聖人在位,則群材必舉,官才任能,輕重允宜,大任已備,則不抑大材使居小位;小材已極其分,則不以積久而合處過材之位。

”;《後漢書·邊讓傳》:“此言大器之於小用,固有所不宜也。”

一人跪著,一人站著做著勝利的姿勢成語

3樓:0熊小乖

成王敗寇

拼音:【chéng wáng bài kòu】釋義:舊指在爭奪政權鬥爭中,成功了的就是合回法的,稱帝稱王;失敗答了的就是非法的,稱為寇賊。

含有成功者權勢在手,無人敢責難,失敗者卻有口難辯的意思,可這屬於元規則,若要成功必須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出處:柳亞子《題《太平天國》戰史》詩:"成王敗寇漫相呼,直筆何人縱董狐。

造句:(1)只因成王敗寇,所以鋤強扶弱;只因天下無道,所以以武犯禁。

(2)愛情,從來成王敗寇新歡舊愛仿若政權交替,自己無能,就不要去埋怨。

(3)成王敗寇,今天我敗在你手下,我無話可說。

4樓:冰

成王來敗寇

[拼音]

chéng wáng bài kò自u

[釋義]

舊指在爭奪政權

bai鬥爭中,成功了du的就是合法的zhi,稱帝稱王;失dao敗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稱為寇賊。含有成功者權勢在手,無人敢責難,失敗者卻有口難辯的意思。

[出處]

柳亞子《題《太平天國》戰史》詩:“成王敗寇漫相呼,直筆何人縱董狐。”

[例句]

只因成王敗寇,所以濟弱扶傾,只因天下無道,所以以武犯禁!也許是樹大招風,也許結怨滿門,酒本無罪,貪則多累。

5樓:金淇

物競天擇,的下半句。 適者生存

看圖猜成語一人半跪在地上另一人拿著針在他背上刺字

6樓:吉吉麻麻麻麻

岳母抄刺字。精忠報國。

【解釋】為國家竭盡忠誠,犧牲一切。

【出處】《北史·顏之儀傳》:“公等備受朝恩,當盡忠報國。”《宋史·岳飛傳》:“初命何鑄鞫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盡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非常愛國。又作“盡忠報國”。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國;不能讀作“ɡuǒ”。

【辨形】忠;不能寫作“中”。

【近義詞】盡忠報國

【反義詞】**求榮

【例句】從小就聽媽媽講“岳母刺字"的故事;岳飛~的故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看圖猜成語一人勝利吶喊一人敗了趴地哭

7樓:yqsy一切隨緣

成王敗寇:【基本解釋】:成功的人稱王稱帝,失敗者淪為草寇【拼音讀法】:chéng wáng bài kòu【使用舉例】:誰都明白~的道理

【近義片語】:成則為王,敗則為寇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用於人【成語出處】:柳亞子《題《太平天國》戰史》詩:“成王敗寇漫相呼,直筆何人縱董狐。”

看圖猜成語一人半跪在地上另一人拿著針在

8樓:精神佈道者

岳母刺字  精忠報國

9樓:

岳母刺字

岳飛的英雄事蹟在民間廣為流傳,其中嶽母刺字的故事也極為流行。 但是岳母刺字的故事,歷史上卻查無依據。宋人的筆記和野史均無記載,包括岳飛的曾孫岳珂所著的《金陀革編》也沒有記錄。

岳母刺字始見於元人所編的《宋史本傳》,書雲:“初命何鑄鞠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盡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但書中未註明此四字出自岳母之手。其實岳母刺的字是盡忠報國。

10樓:修羅還是羅剎

岳母刺字

或者盡忠報國(精忠報國)

一個小孩跪在地上哭著求救機器人猜成語1

11樓:一問時代

有求必應 [ yǒu qiú bì yìng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ǒu qiú bì yìng ]

只要有人請求幫助,就一定答應。

出 處清·霽園主人《夜譚隨錄·崔秀才》:“往日良朋密友,有求必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孩跪在地上哭著求救機器人,意思是求機器人幫自己做題,所以我猜是"投機取巧"

投機取巧:【解釋】:指用不正當的手段謀取私利。也指靠小聰明佔便宜。

【出處】:**《反對美帝國主義侵略中東》詩:“投機取巧最可恥。”

【示例】:學習要勤奮刻苦,踏踏實實,不能靠投機取巧取得成功。

一人歡呼勝利另一人倒地成語

13樓:我是大角度

五體投地:成語,兩手、兩膝和頭一起著地。是古印度佛教一種最恭敬的行禮儀式。比喻佩服到了極點。在 《佛學大辭典》 中的 解釋:又曰五輪投地。